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四季13
有这样一个地方,置身于此,你就会忘记一切烦忧。它在八斗丘上,名叫江声,它是我的校园——四季如画的家园。
春天,雨常眷顾这儿,群花还在做着她们的清梦,微雨偷偷洗去她们的尘垢,她们甜软的光泽便焕发了。我总会坐在教室里,静静地凝视着,看她们在日光下所深藏着的恬淡的粉,冷艳的紫,不打眼的白与绿。看着看着,这浅浅淡淡的五颜六色仿佛在眼前编织成了一个美丽的梦,淅淅沥沥的雨声也无端入梦,大概因为这雨,浓郁的香气便没在校园里,清风微寒,徐徐而来,似浓还淡的花香,一丝丝,一缕缕,夹杂着湿润的青草的气息和泥土的味儿,悠悠沁入鼻息,这样的美梦,谁会舍得醒来呢?
他处的夏日总是热蓬蓬的,校园的夏日却总给人豁然开朗之感。置身其中,身子骨顿觉轻了一般,凉风拂在面上、身上,便又是一缕新的清凉。水也是不同的,他处的水如同煮沸一样,校园里圆形湖中的水却总是那样清清地绿着,任凭人影树影倒映其中,湖中的鱼也不争不吵了,悠然地享受这难得的清凉。校园夏天的夜晚犹为我爱。放眼望去,明亮如水的月光被朦朦胧胧的白云遮去一角,衬着似青还蓝的天,你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整个世界就是如此般静谧而美好。
秋天,吸引几十米之外的行人久久驻足且迟迟不愿离开的是教室门前的几株桂花树。不必说遒劲有力的枝干,也不必说郁郁葱葱的树冠,单是如米小的金桂银桂花朵就让人流连忘返。“昨夜西池凉露满,桂花吹断月中香”,你瞧,层层叶片中,点缀着鹅黄的小花,有肆意开着的,有探头探脑的,有裹紧外套的,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还如刚出浴的美人。阳光下,花朵在互相挑逗,微风过处,清香袭来,当这些美丽的花随风飘落时,又如同金色的缎子,接连不断地,飘飘洒洒地相拥而落,漫步桂花园,连脚底也会生香呢。
冬天,雪花造访校园又别是一番景致。清凉的雪花,晶莹剔透,飘在叶片儿上,落在发梢儿上,蹦在指尖儿上,轻轻一碰,它又瞬间融化了。冰清的水珠儿在指尖逗留,滑动,浸润,这是多少没见过雪花的南国孩子梦寐以求的情景啊!
这就是我的校园——江声校园——四季如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