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2
从小到大,我就热爱着舞台。舞台就像一个“U”形大磁铁,灰色与红色两极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总觉得,我是为舞台而生的。
看到手机上的舞者,用汗水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我的心好像随着舞曲的律动也开始跳起来。突然一个大胆的念头,从我脑袋里蹦出来,我要去学街舞。我满腔热血都沸腾起来了,每晚都会傻笑着,想着自己长大后,在舞台上……直到看见比我还要小的七岁小朋友,在全国少儿街舞大赛完胜时,更加坚定了要去学街舞的信念。没想到,爸妈竟然一口拒绝了我的请求。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们终于无奈地答应了我。
刚到舞社,踏进大门,一见着那些为梦想而拼搏的人儿呀,我内心的火焰一下子被点燃了。付学费的时候,爸妈还在犹豫,前台的老师,见我这份急切的心情和真诚的眼神,也帮着我劝说爸妈。
离上课还有一个小时,爸妈出去逛超市,约好时间来接我。前台的老师就同我聊起天来。她说看了我刚才的眼神就知晓了一切,她以前也和我一样,父母不让他学跳街舞。她就偷偷跑到舞社门口看别人跳舞,结果被父母抓了个正着。在旁人的劝说下,父母终于同意她学舞,条件是年级前三十的名次不能落下。她说,她每天晚上趁父母睡着了,偷偷起床挑灯刷题,读大学时,背着父母选了舞蹈专业……听着听着,我热血沸腾,上课的时候。老师见我从小学过民族舞与中国舞,舞蹈功底不错,就把我调到成人hip-hop班,全班就我一个小师妹。前台姐姐就格外照顾我,把我拉到最前面,每次拉筋也会轻一点。她告诉我:“我的偶像说过呀,梦想是陪我做梦的东西,不实现它,我会失眠呐!”
师姐,谢谢你告诉我,你就像一本书,陪我走过一段不平常的舞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