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10
我住在一个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山清水秀的地方。今天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下我美丽的家乡——徐州。
徐州四通八达,美丽富饶,最美的要数云龙山了。云龙山上巨石磷峋,绿意盎然。每当天气晴朗时,明媚的阳光穿过树枝,在山腰间披上一层金纱;无数的不知名的小花成群的开放着,组成了一段段五彩斑斓的绸带,让人流连忘返。
徐州不光景色优美,而且特产也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当地的特产食品是香甜酥脆、营养丰富的小孩酥,剥开糖纸,整个糖果形似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孩,品尝一下,香甜可口,脆生生的,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之处!我想你也一定会喜欢的。
我们这里有一个特别的习俗,每年农历初伏至末伏,都要举行一次“伏羊节”。每当这个时候,成千上万的人都会集中在徐州的各个小饭馆吃羊肉,喝羊肉汤,大街小巷被堵得水泄不通。伏羊节不仅有吃羊肉的,还有表演戏曲、武术等文艺的呢。
亲爱的朋友们啊,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心动了吧?如果你来徐州玩,我很乐意做你们的小导游,保证让你们笑得合不拢嘴。快到我的家乡来玩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