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四季11
阳春三月,和煦的春风吹来了几阵细雨。雨水滋润着大地,于是,草绿了,花开了,柳树姑娘长头发了,校园里有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春姑娘可真是个细心的人啊,每一处,她都不忘洒下春意。瞧那万卷亭,每朵月季花绽开她那娇红的笑脸。所有的小草挺着高昂的头,身子笔直笔直的。那几棵梧桐树,也长出了巴掌大的叶子,像小扇子一样,巧妙而精致。同学们在亭子里读书看报,在那幽静弯曲的小路上欣赏绚烂的春景。
夏姑娘仿佛有一个神奇的魔术棒,上下挥舞几下,我们学校便披上了不一样的光芒。
夏天是狂暴的,也是炎热的。不信,你过来看我们学校的栖凤园。知了爬在树上抱怨着:“热啊热啊!”蝎子也不得不出来乘凉。不过,最为瞩目的是同学们的热情,男生经常来到这里打乒乓球,只见那黄色的小球飞来飞去,在天上飘似的。栖凤园中也有几处幽静小道,生长着一些小草,走上去软绵绵的,给人带来丝丝凉意和舒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的《秋词》是歌咏我们校园的吧。秋季没有夏季的燥热,也没有冬季的萧索,它是温和而又无声的。 高大的白杨树屹立着静默着,风伯伯来了,几片飞舞的叶子欢笑着旋转着,扑进大地的怀抱 。同学们在操场跑跑跳跳,伸伸胳膊踢踢腿 ,柳树微微颔首,向我们致意。
冬爷爷喜欢安静,它很慈善。它给大地披上一件白色的棉袄,我们校园也变成银装素裹,白色朦胧的世界了。你看,我们宿舍前的歇息亭,那长长的凳子上也盖上了一层白毯。小草安静地睡着了,雪花漫天飞舞,为校园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同学们穿上厚厚的棉袄,堆雪人打雪仗,校园内满满的欢乐。
校园的四季是和谐的。正是这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把校园的欢乐忧愁穿插在一起,才构成了这个美丽的校园。我爱校园的四季,我爱四季的校园!
石莹,老城初中八年级在读学生,擅长朗诵,古灵精怪,神似翁美玲版的俏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