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流云好象也有心事似的,越凝越浓。走在操场的小树丛里,我努力让自己回忆往日的乐事,来驱散心中的愤懑,思绪却像不争气的眼泪一样,只让我的心更加的烦乱。泪水被风吹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脸上的泪痕像粘了几绺乱绒绒的丝线,那种异样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说得清楚。
……
“一个女孩,居然和一个男生单独留在教室,有说有笑,还辩解说什么在补课?限你在星期三上交书面说明,要真实、深刻。否则,回家请家长!”
……
班主任的话语再度在脑海响起,每次都像针扎一样刺得我的心直发颤!我怎么办呢?现在,班主任已经让萧楚去请家长了,我实在不敢想象还会发生什么。萧楚此刻又是怎样的处境呢?这事怨谁呢?班主任怎么这样,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们?哎……
微微泛黄的秋叶,在阵阵秋风的催促下,不情愿的晃悠在半空,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往日那个哼着小调,步伐从容的清纯女生的形象,此刻已在我的身上淡然无存。我压根就没有想到为萧楚补课会有这样的结局。我无法也不能解释,我无法在同学面前像过去一样阳光。他们也会像班主任想的一样认为我们是在“恋爱“?天哪,我该怎么办,这份真实、深刻的说明让我说明什么呢?我想世上再也没有比这让人更狼狈、难堪的事了!
泪水在我脸上肆意的流淌,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操场上走了有多久。突然,我发现在篮球场有几个嬉戏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撑着一把小雨伞,追逐嬉闹着,很是吸引人。流云浓重的心事终于得到了宣泄!泪水,雨水,夹杂在一起,我第一次尝到了什么滋味叫“苦涩”。
萧楚在篮球比赛中扭伤了脚,在家疗养了两周多,回到学校理化英语糟得一塌糊涂。看到他受批评时的委屈和无助,我打心里为他着急。班内总是数一数二的萧楚总不能因为一次篮球比赛受伤而沦为班里的差生吧?于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利用课间操时间告诉了他,他先是脸红,而后便诚恳的答应了,还连连道谢。我们牺牲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留在教室补习功课。我的认真加上他的聪慧,时间总是在愉悦中流逝。谁料好端端的事情,竟然会如此扫兴的收场?
雨还在下着,不急不慢。嬉戏的孩子还在雨中享受属于他们的快乐。那移动的小伞,宛若一朵无雨的云,为伞下的孩子留住了那份独享的无雨乐园。
空旷的操场格外的清静,我的心却无法释然。秋叶伴着秋风秋雨,在半空舞着,尽享黄叶飘零时节的快乐。然而,秋风秋雨中踽踽独行的我,又有谁为我撑起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