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4
俗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有时候我们遇到困难,还真得自己解决。
记得有一个星期五,我遇到了一道奥数应用题,刚开始,我以为很简单,想也不想就开始计算。前一会儿还不以为然,到了后来,我才发现,咦?怎么回事儿?哪儿出了错?怎么越来越不对劲……一连串的问号在我的脑子里跳来跳去。
我随手拿起了一支笔,抓一张纸,头也不抬地开始计算。“唰、唰、唰”,笔尖摩擦纸的声音是那么清晰。我不停地在纸上写着算式,不停地演示,可是我不论横着算、竖着算,都不能得到一个正确的结果。而此时,我已打了三大页草稿,从远处看就像密密麻麻的小芝麻。
顿时,我的头变大了,心里也有些沉不住气,脾气变得急躁起来,开始大声叫喊。妈妈听见了,对我说:“你不要急,静下心来,一定能够找到答案的。”
于是,我照妈妈所说的,静下心来,耐心的解决,我原本以为自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没想到,自己还是找不到答案。
我原本平静的心又变得急躁起来,我急于求到答案。可是,越急越让我找不到答案。我绞尽脑汁地去想,可豆大的汗珠都从我额头上滚了下来,手心全是汗水,一只手都是湿漉漉的了,还不见有什么成效。
于是,我开始求助妈妈,妈妈走进来说:“你听过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故事吗?”“听说过。”“你看,爱迪生发明物品时都要经过反复试验才能成功,你为什么不反复尝试呢?只要努力去想,去做,总会成功的,不是吗?”
我又静下心来去解决那个难题,在我想不出时,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发火。终于,在经过多次计算后,我终于算出那道题的答案了,我非常高兴。
我这一次的经历,更验证了前面的那句古话,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永远不要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