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15
叮叮当,叮叮当,秋日小铃铛,当当当当当当当,此刻已打响!
此刻已是十一月,秋风姐姐已从遥远的南半球飞了回来。她在小树旁划了几个圈,告诉一片小树叶:“我是秋风姐姐,秋天已经来到,请帮我跟小朋友们说秋天很冷,记得多加衣服。”小树叶告诉了它的同伴,这句话在整棵树上悄悄地传开了。
小树叶也悄悄地告诉大树这件事,于是大树抖了抖身体,树叶们纷纷落下,用自己敏锐的眼睛寻找着小朋友们。他们落地的方式非常不同,有的轻轻盈盈地飘下来,像芭蕾舞者一样,在空中跳舞,有的左右摇摆,有的原地转动,有的拉着秋风姐姐的手飘向更远的地方。
秋日的开端还是少不了秋雨绵绵的。雨向云彩说:“快让我们下去吧,刚才秋风姐姐说,秋天的开端是最适合下雨的。”于是,云朵同意了这个请求,并挤着自己肥胖的肚子开始下雨。“哗啦啦,哗啦啦,”秋雨迈动着自己矫健的步伐向大地跑去。
有一群在玩耍的小朋友突然感觉到头上凉凉的,一滴,两滴,三滴……孩子们赶快带起帽子,湿漉漉地跑回家。有几滴雨打在孩子们的帽子里,爬到孩子们的耳边悄悄地说:“我们秋雨会在每天早上下一点,请一定在上学时带好雨具噢。”
秋天是会说话的,她说的是悄悄的秋日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