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5
美就在我们身边,也许是一个人,一处景,他们的存在,为社会增添了美的色彩,事实上,美无处不在。
——题记
我深深地被他们所震撼,被他们的美所震撼,被他们的心灵美所震撼,那个夏天,我对美有了新的认识。
烈日下坚守岗位
骄阳似火,整个大地像是一个大蒸笼,闷热的空气让人忍不住想要逃回凉爽的空调房间,街旁的柳树也打不起精神,把头垂得更低了。树上的知了不厌其烦的叫着。我坐在车内,感受着冷空气掠过我的皮肤,惬意地朝窗外看去,突然,一个身着萤绿色马甲的身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他们笔直地站在马路中央,训练有素地挥动着双臂,嘹亮的哨声远远地响起,我惊讶极了:“这样的天气也有交警吗?不会中暑吗?”妈妈回过头笑着说:“维持交通秩序是他们的职责,再苦再累也不能擅自离职啊!”等到车子走近了些,我看到他们黝黑的脸上挂满了汗珠,浸湿了额前的碎发,大片的衣衫被汗水浸得透的,但他们好似不受影响,神色严肃,一丝不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车子渐行渐远,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暴雨中奉送温情
猛烈的暴风雨将街旁的柳树刮得沙沙作响,一片汽车刺眼的尾灯中,我又看见了那身着萤绿色马甲的身影。他们都拿着一把雨伞,却都没有撑开。嘈杂中,一位老人带着一个孩子,披着一件小小的雨衣,艰难地在车辆中窄。一位交警见了,连忙挡住缓缓行驶的过往车辆,将雨伞送到老人手中,又护送他们至路对面,这才回到岗位,仍挥舞双臂,嘹亮的哨声又一次响起,豆大的雨珠砸在地面上,砸在他们的帽檐上,砸在我的心上。
无论寒冬还是酷暑,狂风还是暴雨,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社会奉献着爱与温情,也让我看到了他们那颗炽热而又美丽的心灵。
美就在身边,美就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