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12
尽管夏日炎炎,我们依然愉快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美好假期。可是有那么一部分小朋友,因父母整天忙于生计,无暇照顾他们,或常年和父母分居两地,趁着暑假来和父母团聚,他们的假期却是乐中带愁。德清县春晖义工联合德清电大在永欣时装厂创建了“小候鸟”班级,充实“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减少外来务工者的后顾之忧。我一听说,立即让妈妈帮我报名,去参加“大手拉小手‘小候鸟’暑期不孤单”活动。
“嘻嘻!哈哈!”“来,我们一起玩这个”“这是我的……”我们一到“小候鸟”班的清华教室,一下就大跌眼镜,叽叽哇哇的场面,哪里像教室啊,简直和菜市场差不多!更甚者,一旁有两个4、5岁的小朋友在争抢一本书。还有一些小朋友高高举起小手,渴望得到说话的权利。讲台前站着一位貌似老师的年轻阿姨,她近乎抓狂,一个人怎么喊都不能使教室的小朋友们安静下来。我们急忙担起了“小老师”的职责,让这个坐下,那个停
止,把扭在一起的两个小朋友分开,场面总算控制住了。“好,现在开始睡觉。”老师严厉地说。可调皮的孩子们依然无动于衷,自顾自玩着玩具,说着悄悄话,等我们走到他们身旁就假装睡觉。可不到五分钟,他们又耐不住性子搞起来了小动作。无奈之下,我们只有继续和他们斗智斗勇。这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当老师的难处。最后,那些小朋友在我们一劝、二说、三哄的方法下,总算午休了一会儿。
等到下午上课,“小候鸟”们各个精神抖擞,反观我们倒是无精打采,仿佛经历了多场“战争”。美术课上,大家自由发挥,看似安静的教室,又发生了意想不到的的事。“你的画真丑!”“你的画天下第一难看!”一场争吵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我们费劲解数,使出十八般武艺,才把点燃的硝烟熄灭。
第一次当老师,使我体会到了站在三尺讲台前的神圣感觉,也尝到了当好老师的艰辛。参与这次活动,获益不浅,既锻炼了我的胆量,也考验了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