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17
“我当过一次老师!”说出来你也不相信,和蔼可亲的王老师给了我一次当老师的机会。
今天,正是我当老师的日子。我走向讲台,手已经紧张到不听使唤,开始不自觉地颤抖。坐在下面第一排的孟小乔右手虚捂着嘴,小声对我说:“你可是我们班学识最渊博的人,放轻松,不要紧张哦!”听了小乔的话,我顿时有了信心,开始上课。
刚讲了半节课,我已经开始词穷了,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和大家交流了,额头上冒出了一滴滴豆大的冷汗。细心的傅琳琳看到我的不对劲,就在一张纸上写了:不要灰心,不要紧张,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做到的。写完之后,她举起手中的纸张,并敲了敲桌子,示意我看纸条上的字。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傅琳琳纸条上的字,便缓和了心情,不那么紧张了。
课程还在继续,我已经将该讲的知识点都讲完了,可还有十分钟才下课,我又紧张起来,脑子一片空白,嘴巴也不听使唤,讲着与课堂无关的毫无逻辑的话语。这时候,学习委员白露露发现了我的异样,便对我说:“你让大家聊一聊,哪则神话故事最为神奇。用大家交流的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态。”听了她的话,我点点头道:“大家来分享一下自认为最有趣、最神奇的神话故事”
由于她们的鼎力配合,我这次小老师当的还算顺利,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