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4
你喜欢教我念书,一字一句的读给我听。因为你知道我爱书,但你不知道,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本书。
——题记
书中有爱。是谁在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热泪盈眶?是谁在月光下给我们唱摇篮曲?又是谁一字一顿地教我们喊“爸爸,妈妈”?又是谁照顾我们的吃喝拉撒睡?是母亲。是母亲啊!你是否感受到书中的爱?
书中有忧愁。看,当你生病时,她没日没夜地守在你床边,眉头微微皱起,里面掺杂着一丝丝的忧愁,而那一丝的忧愁化为一条条的皱纹,永远刻在母亲那慈祥的脸上。你,又何曾发现那书中含着一丝忧愁?
书中有乐。你的成长,你的成功,凝聚着他的汗水和心血。你又是否看见当你取得成功的时候,有一个人内心中的荡漾,眼角含着一颗晶莹而剔透的泪珠,闪耀着光芒?而那不是难过,是幸福,是快乐,更是一种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你能否感受得到那书为你而乐?
书中有苦。你是否在凌晨看到过她在为你准备早晨的营养餐?或许你还在做着美梦,可她早已起床,操持着这个家,那么,你是否可以好好在校读书,好好学习,去报答着这一切中的一切?你是否在半夜看见她在黄昏晕晕而温和的灯光下,用她那双老茧重重的手为你织着毛衣,而脸上却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又是否发现她的皱纹越来越多,多了许多根银丝,又是否看到那本书中含着苦?
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我们越来越大了,而那本儿随你多年的书却越来越旧了,但她还是依然守护着你。
十四个春夏秋冬,你都陪我走过,教会了我坚持、节俭、友善、尊重……母亲,你就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我十四年来没有读完,没有读透的书。一本我将要读一辈子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