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8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今至今,从小到大,我们都以多读书为良训。而在我小小的书屋中,最特殊的一本就是你。
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是你却给我了很多深刻的印象。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笑料的事。不知是您太幽默,还是我们的搞笑天分太高超,您总爱笑,而且还不忘了将您那,颗那最大的门牙露出来。
您不用常人的办法去教训学生,而是用“软刀子”一刀刀捅死那些顽固的不良习惯。用讽刺的语气来教养学生,不会将师生之间的关系弄得过于僵持。您用某些同学身上的缺点给他取一个好玩但又能提醒那些学生的绰号。上课的时候,您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并能够站在我们的角度,犯困没有心思,听课时,就会以一个提醒学生为由,让我们开怀一笑,驱跑困意。
您不只是一味的忍让,笑脸对人,也会有严肃的时候。您教养我们要知道如何结交朋友,不要教一些所谓的朋友,只会带你走歪路。“红苍蝇,绿苍蝇,红苍蝇找苍蝇“您用这句具有极其讽刺的话鞭策着我们如何正确的结交朋友。同学们犯错的时候,不论是谁,您都毫不避护,用板子来教训你,让你连下次犯错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板子打在身上,是真心的疼。您说过,"不管是真打还是假打,都证明你还有挨打的权力。想要面子就不该做哪些没面子的事。一个给我要面子,另一个也要,我的脸被一块块挖走,那我还要不要面子了。”
您对古代的事情都非常熟知,无论哪个朝代哪位名人的故事的事迹都非常了解。每次的古文讲解渴,您都会绘声绘色地以故事的形式讲课。给我们补充很多文章的背景以及作者的相关事迹。您不喜欢我们盲目的记笔记,认为我们应该以理解为前提自己整理相关笔记。提高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您教养我们用赤子之心去学习,要耐得住寂寞,在孤独中前行。
书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我们阅览过的书也不可胜数,但是我的一本书,是我最特殊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