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3
看到这个题目时,我陷入了沉思……
人的心中有两个主角,它们是善良的天使和凶恶的恶魔。它们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当你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天使在你耳边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恶魔却在你耳边说出了错误的答案,关键在于你的选择。
那些触犯法律的人就是听了恶魔的答案,而失去了理智,而那些大智慧的人就是听了天使的答案而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我就是听了天使说出的答案,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有一次,英语考试,不知老师是不用心还是改得匆忙,我竟然多出了3分。我的分数是小组里面倒数第二名,要是老师知道了,同学们一定会歧视我,学习好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呀!可以和同学并排写作业,同学不会的都找我,多好呀!正当我决定不讲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传了出来:“你不想打败自己吗?你不想做一个诚实的人吗?”于是,我把这事给老师讲了,虽然老师没说什么,但是从老师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老师对我的期盼,那一天,我感觉浑身轻松。
在生活中,我不光战胜了这些,我还战胜了自己的胆小。
那一次,老师说让我们背稿子,我背了稿子,当我上台时尴尬极了:两腿发软,站都站不住,两只耳朵发热,脸蛋红红的,就像熟透的西红柿。但看到,这么多同学为我鼓励,为我喝彩,我心想: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希望,于是,我坚强的诵读完了。不仅如此,我还获得了二等奖。
虽然,人的心灵最脆弱的缺点是胆小,害怕,但是鼓起勇气却并不难。
同学们,请用诚实对待大家,让你自己也打败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