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当“老师” 6
随着这个六年级的加长版寒假进入了尾声,春风小讲堂的金牌小讲师的活动也盛大开幕,我作为我们的春风小讲堂的骨干队员,与张大芃和张小芃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
第一步就是选题了,我想了想,可以结合课外的补习班所学习的知识来讲这一次的课,我便想到了一个我非常擅长的题型——质数问题,当我着急忙慌地报名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排到了最后一组来讲题,真的是令我哭笑不得
首先是制作PPT,我想到了质数这个专题可以结合生活,亦可以延伸探究,不由得感觉自己走了“狗屎运”,在我前面报名的人怎么都不选这个题材呢?
当我真正去着手准备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困难,因为这个选题做出来的PPT总是被我的数学老师,拥有一票否决权的李老师给pass掉了,会说我的题目太难了,加入一些自己的创意,联系更多有关生活的知识,长此以往,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写好了,也想放弃了
但俗话说得好:“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也不能放弃呀!他们跟我有什么区别,难道比我多了一个智慧的大脑吗?我便坚持了下去。
同时,我也利用我自己十分擅长的方法——编程,使我的讲课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当时我一直想着,能靠着编程圈粉无数。
但我还有一点很迷茫,我发现老师在每个同学讲完了自己的课程之后都会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一般是有关于兴趣和生活的,属于开放式问答,想怎么回答都可以,但是回答的不好,那不就是一大败笔吗?所以我一直在揣摩老师会问我什么问题,并且编出最好的答案,但是李老师的一个QQ让我打消了疑虑,原来问题都是同学们自己编的呀,答案也是事先写好的,只要照着读就可以了,我也不由得目瞪口呆。
时光飞逝,很快就到了试麦的时候了,正值五一放假的前一天,我也是用心地准备,到了试麦的时候了,老师却说我的分享很好,可是麦的声音太小了,无论是戴不戴耳机,老师都很难听清楚,一般得扯着嗓子喊,才可以让老师听清楚。
这下子可就难倒我了,要怎么样才可以将自己的音量调大呢?但是还是有办法了,在我苦苦思索时,妈妈早已解开这个难题——换一个耳机不就是了吗!
等到我换了新的耳机,分享也开始了,作为第一名演讲的同学,我也是特别的忐忑,必须得给这次的活动打个好头!出师不利,我因为太紧张将PPT翻错页了,一下子冒了一身的冷汗,还好我赶紧调整过来,继续开始分享,整体来说,这一次的分享还是很好地,在我松了一口气结束分享时,我发现我已圈粉无数,看看我这次的演讲收获,不由得十分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