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20
人生中有千万个第一次,它们都是成长的足迹。而在这成长的道路上,不久前又我多了一个新的脚印。
拿着稿,嘴里默念着台词,瞟一眼钟——离上课还有两分钟。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这节课将不同寻常——这可是我们的主场。这节课,由我们来当“老师”!为了它,我和搭档三番五次凑到一起找资料、记笔记、做PPT,忙前忙后,费了不少心思,上节课不容易啊!
欢快的铃声响了,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心怦怦直跳:会不会出糗?同学会不会不感兴趣?不管了,我深吸一口气,强装镇定地走上台……
“大家好!”“同学……好!”呃,能不能有点默契啊?!我顿时红了脸,有些不知所措了。“统一大家好,再来一次。”搭档轻声说道。“好,三、二、一——大家好!”总算是稍稍挽回了点形象。
在四十多双眼睛的“注目礼”下讲课真的和排练时截然不同。心里有种莫名的神圣感,使我既忐忑又自豪。只有真正走上讲台,才懂得背后的紧张;真正拿起粉笔,才发现紧握的艰难;真正张嘴讲课,才了解吐出的一个个字有怎样的意义。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课堂逐渐活跃,之前的拘谨消散不少,我不禁漾起笑容。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发言,思维尽情碰撞,擦出漂亮的火花。我骄傲地撑着讲台,这时搭档拍拍我,哭笑不得地埋怨:“嘿,留点给我说啊!”哈哈,一不小心我把讲台给霸住了!
四十分钟的课,眨眼间就即将画上句号。在亲身体验前,我从未想到站在三尺高的讲台上讲课竟然是非常幸福的,也从未想到上一节课要有做这么多的准备工作,有这么辛苦。
这新添的人生足迹,饱含收获。我有了“教学”经验,理解了老师的辛劳,懂得了老师在讲台背后的付出,这将让我会更加努力去好好学习,珍惜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进步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