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13
提起我的家乡——新疆,我心中便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新疆地大物博,山川壮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占祖国面积的六分之一,难怪人们常说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世界闻名的丝绸路从这里通过,它成为促进东西方贸易的黄金通道,这条丝绸之路把世界各国的先进技术和文化带到我国,促进了中华文明的发展。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这里处处有如画的风景,碧波荡漾的喀纳斯水,像一面镜子,每天映照着蓝天和白云。巍峨俊俏的天山,像一个巨人,每天耸立在祖国边陲,一望无际的伊犁大草原,像万顷绿涛,每天飘扬着动听的牧歌,让多少人魂牵梦绕。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天池水映照着西王母的容貌,昆仑山留下了周穆王的传说,汉使张骞的到来,播洒下中原文明种子,千里丝绸之路,像一条丝带,漫漫黄沙,悠悠驼铃,将东西方的交流维系千年。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这里处处都有动人的故事,漂亮的花帽,长长的辫子,欢快的麦西来甫,优美的刀郎无不显示出这是一片热情,亲切的土地,新疆是多民族的居住地方,各民族亲如兄弟,情同姐妹,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建造着这片神奇的土地,新疆的历史,是各民族团结御敌的不屈画卷,新疆的未来,是各民族建设和谐家园的美好蓝图。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锻炼好身体,将来长大把我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