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5
我的家乡锦州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古城,历史上著名的辽沈战役在这里打响,这里有美丽而神秘的笔架山,有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的旅游风景区:北普陀山、医巫闾山。这里充满着古代的韵味,令人向往,令人流连忘返。
近几十年来,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的山青了,水绿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这一切都告诉我们:锦州在发展。锦州在前进。
锦州的路多了,上海路、和平路、延安路等等,说也说不完。以前锦州是路少之又少,仅有的几条路也跟小巷一般狭小。现在锦州的路有多又宽。最宽的路五辆车可以并排行驶,路两边绿树成荫,有些人行道用彩砖铺成,勤劳的锦州人正在把锦州装扮得更加整洁而又美丽。
有“锦城第一路”之称的渤海大道,是近几年才建造完成的。它像一条蜿蜒的长龙,将锦州市区与锦州港连接在一起,它不仅拉近了锦州湾的距离,也推动了锦州经济的发展。渤海大道建成后,比以前的里程缩短8公里,时间缩短约三分之一。
城区低矮的小平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就拿我家的小区来说吧。听妈妈说,这里原来是一座破旧的工厂,后来因破产建造了我们现在的小区。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小区里花木锦簇,风景迷人。在我们小区有一个园林式的中心花园,小路的用鹅卵石铺成的。在开满荷花的小池塘里,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池塘旁边是一座古香古色的亭阁,人人们悠闲地在亭阁里观看池塘里的小金鱼,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别有一番情趣。小区内还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人们不仅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更加注重身体建康了。
家乡真的变了,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都市。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家乡锦州的发展和进步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