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4
要说四年级以前的我呀,可是一个十足的胆小鬼!不骗你,真的。不过在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哎呀,冻死了!大雪天的,陈老师竟忘了把门给关上,想把我冻成“雪人”啊!不行,得把门给关上。我对自己讲了一遍又一遍,可嘴巴就是发不出声儿,没有别的什么,就是因为我胆小……不,我应该好好锻炼一下自己,改变一下自己,老这样怎么能行呢?我暗暗地下了决心。
不过我应该怎样开口呢?“陈老师,关一下门吧。”太没礼貌了,不行。“陈老师。请关一下门吧,求您了……”更不行,太可怜巴巴啦!那我到底要怎么说才好呢!还是算了吧,不说了……忍一下总会下课的。但——真的好冷啊。这样冻一节课,肯定会感冒的,那就更糟糕了。还是说吧,凡事总有第一次,总不能一直那么胆小。对,我不能比别人差!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就不能了?我也行!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不过……要怎么说呢?想想,再好好想想!哦……对了,就这么说吧,“老师有点冷,我能关一下门吗?”对,就这样!
可是在这关键时刻,我的喉咙就好像不是我的一样,发不出声音,连嘴巴也张不开。怎么办呢?不要紧张,千万别紧张,这没有好怕的。加油啊!大胆点,说啊,快说啊!
“陈老师……”太好了,终于开口了!可声音太轻了,大声一点嘛,好样的!
“陈老师!”棒啊,太棒了!教室里清晰地响起了我的声音,我心“怦怦”地跳得厉害。全班同学的目光“刷”地集中到我的脸上,我不禁害羞得满脸通红。
“曹旖云,有事吗?”陈老师放下粉笔问我。
“我……哦,陈老师,有点儿冷,我能去关一下门吗?”
“嗯,去吧。”
哈哈,太棒了,真厉害!我开心地向门口走去……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胆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常想起那一次,所以,我终于放开了。真是因为那一次,我告别了胆小鬼,塑造了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