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5
一个人的路上,总有许多难以理解或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许会有失意的落寞,也许会有成功的喜悦,每一次经历都使我成长,领悟生活的意蕴。
写作如线条细腻的秘密花园,每一笔都勾勒出不同的境界。承载着梦想的绚烂多姿和心境的起伏变化,太阳高照,盛夏步步逼近。
犹记那是一个艳阳天,金黄的光温柔地抚摸着大地,给树梢和窗台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颜色。我趴在窗边,看得痴迷。为了参加写作大赛我已经傻傻得想得近3天,但那扑朔迷离的世界总是离我似近非近,似远非远。好像一层雾气笼罩在眼前。我提笔,笔尖在犹豫不决的稿纸格间旋转跳跃,好像一只迷路的小精灵,无所适从。
这时,房门轻扣,妈妈端进一盘切好的芒果。丰盈的果汁从果肉间溢出,在阳光的挥洒下晶莹剔透。我轻轻叉起一块放入口中,一瞬间奇妙的味道充溢在口中,轻轻化成丝丝甜蜜流入心间。顿时,灵光一现,再提起笔,心中抑制不住的灵感汩汩的顺着笔尖,挥洒在纸上。字字珠玑形成一片密密麻麻的黑色简笔画,将文字中的情景幻化得惟妙惟肖。手中的笔还未停下来,思绪随着笔划亦紧亦舒豁然开朗。眼前的迷雾也神奇地消散,心中的情感如微风掀起的涟漪不断起伏。又过了一会儿,它更像热烈的骄阳火辣地照射在心田,肆意的放射在纸面上,那般富有激情。
高潮过后,我的笔尖似乎成了一位江南水乡温婉姑娘,牵引着我为文章织出了一个意蕴独到的结尾。
结果不再重复,面对它,我浅浅的笑了。心中流连着那美妙的经历,一次如梦一般的我的写作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