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12
看着手上的疤痕,我又想起我那次偷懒的经历。
“天啊,今天的作业这么多啊。”我仔细地看着作业登记本,“抄第十一、十二、十三课的生字,写一篇读书笔记,还要写日记。老师,你还要不要我们活呀!”我脑海里显现出我一边喝茶,一边奋笔疾书拼命写作业的样子。天呀,太恐怖了,我想都不敢想,我要逃学,只逃一天,逃过这恐怖的作业呀!
突然,我脑海里灵光一闪,我可以抄一个字丢一个字,日记就拼命缩字,一两百字就可以了。笔记就抄最短的句子。呀,我真是太聪明了!很快我就写完了。
第二天,我把作业交上去,便悠闲地看着课外书。突然,老师走过来,皱着眉头问我:“你昨天作业没有偷工减料吗?”
完了,被老师发现了,怎么办?怎么办?可不能让老师发现。我强装开心地笑了笑,一脸天真地回答道:“没有啊,怎么了,老师?”
这个小鬼,偷懒竟然还不承认,这次一定要给她点教训才行。老师怒目圆睁,厉声呵斥道:“那为什么3课的生字你只写了五行,你说说为什么?”
完了,完了,真完了呀!要是被老师发现了那可怎么办?我脑海里显现出妈妈拿着一根一米多长的粗竹棒正狠狠地打一个人。“叫你偷懒,你还学会偷懒了呀!”天呀,这个画面太惨了,我都不敢想了。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怎么知道?别人抄多了,您不去找别人,来找我干什么?”
听了这话,老师立马火冒三丈:“好啊,你这个小兔崽子,还敢狡辩,我马上通知你家长!”
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看来想象中的事要成真了。妈妈呀,只要你不打我,其他什么都行,真的呀!
唉,可惜,我受伤了,也不想再说妈妈打我的经历了。原来偷懒并没有好果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