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15
随着时代的飞跃,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盱眙县马坝镇,原来,这里的道路高低不平,车辆行驶很不方便。人们乱扔垃圾,将污水倒入河流,又污染了清澈的河水。而现在,这里空气清新,小河清澈的可以下去游(咏)。以前狭窄的(十字路),现在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人们来来往往方便多了,许多游客也会来我们这里玩。现在,我们这里还可以免费看电影呢,每个星期大戏院就会来我们这里放一会电影,他们把电影布拉在农民家的晒谷场上,到晚上六七点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放电影,现在的农村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暑假的一天,我回了一趟外婆家,眼前的情景让我大吃一惊。整个村子完全变了,以前的小平房不见了,都变成了漂亮的高层房,外婆家的旁边有两排挺直的大树就像两排站岗的士兵。外婆家的院子里种植着很多花,又为院子增色不少。有了房子,也少不了家具,我回到家一看,沙发,彩电,冰箱等家具样样都备齐,外公和外婆也穿上了时尚,流行的老人衣。
中午,我和外婆去菜园摘菜,我记得通往菜园有个木头桥,而现在,已经是一座有栏杆的石板桥了,外婆说这样才保证了人们的安全。
以前,人们总是骑自行车去市场买东西,而现在,人们有的骑摩托车,有的开汽车,还有的坐公共汽车,有了这些交通工具,去市场也就方便多了。在市场,以前几乎都是小卖部,而现在,小卖部不见了,都变成了宽大的超市,所以(没)到节假日,超市里就会挤得水泄不通。
到了过年,人们就会去市场的摩登经典搓一顿,品尝着美食。有时,人们还会团聚在一起,喝热呼呼的咖啡呢。
哦,还有我们的特产——十三香龙虾,以前,它只是一道家常小菜,而现在,已经是整个盱眙县最著名的菜肴了。而且,中国龙虾节就是盱眙县政府为了庆祝十三香龙虾而举办的。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我的家乡一定会继续发展,变得更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