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7
音乐有时会让人心旷神怡;有时会让人潸然泪下;有时会让人雀跃无比。作曲家赋予了音乐各种各样的情绪,音乐也使人的生活多姿多彩。但是,有一首曲子让却仿佛让我置身于诗意的世界里,无法自拔,那就是钢琴曲《秋日私语》。
音乐一开始,你仿佛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温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你的身上,暖暖的、甜甜的,你手捧一本书,悠闲的坐在窗边,窗外是红叶遍地的森林,火红的枫叶纷纷扬扬的飘落在地,像一张红色的地毯。一颗颗树像是在窃窃私语,时不时高兴了,就会飘落几片叶子,安静,美好。音乐逐渐进入高潮,情绪变得激昂起来,像阶梯式的逐渐升高,恍若森林里刮起了一阵狂风,树木被吹得“吱吱吱”作响,树叶更加肆虐得舞动起来,这时下起了大雨,雨滴落在草木上,发出清脆的声响。雨渐渐小了,森林的一切像被刷洗过一般,格外清澈鲜艳。黄昏,太阳落下来,天空被染成了橘黄色,时而飘来几朵白色的云,轻轻柔柔的,归鸟们排好了队,唱着一首首歌谣,慢悠悠的飞回了家。世界变得安静了,只听见红鸠鸟的歌声。 一首《秋日私语》让思绪在旋律中飞扬,像风吹过心灵,拂去满地红叶。又像慢慢飘来的栀子花的香气,微闭双眼,沉浸在这独特的秋韵中,沉浸在这每一个动听的音符中,沉浸在这飘落的红叶中。宁静的心跟着一阵阵秋风秋雨,越飘越远,越飘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