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3
一个下午,我漫步在每天必经的回家之路上,带着一颗失落的心。大街上热闹非凡,人人行色匆匆,个个气宇轩昂。追逐着自己的生活。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那本“书”——小白花。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由于心情的失落,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句话。天远地阔,我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啊!
无意间,一个小白点闯入我的视线。仔细一看,它竟是一朵白色的小花:细细的根,薄薄的几片花瓣,单调的白色,如一片雪花,柔弱的在微风中抖动。好可怜的小百花。你用尽生命开出了一朵花,却那么渺小,任何一点微弱的力量足以让你消失,谁会原意看你一眼,知道你的尊在呢?既然无人知晓,你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突然,我呆住了。在不远处,一片小百花在绿草中赫然存在着。素淡的白色,弱不禁风的姿态,放眼向周围望去,竟发现这种小百花几乎占据了水泥路边的所有草地,你在风中摇晃着,仿佛是在向我证明什么似的。我不禁暗暗吃惊,就在前一秒,我还为你的渺小而悲伤,而这一刻,我不禁要尊重它们了:不管什么地方,只要脚下有一寸土地,你就会毫不犹豫地扎根、生长、繁衍。你顽强的生活着,把握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小百花,你是我的一本书,你让我明白了平凡亦可以如此灿烂!生命的存在并不需要多少光彩与注目,生命本来就是平凡的,我们要顽强地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