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姑娘身穿金色的袍子,挎着“丰收”的篮子,乘着风驾着云向人间走来,她从篮子里掏出金灿灿、红艳艳的亮粉,一路撒向树木,霎那间,树木都换上了一件件新衣,变得五彩缤纷,好像在向秋姑娘致敬呢!
秋天的树叶是千姿百态的,有绿色的,有金黄的,有红色的??看那边依然郁郁葱葱的是冬青树,树叶长椭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一条小船,叶子正面是深绿色的十分光滑,主茎由下往上长,逐渐变细。分叉的茎脉犹如一条条血管向两侧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茎脉外,其他的只是隐约能感觉到。叶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浅绿色,再看看,所有的茎脉都依稀清楚。叶子两边有波浪形的锯齿但并不扎人。
枫树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枫叶叶片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巴掌,软软的,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上面密密地布满了叶脉,一半绿,一半黄像被谁染了颜色。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那么灵动,那么美妙,仿佛一下走进了童话世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姑娘的篮子里同样装满了丰硕的果实,让人们尽情享用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淡绿的树叶包围着红晕的苹果,半枯的玉米与它的主人告别前依然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耗尽最后一点营养养育着挂着长长的胡须的金黄色玉米,还有金色的鸭梨,蛋黄的马葡萄,也未缺少绿叶相伴。我爱秋天的阳光,也爱秋天的树叶,更爱秋天的果实。
在我眼里,秋天是大地和树叶聚会的节日。它们有的翩翩起舞,投向大地的怀抱,有的则漫天遨游,开始着自己惊险的航行。
一天,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公园边是一个天然湖泊,园内有几盆独自开放的小花和好多棵大树。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香气,真是别有一番情趣。这时,一片小巧的树叶从天而降,我连忙上前,伸出双手,接住了这可爱的小东西。我对着几棵大树的叶子做比较,想帮它找到自己的“家”。可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我似乎失去了信心,这也许是个“孤儿”吧。我捧起这片可怜的叶子,仔细地端详着它,看上去像一把小扇子,有点儿像银杏叶,却不是。它还有一件很漂亮的大衣,你瞧,它红中透着黄,黄中透着红,好看极了!摸上去还滑滑的、凉丝丝的。这是......我闻到一股幽香,这是什么?我感到奇怪。
难道这香味是叶子散发的吗?我不敢相信我手中的叶子会有这么大的魅力,可又不由自主地把它凑到鼻子跟前,天哪,真的是它!一片叶子竟也能散发出这么迷人的幽香,我感到惊讶不已。可这么香,难道......
我一边想,一边向湖边的小树走去,太棒了!我帮它找到了“家”了!我高兴极了,可想到这可爱的小东西就要离我而去,又显得有些舍不得。可没办法,我知道它也需要“家”呀,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将它放在树杈中,虽然它已枯黄了,但至少它还能感到家的温暖。
我想:人们常常赞颂花的美丽,树的高大挺拔,小草的无私奉献,却从未看到叶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叶子一样是最美的。
我爱树叶,更爱秋天的树叶。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秋姑娘是一个化妆师,她给秋天各种美丽的树叶小姐都化上了淡淡的秋妆。
漫步在学校附近的小道上,不知不觉中,几片镶着金边儿的银杏叶从树上轻轻地飘了下来,开始寻找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感觉。慢慢地慢慢地飘落到了我的手中,我伸出一个手指在上面摸了摸,感觉滑溜溜的。我又把树叶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嗯,里面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哩!
看,那棵桂花树,仍然是穿着深绿色的衣裳。秋风中,桂花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在摇曳着。“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几片桂花叶忍着剧痛离开了树妈妈,我拣起一片树叶抚了抚它伤痛的地方,让它不再感到伤痛。这时,我已知道它的生命就在这一时刻,结束了。
我带着银杏叶和桂花叶刚要回家,脚前突然出现了两片金黄色的樱桃叶,在它金黄色的叶子内还带着红色,我不知道它是因为不舍得离开大树母亲而哭红了脸,还是因为见到我,害羞得红了脸。我抬头仰望,树上的叶子差不多都是翠绿的,只有几片是黄色的叶子。哦!原来她是被秋姑娘涂了一层淡淡的“红胭脂"!我又在地上找了几片樱桃树叶。我带着捡来的树叶继续前行,走着走着,我快到家了,在家附近的几个大花坛里长着许多鲜艳的月季花,往月季花下面看,几片翠绿的月季花叶衬托着美丽的月季花,虽然那叶子没有花那样吸引人的眼球,但他却不像花那样娇嫩,当秋风吹过时,月季花瓣一片,两片,三片......慢慢的落了下来但花叶子却不像她,不管风吹雨打,他依然“监守着自己的岗位”!
啊,秋天真是太美了!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叶子!
古人曾这样说过:“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瞧!秋天的信使秋叶,正轻轻地落了下来,有的如同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犹如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好像舞蹈演员在空中轻盈旋转??它似乎在向我们汇报: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就在今天,我们全家人来到山上。放眼望去,啊!好美啊!有黄的、有绿的、与红的、有黄绿相间的??再走近一看,各种各样的叶子到处都是,看都看不过来,只能走马观花了。
在这里,有银杏树。银杏树叶呈现蒲扇状,颜色金黄。他们干枯了,就打着旋儿落下来,不到一周,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软软的,好舒服。银杏树还有果实哩,它的名字叫白果。这种果实既可以食用,还可以做药材。银杏树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这种树种是我国和日本特有的。
瞧!那儿还有梧桐树呢!梧桐树的树叶状如手掌分裂,它的颜色是秋天最常见的黄色。叶子还是药材呢!没想到吧!梧桐树开的花是黄绿色的小花,种子是球状的,可以食用或榨油。
在许许多多的树叶里,我最喜欢的要数枫叶了。它的叶子为五角状,边缘是小小的锯齿,轻轻一摸,哎!怎么不痛呢?哦,大概这就是枫树叶的特点吧!它的颜色是秋天树叶中不常见的红色,不知是它喝多了酒,还是对秋天的热爱,要么,为什么脸“胀”得那么红呢?枫树的树叶、树脂、根和果实都可以做药材,怎么样,作用大吧!??
秋天的树叶十分独特,它没有春天树叶的娇嫩,没有夏天树叶的茂盛,也没有冬天树叶的凄凉,但是,秋天的树叶却给我们一种优美的感觉,它给我们每个人的印象都是很深的,所以我们应该热爱秋天。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里那美丽的树叶。
秋姑娘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你也许感觉不到她,但是她已挥动她那神奇的魔棒,让世界的万物有所变化。瞧,秋天树叶的颜色多姿多彩,有的如浓茶般的绿,有的如麦穗般的黄,有的如铁锈斑的褐,还有的如火焰般的红,宛如凡高笔下一幅美丽的油画。
咦,那边怎么会有好多绿色的球啊?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冬青树一个一个挤在一起。我不由自主地摘下了一片冬青树叶。冬青叶呈椭圆或圆形,叶子的边缘“长”满了细小的“牙齿”。摸起来,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滑滑的,好像婴儿的脸。冬青是一种四季常青的乔木,在寒冷的秋天里,它竟然还能抽出新的嫩叶。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无意中抬起了头,看见一棵“金子”做的树,细看原来是银杏树啊!我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银杏叶正过来看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倒过来开,像一个小小的裙子。摸起来很薄。它的纹路很特别,正反面都是一样的,纹路都是从叶柄往另一头延伸。到了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就会从绿色变成土黄色。干枯的叶子飘到地上,就像是一只只枯叶蝶,有趣极了!
一阵秋风刮来,吹走了我手上的银杏叶,吹下来几片火红的枫叶。我拿起枫叶一瞧,发现枫叶就像一只只小孩拍红了的小手,上面的纹路就像小手上的掌纹一样。枫叶四周有着一排排的锯齿。据我观察,它从树上飘落下来,经过一天的时间,它的叶片就会卷曲起来,就像人们烫过的卷发。
你知道枫叶为什么回落下来吗?那是因为枫叶老了,它宁愿捐献出自己的身躯,让下一代生长环境更好,生长得更加茂盛。俗话说得好:“落叶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