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5
我从小就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不敢面对很多人讲话,正因为如此,妈妈让我参加了一个讲故事比赛。
我本不想去,可是妈妈说要是我参加了她会给我买很多玩具。在妈妈的鼓动下我开始了比赛前的准备。我已经背好故事了,可就是不敢面对着妈妈讲一遍,这倒成了妈妈心中一件伤脑筋的事。但后来她鼓励我:“没关系!你就当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吧。你毕竟还有登上舞台的机会,但其他人呢?这应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呀!加油!宝贝!”就因为有妈妈的这句话,我鼓起勇气在妈妈面前把这个故事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讲完后,妈妈鼓起了掌,别看只有她一个人,但对于我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认可与激励。
之后的练习中,我更加努力了,对这个故事也更加熟悉了,甚至每讲一遍我都有创新,慢慢地听我故事的人越来愈多。眼看着离比赛越来越近,我也做好了最后的准备。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抽签是第五个上。我的心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在我之前的四个小朋友有两个一上台就哭鼻子,这让我的心里有了一定的压力。到我了,老师拉着我走上舞台。这一刻,台下成千上万只眼睛都在看着我,我心跳加速,吓得都快哭出来啦。但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了,妈妈虽然不在场,但在我心里她就站在那里对着我微笑。于是我便觉得这次演讲成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那一刻我战胜了自己,我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当然这份成功也有妈妈的一份功劳。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充满希望和信心,不再向恐惧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