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5
你,我学习道路上的一盏灯;你,我生活中的导向仪;你,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题记
每当我骄傲时,你教我虚心;每当我沮丧时,你教我乐观;每当我欢乐时,你也和我一起欢乐。你永远是我的一本书。
饭桌上
“人是铁,饭是钢”每个人都要吃饭。当然,我也不会错过。
那次,我们全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吃饭。平时,我和弟弟都不上饭桌的。一开饭,我就和弟弟开玩笑:“你是熊二。”“那你就是光头强。”弟弟笑着说道……“赶紧吃饭,你要知道这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莫过于我们在一起吃饭,你俩却在不停地说话。”你打断我们说。我顿时停下,开始吃饭。弟弟很机灵,也学着吃饭。
虽然,你没有明说,但我知道,你是在告诉我:“食不言,寝不语。”
电视前
晚上,我就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我可不看别的,专门和弟弟一起看《熊出没》。你进来了,我们都没有发觉。很久之后,你上前来对我们说:“好电视要和我们分享吗!”于是,我羞愧地将摇控器交给了你。你换了一个综艺节目,我们全家围在电视前,乐呵呵地看着。
我很惭愧,我不应该让你们和我一起看电视,尤其是动画片,毕竟,我们的品味不同。
超市里
说实施,我挺喜欢逛超市。即使不能买,但看一看,我能够一饱眼福,我就知足了。
最近,新开了一家超市,很大。
这天,我好不容易说服你带我去超市玩。在路上,各种新奇的玩意,吸引着我的眼球,以致于我撞到了柱子我才觉醒。但没有一会儿,我又开始幻想:“该挑着什么呢,一不注意,撞在了你的怀里。你向我投来一种熟悉但又陌生的眼神,那眼神里带着严厉又有几分关爱。我涨红了脸,眼看前方,小心的走好每一步。
我从你的眼神里读出了你对我的爱和批评,你让我知道了做事需要有专一的精神。
你教我做事,你教我生活,你教我如何面对一切。你——我亲爱的父亲,我最爱的父亲,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永远不会被遗忘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