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4
我的家乡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听爷爷说,30年前,我的家乡很穷,人民的生活很困难。人们穿不暖,吃不饱。穿的衣服破旧不堪,款式颜色单调。衣服都得“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地穿下去。
如今,我家乡变了,贫穷的小山村已经是一个繁华的集镇。人们吃的不再是观音泥和茅草根了,鸡鸭鱼肉餐餐有。穿得更是不用说了。放眼望去,大人小孩男女老少,从身边穿梭而过的都是款式新颖颜色艳丽的新衣服,还有时尚潮流的名牌更是数不胜数。就连我们读书都是免费的了。
瞧,泥泞小路已经变成了宽阔干净的柏油马路,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各种名车到处都是,大众、吉利等,奔驰、宝马等豪华车也是屡见不鲜。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一条接着一条,看不到边际道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前的“鸟巢”不见了,大多人住进了套房,有的还住进了别墅或是自家的小洋楼。房子内外装修得像宫殿一样富丽堂皇。家用电器五花八门,彩电、冰箱、空调、电脑……应有尽有,还可以坐在家里可以购物呢。你看超市里的货物琳琅满目;集贸市场的农副产品五花八门、步行街购物的人流涌动……好一片繁华景象!
变化最大的要数人们文化生活了。每当晨光熹微夕阳西下,中老年人们在晨跑,摆弄拳术……好不热闹。
近几年,政府又为小镇的路边建起了花坛、种花草、筑霓虹灯。每当夜幕降临,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芭蕉镇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使它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加神秘梦幻。
啊!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走了贫穷,扔掉了老牛破车,唤来了人们的幸福生活。我相信,未来的家乡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