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祸2
许多人都有粗心的毛病。可别小看了这个毛病,有时候会惹出大祸来。前些天,我便尝到了其中的苦头。
这天,天气寒,我在家的火炉旁写作业。吃饭了,我就把火炉的火关了,也没想那么多。我马上冲出房间,跑进饭厅吃饭了。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时,奶奶闻到了一阵烧焦的味道,于是她马上跑进我房间大叫起来:“怎么得了,天天,你是怎么搞的。”说着奶奶便赶忙抱着一块冒着浓烟、吐着火滔的小被子到大厅里,立马用脚把火踩灭。看到这景象,我惊呆了,房里到处是烟。奶奶不停地批评我、骂我,当时我被吓坏了。心里象揣了个小兔子,连气都不敢大出。是啊,我怎么这么不细心细?我再一看,关火炉开关时搞错了方位,竟把按钮推向了高档,火不是反而更旺了吗?而且盖脚的被子也忘了拿开,所以着火了。唉,我真是后悔莫及!如果再过一分钟,如果房里没人,如果是晚上睡觉……这个房间,将是一片大火。整个家势必被烧毁,损失真是不堪设想。不过幸运的是,幸亏奶奶及时发现了,才只是炉子、被子烧坏了。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唉,这都是粗心惹的祸。
我一定要吸取这个沉痛的教育,彻底改掉粗心的毛病,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粗心,粗心是会惹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