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5
美丽是一个富有魔力里的字眼,它无处不在,它总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它在人们内心的最深处,它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当你悠然漫步在鲜花烂漫的街心花园时,会不禁赞叹景色真美;当你在路边看到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时,会不尽的欣赏她好美;当你仰望蓝天,眺望大海时,会不禁钦佩他们的美,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一次心灵美的梦幻旅程。
记得是那个十分寒冷的冬天,风呼呼的刮着,路边的树不住的摇摆,像是一哈气,水珠就会立刻结成冰晶似的,所以街上的人很少,我想无论如何我也不要出去。但很快这种想法就破灭了,当我在准备明天参加比赛的服装时,发现鞋子坏了,这可真是让我的心情从晴转阴,无疑,我肯定是要冒着凛冽的寒风去修鞋,但我想天气这么冷,修鞋的老爷爷会不会出来呢?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我。但我只得全部武装,开始了一次艰难的“旅程”。天灰蒙蒙的,树叶发出嗡嗡的响声,在不远处,我隐约看到有一位身体微微驼背的老人,走近了,原来是修鞋的老爷爷,他身着破旧的棉衣,脸上布满饱经沧桑的皱纹,头发已花白,我的心顿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莫名的感动。
“老爷爷请给我修一下鞋子,可以吗?”
“行!孩子,来把鞋给我吧。”只见他用哈气给冻得青红的手取暖。于是便吃力的干起来。我在一旁看着,只觉得全身涌上一股暖流。
“好啦,来孩子,你试试。”我以忘却天气的寒冷,当我穿上鞋子的时候,我感到一种无法形容的温暖浸透全身。我将钱付给老爷爷,只见他和蔼慈祥的笑容。我渐渐走远,再回望他的身影,而不是那个瘦弱的老人,是高大的!
这件事看似平凡,确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我想美是可以创造的,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包容的心,一颗关爱他人的心,一个美丽的心灵,就一定可以创造出美。美不在年龄,就如同这位老人一样,在寒冷的冬天,他尽着自己的职责,把温暖的笑容带给别人,他就是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拥有美。
美不仅在风景,在人们,在自然,最重要的是全看刹那间的心灵是否美丽。
其实,美,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