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11
我的家乡古田,现在变得十分美丽。高楼大厦栉比鳞次,街上车水马龙,商场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而曾经的家乡却是那么简陋,那么破旧。
曾经家乡的房屋,是用砖瓦搭建而成的。他们会在墙外,粉刷上墙漆。但是墙漆受潮后,时间久了就经常脱落。墙面变得黑一块白一块的,看起来有点丑。还有人会在墙上乱踢,因此墙上有许多黑灰色的脚印。甚至有人在墙角撒尿,即使墙上写了禁止小便也没用。墙角臭烘烘的,远远都能闻到一股儿尿骚味,没有人敢靠近。
而现在那些地方焕然一新,那里拆掉了之前那破旧不堪的楼,都用钢筋水泥混凝土建成的。一个个小区拔地而起,因为有了物业管理,便再也没人敢在墙上乱踢,更没有人在墙角撒尿了。还建了大商场和广场,一到热闹的时候:街上车水马龙;广场上人头攒动;商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商场里有肯德基,奶茶店,游乐园等等,我可喜欢到那儿玩了。
曾经的家乡,它的道路是泥土路而且十分狭窄,交通拥挤又十分不便。路上坑坑洼洼的,地面凹凸不平,有许多小土坑,一不注意就会跌倒。遇到刮风的时候,尘土满天飞扬,迷的人睁不开眼。如果下雨了,坑洼便抵马入水黄土路变得很泥泞,黏糊糊的。从这条路走过,鞋上便会沾满了黄土,而且裤子上也到处是泥水,十分让人不爽快。
而现在那里变了,坑坑洼洼的路面被压平了,换成了柏油路。又宽敞又明亮,两边都种上了绿植。每天都会有环卫工人来打扫,十分干净整洁。从上面走过再也不用担心粘上黄土,不用担心自己的裤子到处都是泥水了,让人觉得十分的舒服。路上时不时有几辆小轿车飞驰而过,这里的交通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拥挤了,十分便利顺畅。
我的家乡真的是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好了。我们在这么好的一个环境里边,要一起好好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让它变得更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