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14
一年级时的我,是个既胆小又害羞的小姑娘。不但什麽事都不敢尝试,就连说话声音听起来也好象蚊子在叫。
为此,班主任孙老师在课上特意给了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来当班里的小老师,这可是我第一次当老师啊!那天上课,老师细致地讲解着每一个生字,讲完后,对我们说:“我要检查一下你们的听课效率,请一位同学到讲台上来,当一位小老师,讲的内容就是我刚刚讲完的生字。谁愿意先来?”老师的话因刚落,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老师微笑着环视了一下教室,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愣在座位上的我,我的心跳突然加速,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王冰纯,你身为小干部,先给大家带个好头吧!”
果然,叫到我,我张大了嘴:“叫……叫我去?”“是啊,别紧张,老师相信你。”说着,老师将我拉了起来,一边领我走上讲台,一边向同学们示意为我鼓劲儿,大家掌声热烈,尽管我是那麽的不情愿、那麽的的胆战心惊、那麽怕在众多同学面前出丑,但是为了老师的信任、同学的鼓励,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起了勇气。“现在我给大家讲‘聪明’的‘聪’字”,我感到手脚冰凉,嘴在发抖,好似冻僵了一样,尽管我鼓足了气力,可话音却象含在嗓子眼。“大家欢迎。”在老师的带动下,又是一阵鼓励的掌声。我颤动的身体逐渐平稳下来。
“请看,‘聪’字的左边是耳朵的‘耳’字,”我边讲,便偷偷向老师的方向望去,老师在对我微笑: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激励、多少的关爱……我逐渐自信起来,声音也不再颤抖,“‘聪’字的右边上方好比两只眼睛,眼睛下边是嘴巴,”我下意识地朝同学们瞥了一眼,大家都在瞪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听着,我终于放开喉咙:“最下面则是一个‘心’字,只要我们用眼睛去看、耳朵去听、嘴去说、心去想,我们就会成为聪明的孩子。”话音刚落,老师向我树起了大拇指,并带头鼓起了掌。我略带腼腆,更含着成功的喜悦走下了讲台……正是有了这可贵的第一次,我才会加入学校的合唱团去市里参加比赛,正是有了这宝贵的锻炼机会,我才可能站在台上代表学校全体同学向来津参加艺术节的中外小朋友致辞……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无论你是第一次成功,或是第一次失败,不要骄傲,不要气馁,坚定信心,永不言败。这就是我第一次当老师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