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2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当老板,第一次当主持人,都是每个人可能经历过的。但在我的成长中,令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一次当老师。
暑假,表弟要来我家做作业,妈妈让我给表弟讲题,我心里暗想:“终于可以当一回老师了!”当老师多好,让他干什么,他就得干什么。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用手拍了几下桌子,说到:“你把这篇课文抄一遍。再把这张卷子做完……”话音刚落,只见表弟用无奈的表情看着我。
我先让他把卷子做一下测试,刚开始写他就一会儿趴在桌子上,一会儿玩玩尺子,一会儿扣扣指甲,真的是一点都不专心!做完都不检查,批改不到一半就错题满篇,没法再改下去。先看第一题13+5等于几?这么简单的题都能错?开始讲题了,我先让他用手指算5+3等于几。“8”表弟说。“再把1移下来不就好了吗?”我问他听懂了吗?他说听懂了。可我让他再讲一遍,他还是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算了下一题应用题,用乘法呀!我引导他终于写对了一道题。可算是把我累坏了,本以为当老师很容易,结果却这么难。
只有你当一次老师,才会体会到老师的辛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老师这个职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以后我要上课认真听讲,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