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19
大家当过小老师吗?当小老师的感觉是什么呢?我今天可就当了一回小老师,接着听我一一道来吧。
今天中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看着大地,花儿展开了笑脸,小草弟弟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头来,快乐的沐浴着阳光。“走了,到上课的时候了,再不走古筝老师就罚你站岗了哦。”
来到古筝班,老师笑眯眯的看着我,同学端端正正的,见我来了,嘴角笑了起来。这是都怎么了?我一头雾水,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嗯,张白璐,你过来帮老师一个小忙吧!”哦,我知道了。再一看同学们,早已乐开了花。哼,偷鸡不成蚀把米,看我的。“老师,王思玥弹得好,看她熟练的手指,美妙的音符,一看就是她练习很长时间!”王思玥抬起头来,正在弹古筝的手指向我,冲着老师说:“老师,选张白璐,她那灵活的手指,不停地上下弹动古筝,既好听又美妙,不如选她吧,我可比不上她!”说着,摆了摆手,又继续练。“好了,停,就你了。去,教王梅去。”
原来,老师让我教王梅《高山流水》中间的过渡句。“来,王梅看着,我先给你试弹一遍,你来听,我弹的是什么。”我左右看看,手指灵活地弹着,不一会儿,王梅就学得差不多,能弹整曲了。“王梅,把前后连起来弹一遍,我听一次!”啊,对了!
啊,第一次当小老师的感觉可真棒呀,你也来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