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祸3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到奶奶家去玩。“叮铃铃”,电话突然响起来。我一接,原来是找奶奶的,可奶奶正在煮汤,根本走不开。我就自告奋勇地说:“烧汤这事就由我来干吧。”奶奶半信半疑地看着我:“你能行吗?”我拍着胸脯保证:“行!”于是奶奶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看好,二十分钟差不多,别让汤溢出来。”这才急匆匆地走了。
奶奶走了,我就担起了煮汤的重任。我一边看电视一边看汤。我在客厅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就去看一次汤,几乎是两三分钟就跑一趟。来来回回好几趟,腿有点酸了,那汤却是“稳如泰山”——任凭火苗舔着锅底,岿然不动。我觉得有些不耐烦了,心想:还是等时间到了再去看吧,然后就定定心心地看起了电视。不知不觉一集电视剧结束,广告时间到了。我抬头一看屏幕上的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我跳了起来,像箭一般直冲厨房。到了门口,我傻眼了:锅盖被顶到半边,炉灶上、地上都被汤溅得一塌糊涂,连煤气也灭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关了煤气,手忙脚乱收拾起来。
就在这时,奶奶进门了,看见厨房变成这副模样,生气地说:“连烧汤都烧不好,你将来能干什么大事?”我满脸通红,非常惭愧,不知说什么好。
唉,真是粗心惹的祸!以后干什么事都不能麻痹大意,还是细心为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