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7
美就在身边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美,就在身边。在公园里,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一起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些花真美!”在街道旁,遇见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欣赏她:“她真美!”可是,这些美仅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内在美通常在细小的一件事中无声地表现出来。
自古以来,梅花被无数的诗人所歌颂,正是因为她的美,渲染着周边的人。每当万木凋零,风欺雪压时,她总是在白雪皑皑之时,傲立雪中,把清香洒满人间。只是美,真正在身边体验到的内在美!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内在美散播在人们的心里。那是北风呼啸的日子,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那是我见到她的第一次。
在巴士上,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窗口那边,不停的对手哈着气,试图想更暖和一点。没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哇”的一声,把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妇女身上。刚刚可能是因为司机的急刹车,这位中年妇女受不住,吐在了一个时髦的年轻姑娘身上。
妇女紧皱着眉头,连声说着对不起,姑娘缓缓的回过头,全车人都把心揪得紧紧的,在为这位中年妇女担心着。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迎来的不是一顿狠狠的怒骂,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层衣服脱了,对妇女说:“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风的位置,我就要下车了,这个位子给你坐吧。”“可是,你的衣服?”
“没关系,这件衣服也旧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呗。”车门开了,姑娘走下车,大家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女孩儿真善良!”“这女孩儿心眼儿真好!”这就是美,年轻姑娘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善良和美合为一体的化身。她和梅花一样,拥有着纯洁高尚的品质。
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