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3
随着上课铃响起,我的“老师”之旅开始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课堂,当上了小老师,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不容易!
我踏着沉重的步伐,站上了讲台开始讲课。刚开始我以为只要根据老师怎样上课,学着做就行了。谁知道,站上讲台,我的嘴似乎被胶粘上了,说不出话来,但我想起老师的信任、同学们的期待时,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接着讲了几道题。可是有一道题难住了我,它似乎像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我讲题的道路,导致我讲不出来话。这时老师帮助了我,老师告诉我该怎么讲同学们才能接受。因为老师的话语,后来的“老师之旅”进行得很顺利,下课铃响了,这堂课结束了。
下了讲台,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才落了下来。接着,随之而来的是喉咙干渴,腿也酸了起来,这时我想起了老师们日复一日地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知识,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为了让同学们记住。这时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如果上课不听讲,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对不起他们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