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心底的自豪2
我一个聪明、诚实的男孩子,聪明就不用说了,最让我自豪的是我的诚实。
记得有一次,我在客厅里看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妈妈正在厨房炒着菜,妈妈发现有一道菜要用到牛奶,于是妈妈让我帮她跑一趟。看到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我特别想拒绝妈妈,但是想到妈妈的辛苦,我只好顶着太阳出门了。拿着妈妈给我的20块钱,我飞奔到牛奶店。老板请给我一袋牛奶。我气喘吁吁地说,老板给了我牛奶就开始给我找钱。这时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老板给我找钱,并在心里默默的算了一下,老板应该找我17块,但老板却找了我19块,我心中的小恶魔就暗暗自喜地说到哈哈哈,我可以用这2块买冰棒了!我拿着这意料之外的两块,高高兴兴地往冷饮店走去。走着走着,我觉得有点不对,心里善良的小天使对我说:这样做是不对的,也是不诚信的。可是小恶魔却说:天气太热了,吃一根冰棒吧,反正才两块钱!我想着冰柜里的冰棒在向我招手,我再看一看天上的太阳。心中的小恶魔和小天使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争。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小天使,我返回去把钱还给了老板,老板还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给我买了一根冰棒作为奖励,我那一天过得非常高兴。
时至今日,每当想到这件事,我都会为我自己的诚实感到自豪!让我铭记:诚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