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7
思绪如线,将这一本本书串在一起,接在心里。翻阅着书,将我带入了思绪的海洋。
你是我的语文书,从出生至今,仍记着当初我学着最质朴的音。你教我从“咿呀咿呀”到现在的“慈母手中线”,你用那亲切的语气将空白填补。春天,你如春风拂过,给我带来了"春姑娘“的故事:夏天,你如水泉一处,讲述着蝉的艰辛。秋天,你如麦田一亩,给我点滴的丰收的喜悦。冬天,你如雪花一片,点缀着这单调的季节。你,用那经典的一首首经典的诗歌丰富了我幼小的心。你,用那一句句名言警句引导着我走上正途。你,用那一个个励志的故事点燃了我的内心。你,就是这样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政治书,从小严格但不过度的家法管束者我,从最早的罚站到如今的大道理,似乎反映了一个时代的变迁,封建终于开放。而你对我的细琐小事,与其说是管束,不如“望子成龙”来的贴切。俗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你当年给我留下的伤疤,已成爱。你对我的孜孜不倦的唠叨,也是爱。你这本书培养出了一个完完整整大写的“人“。你用一本书的道理使我学会做人。你,就是这样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漫画书,幽默的语言加上一个个滑稽的画面。你用这么一本漫画书谱写下了我一声的一幅幅可爱画面。你用你的痛苦顶起了我的”快乐“,每次出去玩,最快乐的总是我,而最破费的却总是你。学会开自行车后开心的是我,那个默默鼓励着我,不厌其烦的扶起我的认识你。放假去夏令营时,开心的是我,在家里“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却是你漫画的作者用毕生的心血塑造了一个开心快乐的主角,而那个作者,早已被岁月袭过的作者,又是否同乐呢?
从记忆的海洋浮出水面,开心止步在了海平面,而母亲拿本本书下的爱却陪我走过了天际线。
你就是我的一本书,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