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4
阳光洒在山坡上,枝丫间水雾氤氲,满野的春光仿佛汇成了一杯薄荷酒,倾在流动的色彩间,醇厚清新,芳香沁人。每天来这里上课,山丘上的景致成了我心底最美的文字,连缀起来,谱写出希望与光明的诗篇。
一日与好友同行,山坡上盛开着无数明艳的小黄花,这是五月的校园最典型的标志。她望着花海仿佛在自言自语: “我曾听说,一朵花开的条件,除了阳光与空气,还包括一只偶然飞过的蝴蝶。”我怔怔地听着,心里突然泛起苦涩与无奈。是啊,没有与蝴蝶的邂逅,即使再美的生命也只能带着遗憾凋零了吧。然而大地上芸芸众生,或辉煌,或黯淡,上帝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眷顾每一个生命,不是吗?那样一瞬间,曾经希望的诗篇在我心底重重合上了它的书页,我陷入了迷茫。 因为我想到了临战中考的我们。的确,每个人都在这最后读秒的时刻冲刺拼搏, 日夜连轴转,我们抱定目标执着向前,秋冬舂夏,四季又一轮回,不变的是我们在灯影下埋头苦读的身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是自己的愚公,用信念征服未来。
然而,当我面对满山的花儿倔强地绽放,我想问:同样奋斗的我们,难道每个人都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蝴蝶?我不想再让自己失落,绷断了紧张的心弦。就这样呆呆地望着花儿不变的笑魇,忽然间,我仿佛有些醒悟。看呢,满山遍野的花儿,每一朵都在迸发生命的正能量,有些张开双臂拥抱,有些初露新蕊,来赢得蝴蝶的青睐。我想我开始明白了,有时机遇的到来并非完全是命运的安排,正是这些花儿那么努力地盛开,蝴蝶才乐意为它们奔波;正是我们今天这般努力地追梦,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是啊,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又在那样的一瞬间,谱写希望的这本书再次翻开,带给我完全不同的感悟。
山坡上的花儿,我感谢你们,让我重拾勇气征战前方,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本书,教会我奋斗与希望的路该如何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