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10
十几年前,我的家乡——宣汉城是一个破旧落后的小县城,公路上,车子一过,灰尘满天飞,人们要捂着鼻子和嘴才能过马路,江口湖的水也是浑浊的,人们向江口湖里乱倒污水、垃圾,水越来越脏,越来越臭,水面上浮着一些死鱼儿,让人看了真恶心。城市里有些街道变成了垃圾街。滨河路下面也几乎成了一座垃圾山,这一堆堆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破坏了人们的好心情。
近几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石岭路很窄,坑坑洼洼的,地上的泥巴,垃圾从来没有人来清理。现在可好了,路又宽敞,又平整。中间的水泥马路,少说也有4个车道,两边的人行道,最窄的也有好几米宽,地砖全都是新铺的,闪闪发亮。路上随时都有人清扫路面,所以地面相当干净。走在这样的路上,不是很舒服吗?
家乡的路变了,环境也变了,变得更美了。人们在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休闲好去处。星期天邀上几个好友,到巴山红军公园、江口湖、笔架山、宣汉大桥去转一转,玩一玩,那里的景色美不胜收。巴山红军公园中最漂亮的要数梅园了,冬天到了,梅园就成了花的海洋,有红梅,白梅,黄梅,她们好象在比美,看谁能与严寒作斗争?观赏了梅园,我们再去江口湖,感受一下湖的魅力。江口湖的水面,微风吹拂,激起层层涟漪,忽闪忽闪的泛泛推开。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湛蓝、空远,显得出奇的宁静。泛舟湖上,如在人间天堂,令人流连忘返。
现在的家乡不仅环境美,人们的生活也美。家家有彩电、冰箱、空调,绝大部分家庭都添置了电脑,有的人家还买了私家车,一有空闲,便带着家人去兜兜风,别提有多惬意了。即使没有私家车,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现在交通四通八达。飞机、火车、汽车、出租车,各种交通工具任你选。日子过得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发现了,我发现了宣汉城变美了,新世纪春风的吹拂下,定会越变越美,越变越好!它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