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经历10
大家都知道“艺考”,那是很多人的“明星梦”。我没想到,今年暑假,我也参加了一次“艺考”。不过我不是去当什么大明星,我是去参加南艺的朗诵考级。
那天,是个星期三,我的考级时间在下午。在家吃了个早午饭,妈妈就带着我出发了。这天的天天气特别热,南京更热,下午三点半时,室外有43度。下了车走到考场,虽然只走了10分钟,但我们俩早就汗流浃背了。又热又累的我不高兴了,开始发脾气,觉得考级一点都不好玩,还这么麻烦。妈妈拉起我的手说:“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你是决定放弃?暑假里你自己的坚持付出,现在就眼前最后一关了,你自己再想想。”我没说话,低着头跟着妈妈默默往前走。
进入考区,人山人海。现场放了大冰块,开了空调,但是我感觉不到一丝凉爽。因为里面挤满了各个年龄的孩子还有他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这些小伙伴也都是和我一样来参加考级的。他们有的扇扇子,有的喝着冰冻的饮料,还有的干脆把脸都放在大冰块上了。看来大家都是一样的,高温不会只欺负我一个人。这时的我觉得不应该再抱怨,再发脾气了,还是尽快定下心来,想想自己准备的内容和老师交代的注意点。妈妈看到我安静了,微笑着给我涂了点口红。我也笑了,调皮地说:“涂了口红,我不会变成女孩子吧。”
听到开考广播,我去排队签到,然后由负责老师带着进考场。这时,妈妈就不能陪着了。我回头对场外的妈妈做了一个“OK”的手势,就排着队进去了。等我考完,看到妈妈在门口等我。我说:“我觉得今天自己表现挺正常的,应该没问题。”老师说,成绩会在10月初公布,让我们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