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0
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花的迷人芬芳,树的轻柔妩媚,草的潇洒自由。我们也追求自由,潇洒,何尝不想像它们一样呢?
草的潇洒不美吗?在风中,草就随着风飘跟随着风的脚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又是那么的顽强。从它刚刚钻出土来,到嫩绿的小草,遇到天不怕,地不怕的牛犊,最后到生命的尽头,它也依然挺立着自己的身板,它又是那么的傲娇。在平地上,它也许只是路旁的一颗野草;也可能是繁密的草丛中,那棵毫不起眼的一棵小草。但它依然能够追随者风的足迹,去追逐。然而,我们每个人都很渴望小草儿的潇洒和自由。难道不是吗?它的随风逐流的探险精神,也是我们遥不可及的。
花的艳丽不美吗?每朵花都很特别,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固然花的颜色五彩缤纷,它们形态各异,姿态万千。花的艳丽没有任何一种生物可以媲美。但毕竟它的花期十分短暂。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但它们也尽了它们最大的努力来供人们欣赏,把玩。在花的旁边往往有一些绿叶来衬托出花儿的艳丽。我们在很远的地方,香气就已经扑面而来了。其实,这是由于花香分子在做无规则的运动,飘进你的鼻子里了。我们往往未见花身,却又闻到了花香,花艳丽的外表,难道不美吗?
树的轻柔不美吗?树也分很多种:柳树的枝条在风中飘荡,就好像是美丽的姑娘在溪边洗她的黝黑的长发。杨树,我们和它的毛絮作伴,毛絮也会像柳条一样随风而去。而到了秋天,老了的树叶会凋零,飘着降落在地上。轻轻的拿起,可以轻而易见的数清它的脉络呢,树叶叠放在一起,参差不齐,当风一吹过,枝叶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树在太阳下,我在树下,树荫下,我们在玩耍、嬉戏。树也是很自由的,可以肆意的生长,往这里伸伸枝条,往那里伸伸枝条。当风轻轻掠过时,它被享受着风给了它的凉爽,树难道不美吗?
花,草,树的美,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美无处不在,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