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一节课是自修课,老师们都去开会。老师说,选几名同学到“挂钩班”看班。我也想尝尝当老师的滋味,就高高举了手。终于,我被老师选中了。
上课了,老师们都去开会了。我和小燕来到二(1)班教室门前,可总也不敢进去。当然啦!全班几十双眼睛一起望着自己,怎能不害怕呀?后来,我和小燕拉拉扯扯走进教室。
啊!真吵呀!我拿起教鞭,用力地抽了一下桌子。顿时,教室静了下来。我以为这个方法行得通,很得意。哪知,过不了几秒钟,教室又“热闹”起来。小燕对我说:“可能他们刚才只是吓了一跳,才安静下来。”我叹了一口气,道:“也许是吧。”
我走下讲台,对一位小同学说:“不要说话了,看书吧。”他点了点头。可我只转了个身,刚才那位小同学又和别的同学“谈起天”来。真拿他们没办法!
我焦急地对小燕说:“怎样才能让他们静下来呢?”小燕思索了一会儿,回答说:“试试在黑板上登名字。”于是,我们就工作”起来,看着黑板上的名字多起来,可小同学们说话的声音没有变小。一个被称为“顽皮大王”的同学还说:“大家看我多聪明,能上光荣榜,快些向我学习。”因而,每位小同学都壮大了胆,都想加入“光荣榜”。
“唉,竟然得了反效果。”我气愤地想着。我和小燕商量让小同学们读书。结果读书的只有一部分,而且有快有慢,不齐。另外一部分在大声说话。我的声音都叫哑了,这班“猴子”才静了些。我现在才真正懂得老师的辛苦。
“得想个办法治治这班“猴子”啊,有了!”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我了解小同学的学识。抄了一些他们学过的字在黑板上,让他们组词。小同学来劲了,个个举直手,喊:“我,我。”
我笑着说:“谁不说话就先叫谁。”刹时间,教室安静下来,就连“顽皮大王”也不吵闹了。他们也挺聪明,每位上来做题的小同学都做对了。我给了他们100分,还加一面红旗。小同学都很高兴。
小燕说:“你真行。”
我高兴地说:“当然啦。这不但使他们变乖,还能对学习增加兴趣。”
在安静之中,我听见陈兰和李明看的班很吵闹。<我便去告诉他们我的妙计。不出一会儿,他们那个班也静了。
这回当了个小老师,我觉得很有趣。还使我明白了遇事要善于动脑筋、不能太死板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