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21
人生中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买菜,第一次当老板
在这个寒假里,我就经历了第一次当老师。
寒假开始的时候,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给幼儿园小朋友上一节课。上什么课好呢?我思来想去,决定上我最擅长的美术课。妈妈提醒我,老师上课前都需要备课,让我也去好好准备一番。我想,幼儿园里的这群小屁孩应该难不倒我,三下五除二就能搞定,不需要备课。
第二天妈妈向全班小朋友介绍过我后,我的美术课就这样开始了。当我宣布今天画画的主题是恐龙时,男孩子兴奋地手舞足蹈,女孩子则害怕地尖叫,教室顿时乱成了一锅粥,无论我怎么提醒都无济于事。这可难倒我了,怎么办好呢?突然我的脑子灵光一闪,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妙招美食诱惑法。我瞬间从包里拿出一袋棉花糖在他们面前晃了一晃,说:你们谁上课听得认真,画画画得好,我就给你们奖励一颗美味的棉花糖。果然不出我所料,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小朋友的眼睛都渴望地盯着我手中的棉花糖。趁他们安静的时候,我快速讲完了画恐龙的要点。
接下来就是自由绘画的时间了,他们表现得出奇安静,画出来的作品也非常可爱。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给每个人都奖励了一颗棉花糖。他们津津有味地边嚼边说:贺老师,希望你下次继续给我们上课。我心想,唉,如果有下一次,那我一定得好好备课,准备得再充分一点。
通过这次上课,我感受到了当老师的辛苦,以后回到学校,上课时一定不能给老师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