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7
我在我的爸爸妈妈面前有过许多次自作聪明的经历,有一次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认为自己能照顾自己了,就和同学们一起出去游玩,闯荡。那天,我约好了我的朋友们一起去海港玩,可妈妈在家,偏偏不让我去,我非常生气但也非常无奈,该怎么办才好呢?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来。我拿着《数学快乐园》对妈妈说:“妈妈,同学叫我现在到他家去做作业,我不会去玩的。回来的时候我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如果没做完的话,那么以后你就不让我出去了。”妈妈同意了。我拿着作业高高兴兴地向楼下狂奔,心里暗暗地笑,妈妈真傻,连我的作业提前做完了都不知道,这下子我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喽,如果回来晚了就说作业太难了,在那和同学讨论题。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过了很长时间,我回来了。一进门,我先喝了好几杯水,直喘粗气,然后把作业放在桌子上说:“第X页到第X页是老师布置的作业,由于作业太难,我在别人家磨蹭了一会儿。”妈妈在旁边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说:“是吗?刚才给你同学家里打电话,可他不在家,而你现在浑身汗淋淋的,告诉我,你真的到同学家了吗?”“去了。”我坚定的回答道。妈妈这时的眼神更加夺魂,并瞪了我一眼,似乎在威胁我,逼我说出实话。我很少见过妈妈这样的眼神。于是,我说出了真话。她慢慢的靠近我,对我笑眯眯的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去玩了,我只是想你能诚实,不要跟妈妈耍小聪明,你脑子往哪一转妈妈心里能不知道吗?你回家浑身湿淋淋,那么多的破绽能瞒的住妈妈么?”听了她的话,才发现我的智商和她根本不在同一个阶段,没资格和她耍小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