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16
国庆节的前几天,我和妈妈到医院看望黄小菲,她得了阑尾炎并做了手术,走之前,黄小菲的妈妈让我在国庆节假期里抽出一天的时间给黄小菲补课。
给别人当老师,对于我来说这可是第一次,为此,这段时间,我上课听讲格外认真。
10月5日上午,爸爸送我到黄小菲家,开始了我第一次当老师的经历。
我先给她补语文。我极力抑制住兴奋和紧张的心情,模仿着语文老师的讲课顺序,先让她把生词抄上,并给她讲一讲生词的意思,再给她解释课文里难懂的句子和段落。讲句子的时候,我还没开始讲,她就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向我问来。一时间,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但看到黄小菲那期待的眼神,我又渐渐平静下来:这些问题在课堂上我不是都弄明白了嘛!我静下心来,耐心地给她讲,她认真地听,并不断发表自己的见解。可能是因为我太紧张地缘故,讲着讲着居然讲错了!可是她还是认真地听,我发现讲错了,就赶紧纠正过来。就这样,一个小时在我们俩边听边记边讨论中过去了。不知不觉中,语文已经讲完了。
下面开始上数学了。她告诉我她爸爸已经给她讲过新的内容。我不太相信,就给她出了几道题,没想到她全部做对了,我就放心下来,开始教她英语,因为新学的内容很少,所以她一会儿就学会了。
中午,黄小菲的妈妈做了非常好吃的韩国寿司给我们吃,阿姨还对我说:“谢谢你给黄小菲补课!”黄小菲还给我看了她肚皮上的刀疤,我用手摸了一下,红红的,硬硬的,好恐怖哦!
当了一天的老师,我感觉非常累,我这才知道,当老师是多么不容易呀!我也为当了一天的老师而自豪。总之,当老师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你也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