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2
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环境保护,我认为得从家庭重视起,而家庭节能环保就要求从我做起。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不要使用一次性木筷,因为一次性木筷是用木材做的,如果不用一次性木筷的话那人们就会少砍伐树木。反之,如果砍伐树木,森林就会减少,土地会慢慢沙化,水土会流失,直至变成沙漠。这样的结果我想我们都不愿看到——看不见美丽的森林,可爱的动物就会灭亡,天气就会越来越恶劣。不只这样,我们也不要使用一次性碗、饭盒,不用塑料袋等一次性产品。
我们家庭用电要省约。家里的灯最好换成节能灯,因为节能灯又省电又明亮;夏天开空调要调合适的温度,不超过26度为宜;冰箱不要经常一开一关,否则冷气就会跑掉,冰箱就要不停地工作,很浪费电。
同样我们也应节约用水。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把洗手的水关小,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拿来拖地、冲厕所。洗完手后要关好水龙头,以免漏水。水资源是有限的,尤其是淡水资源,那是越用越少的,如果不珍惜,将来最后一滴水那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滴眼泪!
所以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要珍惜所有资源,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