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提起这事我就非常难过,也许你会问:“什么事呀!一提起就难过,说来听听嘛!”好!我就告诉你吧!我奶奶家养了两只小鸭,原本那可爱的小鸭,却在一夜之间都一命呜呼了,唉呀……
那两只小鸭刚买来时活波可爱,全身黄褐色,走起路来不是发出“嘎嘎嘎“的叫声,非常惹人喜爱。我每天一到奶奶家就马上去瞧瞧那两只小鸭,看着她们争着喝水、吃食,心里也感到一种满足。真是日久生情,我和小鸭子也成了好朋友。
一次,在我端饭菜给它们吃时,惊奇地发现它们不见了,正当我想高呼妈妈奶奶时,一阵这“嘎嘎嘎“的叫声把我顿时吓了一跳,原来,它们在和我玩捉迷藏呢!但是,好景不长,一些胆大妄为的老鼠在夜间悄悄地到奶奶家来”串门“了。夜里,当鸭子熟睡时,老鼠偷偷地咬住鸭子不放,鸭子不安得狂叫,身上满是血。过了几天,鸭子最终吃不进食物而病死了,我伤心地真想大哭一场。每当一想起这些鸭子,脑子里便浮现出它们玩耍时的情景,我便越来越想念那些曾经与我片刻不离、朝夕相处的小鸭子们!
大自然就是这样,任何动物都会死亡。每当看到鸭子,我就伤心,但我的小鸭子们却永远浮现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