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7
月儿的皎洁源于她真诚的无瑕。
——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科代表正在分发这次小测的试卷,我对成绩期待已久,立刻迫不及待地一把抓起试卷。呀,红勾勾布满卷子——一百分!再看看死对头的卷子——九十九分,我更得意了,心想:终于超过她了,我第一名,她差我一分。死对头对着它的卷子又是作鬼脸又是吐舌头,看到她一脸不开心,我不禁哈哈大笑。
突然我瞄一瞄卷子,发现有一题我们写的答案不一样,老师却都给我们打了钩,这是为什么呢?我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连忙拿出纸和笔再算一遍。果然,我错了!难道要告诉老师吗?不不不!我好不容易历尽千辛万苦得来的第一名就不翼而飞?难道我要把第一名拱手让人吗?可如果不说,我对得起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吗?我顿时犹豫不决,之前的开心一扫而光,像被一层灰蒙住了一般。
放学回家,爸爸看到我的卷子——鲜红的一百分,都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我:“我们家儿子最棒了,真厉害!”妈妈也在一旁附和:“对对对,最厉害!”我听了,又开心起来,考满分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不就是一道题改错了嘛,我不说,谁也不知道。大家都开心,多好啊!我暗暗庆幸,心里那一层灰终于没有了。
直到晚上,我躺在床上,一个人,静静的,没有老师的表扬,没有爸爸妈妈的称赞,没有同学的欢呼。但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知道——那层灰又出现了。我一翻身,窗外的月光正好照在脸上。今晚的月亮格外皎洁,没有一点瑕疵,似乎正真诚地看着我的“翻来覆去”。顿时我明白了什么,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我要战胜自己!
第二天上学,我一到教室就从书包里抽出试卷,直奔办公室,把卷子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开心极了,连连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也开心地笑了,而那一层灰彻彻底底地消散了。
这次考试我虽然没得第一名,但是——我战胜了自己!从那以后,当我再遇到这样的“犹豫不决”,我总能想起那天晚上洁白无瑕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