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12
早晨,我推开窗户:“哇,好大的雾啊!可是这雾跟以前的不太一样。”我有些疑惑,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有啥不一样呢?”“以前的雾是乳白乳白的,像牛奶一样,而今天的雾却是乌灰乌灰的。”妈妈仰着头,朝天空望去,告诉我:“这是雾霾,它主要由于工厂排放的废气和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了空气而导致的,所以我们现在要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岀行啊”。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了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低碳环保从我做起》,老师说,我们人类离不开水、电、碳等各种资源,但这些资源都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无止境的开采、利用和浪费,这些资源总有一天会枯竭,人类正在蚕食着我们的家园地球。
为了还原这个美好的家园,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以前夏天我特别喜欢吹空调,可爸爸告诉我:“空调的制冷剂会严重破坏大气中的臭氧层,还是多吹吹风扇,舒适又环保”,我觉得有道理,所以今年夏天我不再吵着一直开空调了;周末外出时,我经常倡议爸爸妈妈多坐公共汽车,少开车;还有平时我们要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多植树?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的家园将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