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3
美在哪里?这是我很多年都在探寻的一个问题,但我并没有找到答案,直到那天,我才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个冬季,有一天,我发了烧,早上在家吃了两片药,感觉没有多大事了就去了学校,谁知走到半路,头又开始晕起来,但我仍硬挺着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后,刚上完第一节课,我就已经晕的不行,打不起一点精神,趴在桌子上起不来,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问我怎么了,知道情况后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把我送到了医院,并给我的家长打了电话。
等我的父母来了之后,老师就走了,说自己还有课……
等我一觉醒来后,我看见老师坐在我的病床前,我很奇怪,问老师:“老师,您怎么来了?”“我把课上完后,把下午的课也给换了,你就好好养病,功课等病好了之后,我再帮你补。”我顿时热泪盈眶:“老师……”
等病好了之后,老师专门利用课下时间帮我把缺的功课补了上来,使我没有落到同学们的后面。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老师为什么要那么做,当时他完全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的父母,让他们把我接走,自己仍然上自己的课。但是,是一种什么力量让老师做出如此举动呢?现在我明白了,是美德的力量,是美德的力量让老师做出了如此的举动,我完全被这种美德的力量深深地折服了。
创造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美德,而老师的关怀何尝不是一种美德呢?美德天天在我们身边上演着,只要我们能学会发现美,用身心去感受美,就能发现身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美的故事,也会产生许许多多具有美德的平凡人,他们都能够让我们体会到———美德,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