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用他精美的画笔描绘着大地上的万物,新嫩的春天,火热的盛夏,美丽的金秋,冰洁的隆冬……都是他画笔下的一幅幅抽象画。
校园四季
春天,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花坛里那毛绒绒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示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的春光,迎着悠悠的春风,翩翩起舞。梧桐树也抽出了新芽,新芽绿的那么可爱,那么诱人,他无声息的向我们传递着春天的气息。甘甜的雨水滋润着它,嫩芽渐渐地长成了叶片,叶片绿的像翡翠似的,春风过处,满树的小叶片都随风颤动,十分耀眼。
夏天紧接春天的步伐也跟了上来,校园里一片浓绿,阳光透过茂密的叶子照射下来,在地面上映射出点点光斑。梧桐树上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蓓蕾在枝头耷拉着淡紫色的小脑袋,像一个个犯了错的孩子,没过多久,花开了,它们开得那么可爱,像成百上千的紫色喇叭挂在枝头上。
秋天,走过花坛,伫立在秋风中,望着眼前一朵不知名的鲜艳的花朵,也许是最后一朵了吧!那鲜艳的色彩如同少女脸上的红晕,略带羞涩,面对这朵娇艳的花儿,我不再是惋惜而是对未来的憧憬。在校园一角的梧桐树的花儿也凋谢了,树上挂满了梧桐果,过了不久,果子由绿色变成了棕色,再过一段时间,梧桐果从树上掉了下来,种子从果子中蹦了出来……
时间老人的脚步依旧匆匆,不曾停下。当严冬到来时,花坛里的万年青伸展着绿得发亮的叶子,仿佛要把自己的绿色全部倾泻给这一片白的世界。梧桐树的叶子也纷纷飘落下来,像蒲公英的种子,过了不久,梧桐树就变成一个光秃秃的老头了。一见那北风吹不动,大雪盖不尽的松柏,你便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的感叹,你也会从心底油然而生出生命是那样不可抗拒的想法。
此时此刻,大自然依旧用他的画笔描绘这我们四季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