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3
但丁曾说,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呼唤,是啊,母爱如歌,每一个音符都饱含了浓浓的爱。可我更认为,母爱是一本书,一本伴我成长、教育鼓励我的珍贵的书。
一本感人伟大的书
小学放假,学校总要求早上返校,我家住的远,每次返校一家人都要早早起床,我当时有一个坏毛病——太早起床吃不下早餐,可时间紧迫,母亲每次都拿杯子给我带上我最爱的米砂粥,让我回到学校在吃。米砂粥口感细腻稠滑,味道每次都让我赞不绝阔,我一直好奇母亲究竟是在哪儿买来的米砂粥,这么好吃地道。直到一次返校前夜,我早早收拾完行李,准备睡觉,却看到一楼饭厅仍亮着灯光,我走下楼去,惊讶地发现母亲正弯腰手里拿着木棍不断摩打木碗里的什么东西,辛苦工作了一天的母亲此时显得有些疲惫,我问道:“母亲你这是在…。”母亲听到声音抬起头来,隐约有些惊讶,随即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又有些责备地对我说:“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妈妈在磨米砂,明天给你做你最爱的米砂粥,还愣着干嘛,快去睡觉吧!”我恍然大悟,原来这美味的米砂粥,竟是母亲亲自磨打制作的,这粥里竟装满了母亲对女儿浓浓的爱!从那以后,我更爱吃米砂粥了,也懂得,母爱,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感人伟大、让我潸然泪下的书,书里的每一个字符都是无私的爱,你呵护着我成长,温暖我的心扉。
一本警戒勉励的书
六年级时功课繁重,我不知怎的却养成了丢三落四的坏毛病,每次被父亲提醒,本就疲惫的心更加烦乱,一次周末,母亲在房间把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看到我失声痛哭,却心疼地叹了口气,换用温和的语气来鼓励我。那天走出房门以后,我变得更加认真仔细和努力,我心中清楚,母爱,你是一本警戒勉励我的书,你时刻提醒、激励着我。
母爱,你是我的一本书,不仅是专属于我,更是专属于每一个人的书,但愿人人都能珍藏怀念和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