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6
暑假前,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因为去年我学过几天,一想到那憋气就害怕。学游泳的日子如期到来。为了逃避游泳,一早起来,我就推说肚子不舒服,但还是被妈妈看出了我的小把戏,语重心长地说道:"学游泳既可以强身健体,又是一项自我保护的本领,一举两得哦!再说了,你不是说要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吗?妈妈相信你能战胜自己!"妈妈的话语点起了我心中的勇气,硬着头皮来到了游泳馆。由于我已学过一点基本动作,所以,热身完,教练示范了憋气的方法便让我开始练习。这时,我就感到一股恐惧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才把头伸入水里,但马上就憋不住了,还喝了一大口水,难受得喘不过气来。试了两次,都只憋了三、四秒钟,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教练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说:"别怕,起先都是这样的,多练几次就好了,关键是要放松,对自己有信心。"说着,教练又给做起了示范,并让我跟着他一起做。开始几次还是不理想,总有些害怕,时间憋不长。一旁的教练又给我打气:"没事,放开胆子,一定行的。"在教练的指导和鼓励下,我慢慢地摸找了一点儿方法,不再那么紧张了,憋气的时间也逐渐拉长到了二十几秒。我兴奋得不得了。第二天,学习换气;第三天,加上手和脚的动作,终于漂起来了……到了第六天,我终于游起来了,能前进十米左右,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出了游泳馆,当我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妈妈时,妈妈一边奖励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边夸赞道:"瞧,你战胜了自己,真棒!"是啊,世上无难事,只要勇敢地去做,战胜自己,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