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15
我的家乡在兴宁,兴宁虽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我认为,兴宁是个最美丽的地方了。兴宁罗岗的五五村,是我的爷爷奶奶住的地方。那里有个令我难忘的地方——小鱼河。
一个晴朗的下午,哥哥兴奋对我说: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我疑惑的问:什么地方啊?哥哥却故作神秘:到了,你就知道了。出发了,我虽然不知道是去哪里,但我还是乖乖的跟在哥哥后面。不知走了多久,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地上,这儿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真像一个人间仙境!细心的观察,发现这里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里还有很多小鱼小虾呢!哥哥说:怎么样,这里漂亮吗?我开心地说:嗯!这里美极了!哥哥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个网,对我说:我们来这里,主要是来捉鱼的。还能捉鱼?太棒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哥哥拿起渔网就开始捉鱼了。我没有带网,都怪哥哥,如果他早点跟我说,我还能带多点装备呢!我静静地坐在一旁,观看哥哥的捕鱼大战。哥哥真是笨呐,拿网捉了半天,才捕上来一条几寸长的小鱼和两条泥鳅。我嘲笑哥哥:哥哥,都差不多一个小时过去了,你才捉了那么少,真是差劲,哈哈哈!哥哥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对我说:我差劲?那你来!刚才我看哥哥捕鱼只是一上一下的,看起来十分简单,我就爽快的答应了:好,我来就我来!我学着哥哥的样子,先把网放到最底下,一有鱼来,就往上捞。可是,这鱼太机灵了,我试了好几次,它们都溜走了。这下,轮到哥哥嘲笑我了:哈哈哈!我至少还捉到了几只,你呢,一条也没有,哈哈哈!时间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溜走,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快,我们要回家了。
这条小溪为我们的家乡添了一道美丽的色彩,使兴宁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