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四季12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田安路,校园里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大地恢复了生机,校园里的花开了,像一个个娇气的小公主。这里的“公主”可多啦!有山茶花,有五颜六色的桃花……它们像赶集似的竞相开放,好不热闹。小燕子也赶来凑热闹,它们斜飞在瓦蓝洁净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好像在给这些“公主”助威呢。蜜蜂嗡嗡嗡地飞进桃花采蜜,还不停地叫,似乎在说:“今天收获真不错!”如果站在远处,我想会使人想到是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
夏天,烈日当空,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尽管酷烈的太阳射进教室里,可同学们仍专心地听老师讲课,不一会儿,同学们个个都大汗淋漓。这时,下课铃“叮铃铃”地响起来,同学们个个飞奔出了教室,在操场上尽情地玩耍,操场上似乎成了人的海洋。风伯伯看见他们汗水直流的样子,不时地吹起一丝丝凉风。学校的树木在这炎热的夏天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让整个校园变成一个绿的世界。在夏哥哥的催促下,牵牛开出了花,偷偷爬在教学楼上,瞧,它在向我们招手呢!
秋天,整个校园变成了金色的海洋。落叶在校园里翩翩起舞,小花和小草的叶子都变黄了,同学们也渐渐加厚了衣服。这时,秋天的菊花和桂花开放了。上课了,整个校园显得更加安静,只听见风的声音和读书声,空气里弥漫着菊花的清香,形象里还夹杂着桂花的香味。一闻,让人心旷神怡。下课了,同学们有的在菊花旁转转,有的在桂花树下闻一闻,有的在扫着落叶。整个校园显得好不热闹!原来秋天的校园不输给春天啊!
冬天,冬爷爷悄悄的来了。同学们早就穿上了棉衣,戴上了帽子。小草和小花都没有做好应付冬爷爷的准备,所以都“感冒”了。冬天的“霸主”是梅花,它在这种环境下开放,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霸主”最忠实的手下是榕树,它四季常青,“身子”挺拔,像一个为梅花站岗放哨的士兵。它那垂下的“长发”,更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小鸟们都蜷缩在榕树上,不敢探出头来。没了小鸟的歌声,校园变得异常安静。冬天的校园呈现的生机也特别得美!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