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8
法国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罗曼·罗兰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通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生活中的平凡小事,更需要我们悉心回味,它蕴藏着最纯真的平凡之美。
近距离扫描
清晨上学途中,你是否注意过路边的行道树?他们散发着草木的气息,装点着美丽的城市,给那喧嚷的车水马龙声增添绿意,注入一丝生机,成为水泥森林中最动人的风景。也许他们并不是的品种,但它们足够给你们带来清晨充足的活力与舒畅的心情。它们的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精神,摇曳出平凡之美。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简单平凡中带来活力之美。
中距离扫描
再把视线投向家庭,父母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人了,但你是否把父母对你的爱记在心里?父母的恩情不似山高,不似海深,但那每时每刻的关怀,凝聚成生活中幸福的点滴,足以让我们一生铭记,我们是否真正思考过那弥足珍贵的亲情?父母的爱就是我们生活的庇护伞,简单平凡中给我们带来温暖的美。
远距离扫描
最后,再把视线转向社会,每天新闻报道中都有社会的感人之事,它们让人感动的同时也同样发人深省。“最美司机”吴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忍受着人难以想像的痛苦,把对社会的责任放在首位,保证了车上全体乘客的安全。“最美妈妈”吴菊萍面对急速坠楼的小女孩伸出了双手。拾荒老人陈贤妹作为路人抱起了小悦悦。这些都是平凡小事,他们用平凡凝聚了伟大,用行动诠释了大爱与人生价值。简单平凡中给我们带来了首先的美。
生活中,每一件简单平凡的小事都是一道绚丽的彩虹,它带给我们美丽,带给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生活的环境虽然朴素无华,却能带给我们活力,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道德的启发。你一定会发现它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受,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力量。大音希声,大爱无痕,我发现平凡之美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水一样,润物无声,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