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8
同学们,你们有哪些记忆深刻的第一次呢?告诉你们我第一次当老师的经历吧!
暑假里,妈妈给了我一个任务,让我教会表弟读写26个英文字母,因为表弟开学后就要上三年级了。虽然表弟平时不爱学习,想想平时我对英语还是挺自信的,就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想着老师上课前都要备课,为了当好老师,那我也来备课吧!我计划每天先教发音,再教写法。一共26个字母,每天教5个,最后一天教6个,这样五天学完。中间学到一半时进行一次期中考,所有内容学完后进行一次期末考,这样刚好一周完成所有内容。并且第二天及以后每天都要听写前面所学的字母。我将我的教学计划讲给妈妈听,妈妈夸我很有条理,我心里美滋滋的,憧憬着当老师的神圣时刻。
第一次上课,本以为很简单地就能把表弟教会。可谁知,按顺序教他时还读得挺好的,可只要打乱顺序,他总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表弟不会读时,手总要这里摸摸,那里抓抓,把我着急得。我又教了一遍,结果他把英语“a”的发音念成了汉语拼音的“a”,气得我火冒三丈。想想老师平时教我们时那么有耐心,我忍住怒气,又教了一遍,他终于有一点点会了。你看,我教了他整整三遍,他只会了一点点。不知道又教了多少遍,他终于是基本会了,我长舒了一口气。
到现在26个字母总算学完了,不知道开学后他还记不记得?我最满意的一课是“Kk、Ll、Mm、Nn、Oo”这一课。每次上课,心情总是很复杂:有时开心,有时愤怒,有时欣慰,有时无奈,大多数时候都是无可奈何地叹气。
第一次当老师,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不给老师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