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渴的旅人在茫茫沙漠里寻找到了绿洲,他会感激,感激天空给予这一片土地的滋润;焦急的母亲在车站等待远归的游子,她会感激,感激火车带来了孩子的身影;病重的老人苦苦寻觅,最终抓住了生的期望,他会感激,感激天使的救助让他错开死神。
娇弱的小草感激大树替它遮风挡雨,挺直的大树感激小草替它衬托伟岸;美丽的鲜花感激大地哺育了它的芳香,辽阔的土地感激鲜花为它装点期望;涓涓小溪感激河流容纳抚爱了它,无边的大海感激小溪为它增添了广阔与神秘。
我拥有一个美丽的世界,她无私地给予了我们许多:友情,亲情,感情……只是我们太忙碌,匆匆来去,为事业,为金钱,为名声,我们不懂珍惜,于是舍弃太多,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行囊空空。
有的时候,我们太流于形式流于表面,正如我们一向说的,当上帝关上一扇门时,他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别哭喊着拍打紧闭的门,当你走近窗时,才发现它所容纳的比门多得多。别被一片树叶挡住了世界,别让沙尘蒙住了你的眼睛,拥有一颗感激的心,发现世界,突然变得一切开阔。
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母亲的唠叨充满着关切的爱意;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教师的批评也满溢拳拳爱心;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同学之间偶尔的摩擦也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
如果你即将告别母校,请你感激教师带领你走过迷惘;如果你即将离开朋友,请感激他们在陪伴你的岁月里让你懂得什么是友情;如果你刚开始人生的旅途,请感激你的父母给了你生命,并且关心爱护你这么多年。
是感激,让你发现生活中的幸福,让你懂得如何去关爱他人。当你痛苦悲伤时,当你欣喜偷笑时,不要忘记感激,是它让你发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爱。
感激2
有一个人,我一直心存感激,因为他将我从前奇丑无比、歪歪扭扭的字改得像模像样了。
他是我的小学班主任白老师。白老师的字体特别好看,对学生的字体也是非常严格。
在我刚转来的时候,字体很落后,第一次摘抄,我就一直犹豫不决,老师看后就给我批了个“B”。当我看到这个字母时,我的心跳就开始加速了,似乎预感到老师要吵我。
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白老师并没有吵我,却温柔的对我说:“不错,要注意横平竖直。”我点点头,下决心把字练好。
我私下里看了几个字体好看同学的摘抄,每个字都是那么好看。我回家后,一遍又一遍的练,不停的练字,还时常模仿一下他们的字体大小、规模、特点。
慢慢地,我的字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还不是很好,但白老师在看过我的摘抄时,毫不犹豫的给我批了个“A”。我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因为白老师我走时,欣慰,有温柔的说了一句:“有进步!”
白老师经常表扬我的字,可是那天
一节体育课上,我奔跑时不小心摔了,一歪,右手就骨折了,因此我的右手不能写字了。白老师说:手不方便就多看看。”
我在当天的作业面前,不想退缩,右手照样写。在写基础的时候,面对一个个蚯蚓爬一般的字体,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有一天自习课上,白老师在教我做题时说到我的字体,又用左手在我基础的一角写了几个字。我一看,这与右手写字的效果一样好。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多了一项本领。
对于白老师,我永远是满怀感激。每当谢老师说到把字体写好时,第一反应永远是白老师的那一句:“横平竖直。”
感激3
经过岁月的吹拂,转身回头,总有一个身影立在那遥远的地方。
——题记
成长,是一条坎坷又漫长的路,遥看前方,你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的分叉口。一条路,是布满星罗棋布的荆棘;一条路,是婀娜多姿的花丛,但我知道,不管我选择哪条路,我只顾风雨兼程,因为你永远都在我的身后。
一岁鼓励
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每一步都离不开你。依稀记得儿时,母亲教我走路。她蹲在不远处的前方,满面笑容地张开双手招呼我过去。于是我缓缓迈开步伐,由于还没学会掌握平衡,脚步几乎是虚浮的,终于我颤抖的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当我摔进妈妈的怀抱中,妈妈抱着我,亲昵地对我说:宝贝真棒!
六岁药香
我自幼体弱多病,最经常做的事就是去妈妈的小药铺喝中药。妈妈总是细心地将一味味药捣碎,小火慢熬给我喝,夏天蒲苇扇扇着药罐,整屋的药香,妈妈豆大的汗珠便成了我的童年印象。当时的我调皮,总喜欢故意把碗打翻,妈妈没有办法,只得重新再熬,然后千哄万骗地让我喝下。在妈妈的药香下,我的体质终于变好了。
十二岁雨伞
到了上学的年纪了,我像即将放风的风筝,脑海里想的都是自由,但我却不知道,风筝的另一头,母亲是仍旧牵挂我的那条线。每天天未亮就早起做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天下午,学校通知由于台风逼近,马上放假,贪玩的我想着玩一会儿又不耽误,于是跟同学在学校逗留了许久,没成想老天爷脾气真是怪,雨说下就下,还是滂沱大雨,直往人身上砸,我们吓得躲在屋檐底下然而,就像电视剧一般的情节,我的母亲带着雨伞,拎着雨靴出现了,那一幕我永生难忘,明明自己已经全身都湿透了,还护着我的雨靴,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正如冰心奶奶所说: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母亲,除了你,谁是我在蓝天下无遮拦的隐蔽?
母亲,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予我的爱与温暖,怎能不让我心存感激呢?
感激4
每个人在成长历程中都会有一位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人,而她就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最感激的人。
幼儿园时,学校召开家长会,所有的小朋友都被表扬了,唯独我和另外一个人被批评了。家长会开完后,老师单独把我和妈妈叫了进去说:“你的孩子从一进幼儿园都是倒数,上课的时候连坐都坐不住,老师们都对他很失望。”当时我还小,听不懂。我回家问妈妈:“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妈妈说:“老师说她非常喜欢你,你很活泼,就是有点爱动所以成绩不是很好,只要你能静下来,绝对是第一名。”“真的吗?”我惊奇地问。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自那以后,我的成绩一直在前五。
上小学五年级时,妈妈接到了老师打的电话。老师说:“陈灼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游,照这样下去,上初中后,成绩会直线下滑。而且他上课老是喜欢和旁边的同学讲话,让别人没法安静学习。”过了不久,电话挂了,妈妈叹了口气。我问妈妈:“老师说了些什么?怎么叹气,不开心吗?"妈妈突然笑了笑说:“那是装给你看的,想吓一下你。你们班主任说你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游,只要你稍微努力一点,就可以超越许多人。老师还说你上课很认真,能跟着老师的思维转,就是有时候会和旁边的同学讲话。”我高兴的问道:“老师真的这样说吗?”她微笑地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十。
初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过后,老师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陈灼很优秀,是一个可造之材,这次考的也很不错。但是他上课过于活跃,总爱接下句,而且总是爱和别人打闹。照这样下去,一中很危险。”我问妈妈:“老师说了些什么?”妈妈回答说:“老师说你很优秀,是个可造之材,考一中稳了。”我说:“妈,别骗我了,从幼儿园就这样,有意思吗?我早就知道了。”
妈妈,尽管你说的这些谎言我早就知道,但是我的成绩却因此进步。妈妈,你是我最感激的人,我爱你!
感激5
感激,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是为人处世中一种重要的情感,懂得感激的人,心中充满了爱与关怀;接受感激的人,心中是温馨满满。
感激,可以让帮助我们的人获得被需要的满足和快乐,一声“谢谢你”,会让帮助他人的人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物有所值,却不是刻意求得的回报,那是彼此心灵交融的灵犀一点,并会将他的爱传递得更远更远。
感激,让生活有了色彩,让生命从冷漠中找回温度。曾有那样的一幕,6万元粉色的人民币从出租车上纷纷扬扬地落下,可最后,失主又将它们重新拥有,感激的画面反复跳跃;刘翔的意外退赛,让我们每个人都大吃一惊,然而人们的理解化作了对他无声的鼓励,正是这种感激之情让刘翔有了前进的动力。
有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考生在旅馆里救起了一只快被淹死的蚂蚁。考试时,他却把一个重要的字少写了一点。当主考官批阅之时,那只蚂蚁硬是爬到那个“点”的位置,把它拂开,它接着又爬回去。可见蚂蚁这样的小虫儿都懂得感激,更何况我们这些富有高智商的人类呢?
感激是生活的调色板,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感激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感激是对关怀最好的回报,它令世间充满了爱。它需要用真心去付出,去对待,回报以他人最真诚的感激。
公共汽车上几个孩子争着抢着为老人让座,可以清楚感受老人那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激的微笑;在学校,有人帮你拾起掉下的尺子,当你的感激声从唇边滑落时,你会发现帮助者脸上洋溢的快乐的笑容;在家里,当父母为你做好一餐饭等着你细细品尝时,你一声感激的话语比上百剂良药,父母一天的劳累马上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欣慰的笑容伴着你吃完这一餐的香甜。
感激6
是谁,在我深受病痛缠身之际,无言地为我奔波四方?是谁,在我经历挫折打压之时,默默地帮我重拾羽翼?是你,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希望!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柔水,是我最感激的人!
时光是流水,又是刻骨铭心的回忆。穿梭到十几年前,我呱呱坠地之时,小小的生命在你温柔的目光中闹腾,那一刻,我是幸运的,你是幸福的。
多少年过去,时间将记忆冲淡,唯有那一刻无法忘记。那些呀呀学语的时光,是岁月的温馨,是温暖的回忆。你一字一言,耐心地教会了我第一个词,第一句话。或许那时齿间依然含糊不清,或许那时依然摇摇晃晃,但你依旧在我身旁,用柔软的双手教会了我成长,那启蒙的光阴,是亲情的陪伴。
幼儿园的时光,是与老师同学相处,是在田野的时光里消磨。我曾经不明白你为何要远去外地,将我抛在家里,度过一天天无你陪伴的时光?不明白你为何要将弟弟一直陪到长大。我疏远了你,我讨厌弟弟,我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以为你的眼中只有弟弟和妹妹,却忽略了你眼中那疼惜的爱意。
直到长大,我才明白你的爱。我一次又一次地想挣开你的怀抱,独自去闯荡世界;一次次的受挫,我总对自己和你发脾气,你一次一次用爱和温柔为我遮起天空;一次次受挫后为我拾起信心,在我的背后安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我也曾羡慕别人的母亲,却在成长中发现:你的爱,是一种叫放手的爱,是一种看着我成长,也在背后悄悄保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