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9
你是我的一本书,并且百读不厌。
在幼时,脑海中的记忆并不算多,但我却清晰的记得自己像个“跟屁虫”一样追在你身后,步子小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迈步,踉踉跄跄的抓住你的衣角,希望你能抱抱我,你却温和的将我的手掰开,示意要我自己走,我心中不平,赌气地离你远远的却没有注意脚下,最终没有保持住平衡,一个马趴,膝盖火辣辣的疼,加上之前的怨气,两者混合成了温热无色的液体,决堤似的往外流,抽泣的望着你,你却还是一副平静的样子,没有丝毫要帮忙的意思,“自己站起来,”你在几米远处冲我喊道。我只好无奈的爬起来,“真棒”你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牵着我继续往前走。往后,每当摔倒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爬起来,不再轻易抱着求助的心态。或许,在那时,你教会了我坚强。
上学后,我渐渐懂事,记得有一次你骑车带我在回家的路上,耳边的微风和温暖的阳光让我眯起了眼,忽然一道黑影从我身边划过,我睁开眼,感觉到车子失去了平衡,我们一同栽在了地上,爬起来,庆幸身上没有伤,你也站起来一边扶车子一边问我有没有受伤,我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冲你摇了摇头。我抬头看见一个惊慌失措的大哥哥连声道歉,他眉头紧皱,似乎是害怕你会斥责他,你淡淡的冲他说了一句:“没事,没事没事,下次骑车别这么莽撞了,注意安全。”好在这一句话化解了尴尬,大哥哥一边说抱歉一边跨上车离去。回到家,你找出药箱,我才察觉你的小腿上有一道大约五厘米的血痕,你抬头看见了我惊愕的表情,,还没等我问出口,你答道“没事,小伤,再说今天那孩子也不是故意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沉默着望着正在清理伤口的你。我从你身上学会了宽容。
你就是我的一本书,我的父亲,一本人生的书,一本一辈子也翻不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