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7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是挑战更是机遇,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意味着我们的成长。第一次的经历都是难忘而又宝贵的,在众多的第一次中,最能激起我心中涟漪的还是那第一次当老师的情景。
记得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是公认的“识字大王”,大家有不会的字总是来问我,我常因为这个称呼引以为荣。
一次上课时,老师指着电子白板上出示的词语说:“我来请个小老师带读……姝妍,你来试试。”什么?我去带读?虽然那些词语我都会,可我不敢教呀!我的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姝妍!上去吧,你可以的。”老师慈祥地笑了,还带头鼓起了掌。我只好硬着头皮,像只蜗牛一样,很久才蹭上台。我硬着头皮拿起讲台上的竹棍,手心直冒汗,腿不停地抖着,心怦怦直跳,脸蛋憋得通红。同学们都用怀疑的目光盯着我,似乎等着看我的笑话。我恨不得马上听见下课铃声,飞奔回座位。
不经意间,我瞟到了老师那鼓励的目光,仿佛在说:“没事的姝妍,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老师的目光深深的撼动了我的内心,我渐渐拾回了信心,用竹棍指着黑板上的词,用细小得几乎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读着:“热烈、渡船、牺牲……”随着更多的同学跟着我读,我也更加自信,之前的紧张感都消失了,声音也愈来愈洪亮,甚至还给同学们讲了词语的意思。伴着老师及同学的掌声,我在羡慕的眼光中自豪地走下了台。我想:如果没有老师那鼓励的眼神和同学们的包容,我又怎么会得到那激励的掌声呢?
第一次“当老师”的感觉可真不错!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凡事只要我们勇敢地去锻炼,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