随着人类科技的发明和提升,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楼大厦建起来了,柏油马路铺起来了,娱乐场所多起来了,中国人站起来了!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究竟是如何而来,是怎样创造的呢?我想,应该就是科技赐予了我们的家园崭新的生命吧!
我们威海这个海滨小城,虽然不大,居民却蛮多的。公共场所也逐渐密布起来。最近我和妈妈发现了一个新的娱乐场所,其实也算不上娱乐,但是真的非常有意思,请听我细细道来!
如今,学生的负担重了起来,要读的书就更多了,我们家的书柜已经快放不下了,这可如何是好,幸亏老妈使用了必杀技,不买书借还不行吗!于是,我和妈妈乘12路公交车来到了科技馆,在三楼办了个图书卡,每周几乎都可以借几本好书看看。有一天,我和妈妈没有乘电梯下楼,而是走安全楼梯来到了二楼,原来妈妈听别人说,科技馆二楼有个科技展览馆,里面净是些好玩的科技小发明,跟我说了之后,妈妈耐不住我的死缠烂打,今天终于答应我带我进去逛逛,心情愉快,耶!
刚刚走进展厅大门,热闹的气氛and文学的气氛就扑面而来,我迫不及待的冲了进去,认识了许多科学的奥秘。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有许多免费体验的小发明游戏,令我开怀大笑,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有一款科技发明为“月空称重”,它像是一款跑步机,按完开关之后,跑步机启动,你在上面需要不停的走动或者不停地小跑以跟上它的速度,在大视频的播放下,你参观了一个又一个浩瀚宇宙中的神秘星球。既锻炼体能,还可以学习科技,真有趣啊!我几次去玩,都没有开放,只体验了一两遭,但是却令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像烙印铁一样烙在我的心上,特别是水星之旅令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惊喜。看啊!一层蓝色薄膜包裹在星球外层,为这浩瀚的宇宙增添了一份美丽、一份活泼、还有一份生机勃勃,我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在“球海”中慢慢遨游!
它由一个简单的投影仪组成,虽然结构简单,却吸引了许多大人小孩前来尝试,你知道它是谁吗?哈哈,它就是风靡全球的手影游戏。这款游戏,你需要根据提示,在投影仪下做出不同动作的手影,假如成功,就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怎么样,非常期待吧!我对手影算的上是蛮有兴趣的,几次的成功更加激励了我的自信,不得不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科技小发明,很佩服创造出手影游戏的大师们啊!
Cai,一样的读音,却有着不一样的字,中国文化无穷啊!我为什么这样说的,当然是和下面我介绍的科技发明有关了!这一次,我要根据同一个读音,联想出两种科技发明,你肯定没有想到,科技馆还有踩一踩的游戏,其实刚开始我也没想到,后来才发现,不同的场景,只有靠你力量的掌控,才能不断通关,很考验腿部力量,许多小孩子比较喜欢玩,对于我来说,可能稍微有点幼稚吧!
下面我们再往下看,呵呵,这是猜一猜,可别搞错了噢,这个游戏和上一个踩一踩的游戏可不一样,完全是截然不同,一点联系都没有,它有许多不同的鸟类声音,让你来猜这是什么鸟的叫声,跟踩一踩相反,对我来说有点难度,我玩了差不多十次,可是只猜对了一两次,有一次竟然还是乌鸦的声音,看来还是我积累知识不够丰富吧!
还有一款游戏是一个蹬脚蹬子的游戏,平时,我们都认为,一度电很容易产生,但是这个想法却是错的,等你真正体验了这个游戏之后,你才发现,我们真的要珍惜用电啊,因为,想要制造一度电,实在是太累了!我差不多在自行车上坐了10分钟,可以说是根本不停的在蹬,但是还仅仅只制造了0.7度电,通过我的描述,你是不是立刻就想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电来之不易啊!
我这次仅仅只是挑了几款我比较记忆深刻的科技发明,最后一项就是倾斜小屋。这是像爱笑滑溜溜里一样倾斜的小屋,目测差不多有35度,想要爬到最顶端还是挺困难的,有一种晕眩眩,想要吐的滋味,这却令我很奇怪,同样是斜坡,为什么和上坡的感觉就不一样呢?科学的原理,科学的奥秘,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是无止境的,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科学的世界总是无穷的。”
这一次的科技馆之行,令我记忆犹新,这么多有趣的游戏,我都不舍得走了,我多么想每天都来玩啊!可惜这里离我家太远了,只能周末来了,啊!科技馆,今天你教给了我许多科学知识,你如一个不善言语的老师,你放心,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为我们的国家效力,学习更多有关科学的原理,争取发明出更多伟大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