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3
法国大雕塑家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这个世界上美妙的东西多到无法想象,就看你有没有一双慧眼。其实,美就在你,我,我们的身边。
冬日的清晨,格外寒冷,但人们的生活热情却只增不减。还没起床,我便透过因水汽蒸腾而朦朦胧胧的窗户向外看,外面似乎笼上一层淡淡的薄雾,万物都好像披上了一层亮洁的纱衣……
“真美!”我忍不住想用相机把这美丽的瞬间变成永恒。
快速穿好衣服,下了床,摸起手机跨出家门。尽管我穿得是如此厚实,但我还是感觉到寒气不断地袭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周围还很安静,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我边走边看,感慨于这冬日乡村宁静的早晨,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还有那刚刚喷薄而出的红色太阳,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心想:“城市里也会有此般风景吗?更多的也许只是噪声和尾气吧?”我掏出手机,打开照相功能,定格了蓝天,白云,还有红日。
突然,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膜,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不远处的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她正一个人默默地打扫着大街,身后是一片洁净。她那橘红色的工作服像那通红的太阳,为这肃杀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暖暖的色彩。
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他们或精神抖擞,或行色匆匆,他们从她身边陆续经过,或漠然地瞥她一眼,匆匆地离去,或无动于衷,只管向前走自己的路,我甚至还看到一对情侣嬉闹着,随手丢下了一个纸团。
我不禁看了她一眼,她依旧在打扫着,她那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突然,她停下来,用手在额头揩了一把,哦,她是在擦汗!清晨的阳光照在她利落的短发上,闪着别样的光芒。她,竟然有些好看,我不禁暗笑自己的这种想法,转身准备寻找其它的美景。就在这时候,那位清洁工突然提起扫帚径直朝向那纸团走去,脚步是那么得坚定;她挥舞着手上的扫帚,动作是多么的娴熟!
阳光照在她打扫过的街道上,照在她那并不厚实的背上,她整个人沐浴在这清晨的阳光里,她是如此的美呀!我连忙掏出手机,对着那个劳动的身影,拍了一张又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