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泉港,它虽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也没有水城威尼斯的绚丽多姿,更没有日本东京的古朴典雅,但我却爱它,因为我爱这片土地,更爱这里勇于创新与探索、勤劳质朴的人们。
家乡变了
大家都知道,泉港有一个美丽的海,我们都叫她——五里海沙,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海。在过去几年里,我们这位母亲并不美丽,她显得是那样憔悴与苍白,那样忧虑与无奈!污泥浊水,小龟小虾不愿把它当做自己可爱的家园,就连具有顽强生命力的野花、野草也不愿在她的怀抱中生根发芽,母亲面对此情此景流泪了,她伤心地向我们倾诉与呐喊,那声音曾经久久地回荡在我们每个人的耳畔与心田。
如今的五里海沙,清清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碧绿,那么透明!微微的波纹闪烁着点点金光,仿佛一块翡翠镶嵌了许多金片,一闪一闪,让你觉得她是那样轻柔、可爱。海堤上梧桐树、柳树像一个个英勇的战士,挺起身子,守卫着养育它们的这方土地,守卫着我们的母亲海。只听“啪”的一声,一条鱼跃出水面又钻了回去,给这如诗如画的景色又平添了几分生气。毎当夜幕降临,海坝灯火辉煌,犹如繁星洒落人间。此时此刻,我的心潮起伏澎湃,我仿佛看到了母亲那欣慰的面庞,母亲那深清的目光,我更仿佛听到了母亲无比激动与亢奋的心声:“孩子们,感谢你们,你们用那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更多人的生活。”
是呀,母亲海您说得对,我们现在的生活好起来了,电脑、电话等进入每个家庭,家家都有有线电视、网上购物、家庭就医、一卡通等好多名词出现在我们面前。坐在家里我们就可以周游世界——埃及的金字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我们还可以在美国的唐人街上漫步。只一会儿工夫,我们又变成了一个悠闲自得的小旅行家,好浪漫,好惬意呀!
改革开放以来,你能说我的家乡不美吗?面对此情此景,我信心百倍。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把家乡建设成袓国的一颗明珠,让天不的游客都来游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