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9
无论站在半山腰,还是巍巍山顶,都能看见不同的美景。确实,美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那么,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在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人回老家去度假。午饭过后,我领着刚三岁的妹妹到处闲逛。突然,我眼前一亮,地上有一个小绿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迷人的光彩。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绿色的小甲虫。妹妹仿佛对这只甲虫很有兴趣,立刻蹲了下来,仔细地端详着在她眼里很不寻常的虫子。
忽然,一阵风刮来,甲虫被猛烈的风抛进了沟底。我失望了,正准备离开。但妹妹狠狠拉着我的手,不肯让我走。我无可奈何,只好留下来,陪妹妹一起观察这只虫子。
在小沟的对面,是一堵光滑的墙。只见小虫努力地向上攀爬着,每次快要爬上地面了,却由于它的力量有限,再加上,墙面布满青苔,它一次又一次地滑了下来。就这样,它重复尝试了许多次,遗憾的是,没有一次成功。
妹妹的眼眸中闪着激动的亮光,她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只看似渺小的虫子。它现在停了下来,并没有一如既往地向上攀爬。它是在寻找其他好方法了吗?还是……
“加油,加油!”妹妹用稚嫩的童音为小虫喝彩。果然,小虫发现了一根爬在墙壁上的藤蔓。它顺着藤蔓,沿着墙面,终于爬上了地面。它成功了!妹妹欢呼雀跃起来!
小虫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不懈和聪明才智,成功地将自己从困境中解救出来。它的美,不仅在于闪闪发光的外表,而且美在顽强的毅力和智慧的灵魂。
或许,在成人的世界,这只是一只平凡而普通的虫子;可在孩子的眼中,是充满惊喜的;而在妹妹的眼里,这就是不一样的美。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永远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