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一边吃着鲜嫩多汁的桃子,一边看着电视;电视里正在放映《西游记》,我看着看着就有点昏昏欲睡了。
突然,齐天大圣带着他的一群小猴们从电视机里蹦了出来,小猴们争先恐后地抓起水果篮里的桃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连忙上前阻止,生怕他们把我的桃子全吃光。我刚走过去,就被淹没在“猴”海中。
没过几分钟,满满的一筐桃子被一扫而光。我有点生气,顺手抓起一本厚厚的书就往他们身上砸去。孙悟空用手一捏,那本书就变得很小,被他塞到耳朵里去了。小猴们抬起我就往屋外走,把我吓得哆哆嗦嗦,拼命挣扎,大呼“救命”,但是无济于事。他们把我抬到一个僻静的山洞里,那山洞阴森森的,有点吓人。一片漆黑中突然冒出火光,只见一只年纪较大的猴子举着火把,在他身旁的石座上,正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小猴们把我放下来,像押囚犯一样,把我的手往后一架,把一柄尖锐的兵器架在我的脖子上,我吓了一跳。孙悟空喝道:“你是何等人!竟敢伤害我的孩儿们!”我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我……我是颐和,来……来自人类世界,请你们不要伤害我。刚才你的小猴们,把我的桃子全吃光了,我很生气。所以才会砸他们的。”“哦?原来如此。那有点失礼了。我乃齐天大圣————孙悟空,这几日在玉帝老儿那儿玩得腻烦了,想来人间散散心。”“孩儿们,放开她,好好地招待一番。”我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我热情地说:“那就让我来做你们的导游吧,让我们一起畅游美好人间!”“好啊好啊!”小猴们欢呼雀跃。
孙悟空一挥手,忽而扬起一阵清风,把我们卷到了城市的上空,然后徐徐降落,他们变成了普通人的样子。他指着眼前闪过的一辆辆风驰电掣的车子问道:“此乃何物?”“这是汽车,里面是载人的,而外壳则像自然界的虫子,是人类现代的交通工具。”“哇塞!太酷了!我也要体验一下。不过车子好像乘坐不了那么多人。”“孩儿们,俺老孙先走一步,你们可到世界各地游玩,随后在颐和家的电视机前集合。”“走吧。”我和孙悟空乘坐汽车来到花市。一下车,一阵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沉醉。”“哇!各式各样的花草琳琅满目,都让我有些应接不暇了!”“那比你花果山如何?”“嘻嘻,各有千秋吧!”
我们还游览了各种各样的市场,参观得累了,我们就坐在公园的一棵大树下休息。我向大圣提议:“我们来玩游戏吧!我们进行知识竞赛,各自给对方出三道题。看看谁最后的比分较高,谁就赢。你看行不?”“可以。”“倘若你赢了,那我就再给你一筐新鲜多汁的桃子;倘若我赢了,你就把书还给我,并给我变出两只泰迪熊。”“没问题。”“大圣,你先出题吧。”“我的一个跟斗可以翻多远?”“十万八千里。”“我的金箍棒有多重?”“13500斤。”“我的法术有多少般变化?”“72般变化。”“咦?你怎么全都知道!”“读书能增长见识,我可是读书郎啊!”“好了。大圣,接下来我问你答。”“人类的远祖是什么?”“猴子。”“回答错误,是森林古猿,猿与猴是不同的动物哦。”“第二题: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哪座山?”“五行山。”“错,是珠穆朗玛峰。”“我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那么人口仅次于我国的是哪个国家?”“女儿国。”“错误,是你师傅取经的目的地————印度啊!”“好的,3:0我赢啦!”“什么?我乃堂堂齐天大圣,竟然一道题都不知道。太丢人了!好吧,算你赢。哎,真是不能不学无术啊!书还给你,你要好好读书啊!”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大圣也要回去了。他赠送我许多礼物,其中就有我最爱的泰迪熊。
“再见啦,我回去也要好好学习,希望你也能好好学习,不要虚度光阴、不学无术哦!”说完,孙悟空一跃而起,带着小猴们跳进了电视机里。我看着他们陆陆续续的跳进电视机里,我的脑海里还在回想着大圣告诫我的那两句话。
突然,“咣当”一声,——哦,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揉揉眼睛,才发现大圣送给我的两只泰迪熊不见了,筐里的桃子也还在,而大圣还我的那本书仍在手里。我忙问妈妈:“孙悟空在哪儿?他送我的泰迪熊去哪儿了呢?”“颐和,你是不是看电视看多了!作业写完了吗?”“哦,我马上去写。”
哎,原来是刚才看电视时睡着了。那真是一场美梦啊!我也要好好学习,大圣那么神通广大都要学习,更何况我们是小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