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2
寒秋,又到了。我倚在窗边,打开了收录机,耳边响起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的动人的旋律。我躺在摇摇椅上,沉浸在我的音乐世界中......
我仿佛来到了一条长长的大道上,暖洋洋的秋日阳光照在我身上,在大道上投下班驳的树影。大道的两边只有一排红枫树,枫树上火红的枫叶好像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前方,是一条由落叶铺成的大道,我缓缓地向前走着,走着。聆听着脚下的“沙沙”声,这是秋的声音,秋独有的乐曲......寒风刮过大道,火红色的落叶似雪般飞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
慢慢地,我又到了一条小溪边,清澈的溪水叮咚地流淌着,可以看到柔曼的水草一起一伏。倒映在水中的枫叶像一团静止的火焰,水火相容,甚是有趣。我走在小路上,抬头,是火红的枫叶和蓝蓝的天。我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深入肺腑的,是一种果实散发出来的芬芳奇香。溪的尽头是一道瀑布,瀑布穿过丛丛枫林的阻碍,终于流泻到了深潭里。偶尔,也有一两片枫叶飘落在深潭里,打着旋儿沉下去。那枫叶的颜色,是秋的颜色,秋独有的色调......
音乐停了,我还沉浸在幻想中,梦幻般的音乐还在我耳边流淌,让我忘记忧愁和痛苦。是啊,音乐就是这样奇妙,让你忘掉一切的一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