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14
提起那件事,已经有一年了。
那一天,妈妈开车带着我从温州回杭州,一路上,大雪漫天飞舞,到处一片白,因为结冰,高速封道,我们只好绕行走公路。
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我们的车在飞奔,希望早点回到家。“啪”一声巨响,吓了我一大跳。“怎么了?”我紧张地问妈妈。“不清楚。”妈妈皱着眉头。“难道是·······”我害怕地往后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人大吃一惊,一辆车开的太快了,打滑后一头撞向了栏杆。还没等我回过神,另一辆小车不知怎么也钻进了一辆大货车的底下,只听得“嘭嘭”的连串巨响,货车上的东西迅速撒落下来。还有一辆对向车道的小车像是喝了酒一样的开进了路边沟渠,这时,我发现妈妈也紧张起来,我已经吓坏了,想叫出来,但又不敢,只好用手蒙住嘴巴,擦了擦头上的汗,胆战心惊地说:“妈妈,慢点儿······”妈妈一看后视镜,慢慢地减速,但我明显感觉车子似乎不听妈妈的指挥。耳边,车与车撞击的声音不断发生,我越来越紧张,双手紧握着把手,丝毫不敢松开,眼睛紧闭着,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发生车祸······
过了一会,可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们的车子开不动了。“妈妈,又怎么啦?”“哎,轮子打滑。”妈妈猛地猜油门,可只听见“轰轰”的马达声,车子纹丝不动。“不行,得推了。”说着,妈妈下了车,手顶着车,使出全身力气,奋力往前推。可仍然推不动。妈妈叫我来帮忙。我慢慢打开车门,小心翼翼的踩到雪地里,“路上全结冰了,小心点!”妈妈说。风呼啸着,迎面夹着雪花吹得我睁不开眼睛,四周黑漆漆的,只有车子的光刺眼的照着我们。我小心地挪到妈妈身边,用身子顶着车,那一刻,我体验到妈妈常说的“吃奶的力气”,“一,二,三!”我和妈妈使尽了全身力气,居然真的推动了车子,足足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把车子推到了没有结冰的地方······
平时,我们回杭州只要四个小时,而这次却用了二十一个小时,真是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