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祸4
粗心,似乎只是小毛病,可有时候粗心却也能惹祸。比如你去机场忘记了带身份证,考试忘记了写名字。我就有这么一次经历。
有一次,我家有位住在崇明的亲戚去世了,我们准备去悼念他。那时候长江隧桥还没有开通,开车去崇明必须要乘摆渡船。
那天一早,爸爸要先去加油,他怕自己万一不记得去码头的路,特地嘱咐我把地图找出来带上。我光顾着准备自己玩游戏的东西了,唯独忘记了地图。
马上就要启程了,爸爸问我有没有带上地图。我漫不经心地说:“带了。”爸爸开车开到一半,向我要地图。我在包里翻来翻去,没有。我又蹲下身子,在车子的座位旁寻找起来,恨不得把座位也掀起 来。翻遍了车子,连地图的影子也没有。我渐渐意识到,我粗心了,忘了带地图了。
“快点啊!”爸爸催我。“好像…我忘了带了……”我吞吞吐吐的说。“啊!那怎么办,去码头怎么走?这一大早哪有买地图的啊!”爸爸着急起来。
我们开车东问问西问问,等赶到了汽车渡口,原先应该乘坐的那班船已经开走,下一班还要一个多小时呢。
我们总算来到崇明,可就是因为我们晚到,没有赶上那位亲戚的下葬,我们连最后一面也没看到。我看见爸爸很难过,自己觉得很过意不去。
嗨!这都是粗心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