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
何谓生命?生命的本质本是一个人是否可存活在这个世间上的依据,如何让生命存在的有价值?活出精彩的人生,我认为生命的价值是存在于对生活的热爱,热情地绽放生命。
对于生活的生命,莫过于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人生,美国电视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温芙蕾说过:热情就是能量。专注于令你兴奋的事情,你就能感受到那股力量。坚定的相信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是最重要的。问问自己,有什么事情是你做的时候感绝到轻松,甚至乐在其中无法自拔的呢?就如,有人喜欢写作,有些喜欢摄影,单纯享受乐趣带给你的美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更不要因为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情不常见而感到微不足道,这才是与众不同的地方。
英国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曾说: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的人们人的一辈子而言,出生就必须迈向虚无,生命就是有虚无而来,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死也是重回虚无。庄子在养生主中一言: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我们真正的生命就像火柴一样,把它点燃,将火传向蜡烛,火柴烧完了,但光辉永远延绵不绝,精神的生命永远是亮的,且无穷无尽。萧楚女也曾说过: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人,生而终究要死,但肉体的死亡并不会影响到精神的延续。
人生短暂且美好,斯大林曾说过: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学习,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最重要的是友谊抱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充实自己的人生。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曾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人生由你自己选择,时间最会骗人,但也能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能失去的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对的人。
对生活抱持着热爱,热情地绽放生命,学着爱自己,走向更宽广的人生,金凯瑞曾说过:就算做你不喜欢的事,都有可能失败了,为何不一开始就选择你热爱的事选择大于努力,但越努力也就越幸运,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还有可能可以激发你对生活的热爱。徐重仁曾说: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兴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在许多成功人士的背后,怀抱极大的热情享受人生,那么,便离成功不远了。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掌握,克里斯托佛莫利曾说:只有一种成功,能以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度过你的一生人生就像一杯水,你如果不停的加热,他就会沸腾,直到水分蒸发,但你如果静置不理,也会蒸发,直到消失。罗丹曾说过:为了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热爱生命吧如果你的人生就这样平平无奇,等于白活一辈子;如果你不停的加入不同的元素,这一杯水就不是普通的一杯水,是天天自己不停地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丰富,丰富的绽放光芒。
一个最成功的例子来讲,来自美国真人秀《隐姓亿万富豪》,一个身价二十亿美元的富翁,花一百万美元作为赌注,在九十天内用一百块钱赚到一百万元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富翁敢迈出这一步,在这个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困难,但他以靠着智慧度过了九十天。刷马桶、印刷衣服、帮别人打扫家里,我们都不一定能拉下面子去做的活,他全做了,凑足了钱,一步一步的创业,从一百两百的赚,到最后十万二十万的赚,虽然九十天过后只赚了七十五万美元,但虽败犹荣。成功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在这个亿万富翁身上,我看到了他对这件事情的冲劲,有志者竟成,不努力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生命是个不停转动的轮子,从接触到光的那一刻起,你便已开始了你的人生,人生茫茫,已至夕落,从闭上眼睛,到进入天堂,人完成了一生活着的全部意义。这份意义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