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9
高尔基说过:“人最大的成功就是战胜自己。”是的,人总是在不断的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才慢慢成长起来的,人有时需要战胜自己的懒惰,有时需要站在自己的平庸;有时需要战胜自己的马虎,它们犹如一条条恶狠狠的拦路虎,只有勇敢地把它们打倒,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在学习上我总是粗心大意,每次考试总是考不到高分,不是这里错点,就是那里错点,往往是这些细节方面让我丢分,使我成绩上升不上来,为此爸爸妈妈也总是为我担心,我也老是为此发愁,记得有一天放学后等班上其它同学都走出了教室,我问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同学宴楚祥,我可以考高分吗,他很肯定地对我说:“你只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就一定能考到高分的,人不是一生下来就很聪明的,要相信自己。”听到他的一番话后我恍然大悟。从那天以后我开始认真学习上课时认认真真地听讲,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虽然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是心里还是非常地紧张,心想我会不会考得不好呀,考不好可怎么办?考试开始了,我埋头苦干,我以为时间到了,一看手表还还早着呢,写完了后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特别是计算题,单位方面,平时容易出错的地方都通通检查了一遍。叮铃叮铃……时间到了,我心不安地把试卷交了上去,第二天到了发试卷的时候了,心里忐忑不安,当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这时只听见胡锦韵88。5分时我高兴极了,恨不得立马跑回家,把自己的分数告诉爸爸妈妈们。
通过这一次的考试也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内心的马虎,不自信,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