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8
我的家乡——高店以前是罗山县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镇,可现在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变了,道路变宽了。原来通往爷爷家的那条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小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马路。走在这条路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象惊呆的:过去,这儿是自行车的海洋,是冒着浓浓黑烟的拖拉机的天地。现在不同了,那宽阔的马路上奔驰着各式各样的电动车、小轿车、面包车······十字路口还亮起了红绿灯。马路两旁屹立着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它们多像一个个卫士尽职尽责地保护着我们的家乡。树下种满了艳丽多彩、香味扑鼻的鲜花,给宽阔的马路增添了光彩。一块块绿茵茵的草坪像绿色的绒毯,令人心旷神怡。每走大约贰佰米,你就能看见一个高大的广告牌,这是农民们用来宣扬自己优秀的农产品的。
我的家乡变了,人们的生活变得富裕了。已经建起了新农村,不信你走进村庄看看去,你再也看不到那一间间破旧的草房和平房了,矗立在你面前的是一幢幢崭新的楼房。过去贫穷的生活已经远离了人们。以前别说家具、电器了,每家最像样的家具就是自行车了。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冰箱、彩电、洗衣机等,有的还装上了空调,家中的家具也是琳琅满目,多得数也数不清。走进住户的厨房,你会发现那污染环境的土锅台消失了,人们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煤气、电磁炉、电饭煲等现代化的炊具。
我的家乡变了,人们的精神面貌变了。以往人们被贫困压得透不过气来,整天为了生计愁眉不展的,人们穿的衣服也都是补了又补、缝了又缝的破粗布衣服。而现在人们走起路来是昂首挺胸,面带微笑,他们的穿着也是越来越时髦了,有的还穿上了昂贵的名牌服装。看来人们的生活是越过越红火。
我的家乡变了,环境变美了。家乡搞起了卫生平安村,再也看不见污水纵横、垃圾成山、苍蝇蚊子满天飞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年四季瓜果满园的景象。人们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心情会更舒畅,身体会更健康。
我的家乡真的变了,变富裕了,变美了。我要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人们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的。我们大家要一起努力,保护好家乡的环境,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