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是美丽而又浪漫的。火红的枫叶铺上了一条坦阔的路,多情的人们手挽着手在路上散游着。斜阳挥洒得淋漓尽致,一切都变金黄了,站在树下,感受秋给予的另一种味道。
秋日私语
在家里倾听一曲《秋日的私语》,勾起我无尽的遐想。优美动听的旋律,时而缓慢。时而急速,时而高亢,时而低调。我的眼前马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在秋日的余晖下幸福的背影。他们小声地窃窃私语,枫叶下的花儿与蝴蝶在逐戏,演绎一段蝶恋花。
听了一小段,莫名地感到一阵忧郁和悲伤。凝固了的空气散发着淡淡的离别气氛,难道是某一方要走了吗?他们含着泪无奈地紧握对方的手。琴调越来越高,里查德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双手弹奏出更美妙的音乐。他不断重复这一段,他要仔细品味这份感受。树下,蝶儿仍在飞舞着,而花儿却凋谢了,但仍然保持它灿烂的青春,美丽依旧。琴声渐息,然而我却屏着呼吸听完这最后一段。刹那,我听见了枫叶飘零的声音,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琴声依旧回旋在苍茫的暮色中,犹如一股清泉为迷途的人洗去心灵的污垢,为身心俱备的人洗去心灵的尘埃。
回望秋天,感觉多了份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