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6
你是我的一本书,我心中的一盏灯。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曾几何时,我还是那个轻狂无知,心中无梦的少年。是您,是您把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是您从来没有放弃我,对我一直如初,是您给了我一把打开未来的钥匙,人生有你相伴,足矣。
爸爸读书不多,算是半个文盲了,但他却以精神的力量时刻激励着我。刚上初二时,我染上了网瘾,从此,我就变了一个人。逃课,打架,玩游戏。这些我之前都不敢想的问题居然无一例外的出现在我的身上。老师失望,同学疏远,这些我都不以为然,我依旧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我像一只迷路的羔羊,等待救赎。终于,这件事被爸爸知道了,他当时远在千里外打工,听说此事后立马赶了当天的火车,连夜赶了回来。当他那双熬了整夜而通红的双眼对上我的双眸时,我惊呆了,当时我的双手还在可恶的键盘上打着游戏,我不知所措。他就那么站在我身后,一言不发,但我明显感到他在颤抖!他在愤怒。“跟我回家”。他没有任何温度的说出这句话,但我却觉得犹如坠到了冰窟。回到家中,他让我在院子里里跪下,说了一句我永生难忘的一句话:“今天该跪的人是我,是我没有把你教育好。”然后,我看到如山一般的父亲倒下了,跪在了我的面前。我没有言语,任泪水流满我的双脸,这一幕好像在梦里,好像在戏里,总之是那么的不真实。我到底是没有办法原谅自己,原谅自己的过错。
以后,每当我感到前途渺茫时,每当我止步不前时,每当我想流泪时,我都会想到爸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和轰然倒下的身躯,我没有理由不前进,因为有您;我没有理由倒下,因为您永远在我心中挺拔;我没有理由退缩,因为您是一盏灯,永远照亮我的前行路。
你是我的一本书,为我打开未来的路。
你是我的一本书,为我解惑人生的迷途。
你是我的一本书,是我此生永不枯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