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优秀作文
初夏的傍晚,虫鸣已经开始,燥热却减了很多。星期天的作业已经完成,我随手翻开了桌角妈妈新买的那本书。只一眼,我就看到了那文章的题目——《鹰之舞》。顿时我来了兴致,端坐了身子,一直读了下去——
“……峭壁上,一只雏鹰站立在一块秃岩上。它昂首挺胸,已然有了三分王者的风范。今天是它的首飞之日,看了那么多父母飞翔的场景,它心中跃跃欲试:那广阔的蓝天就要属于我了!梳理了几下那光鲜亮丽的羽翼,它展翅、助跑、飞翔……可只是一瞬间,它的双翅没有像父母那样轻松地托起自己的身躯,而是狼狈地扑扇几下,整个身子就掉了下去……”
我不由得想起刚入初中时的我:我也是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想在新的学校延续我小学的辉煌。可现实却那样残酷——第一次月考,年级前50名我都没进去!我一时无法接受,呆立在了原地。
“……回到巢穴后,雏鹰受到了惊吓,蜷缩在巢的最里面。那坠落而下的恐怖经历,使它不敢再踏出半步,那辽阔的蓝天也成了它的梦魇——它不愿再去尝试飞翔了,直到那个雨天来临。那天,从早晨开始,乌云便如压城而来,企图包围住这座山。它懒懒地躺在巢中,吃着母亲送到嘴边的食物,百无聊赖地望着这暴风雨的到来……”
看着试卷上的错号,我十月天的心却如寒冬时的冰凉。而接下来的一场场的测试,一次次的默写,我总是与别人有那么大的一段距离。当初那满满的信心一次次被消磨,只留下了恐慌与无措——多像眼前书中的这只雏鹰。
“忽然,一道黑影窜向了空中,它直起身子,是母亲!母亲仿佛在给给它作示范,在暴风雨前去挑战那乌云。母亲展开双翅,在狂风与乌云中穿梭,勇敢地搏击着长空……雏鹰紧张地注视那个黑点,心却沸腾起来:我是鹰,不是麻雀,我怎能被那一次的失败打倒?不行,今天,我也要飞上去给妈妈看……”
七上的时光过得很快,天冷时,妈妈来给我送衣物。她告诉我,来时在高速上车胎爆胎,从没有换过备胎的她没有等那迟迟的救援,为了早一点赶到学校,她硬是看着手机视频自己动手把备胎换好后前行至此。我惊呆了,这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妈妈来说是多大的挑战啊!看着妈妈手上那还未洗净的污垢,我的内心油然而生一股勇气:一味的消沉是等不来阳光的,我怎能被这小小的失败所打倒?我向妈妈竖起了了大拇指,也为自己确定了目标——期末考试要进班级前十!
“它走出温暖的巢,再次踏上那块石头。雏鹰的母亲在看着它,它以昂扬的的姿势冲了出去,用尽全力扇动起双翅。虽然翅膀是那样的僵硬,还有酸软,但它觉得有什么东西再刺激着内心。它朝着妈妈的身影飞去,虽然风在吼,雷声也响了起来……”
考前那段日子里,我忘记了疲劳,没有了失落,所有的时间都做好了精心的安排。语文文言文是我的弱项,我把原文与翻译抄了十遍;数学保证每天刷一张试卷,并做彻底的订正;英语单词本随身懈怠,就是在餐厅打饭时也凑空背上几个……老师开始注意到我了,写作业的效率有了明显地提高——我正在向那失败的风雨挑战!
“风猛烈起来了,吹得雏鹰东倒西歪。它像海浪中的一叶小舟,又像是玩具似的被风抛上抛下。鹰妈妈在它旁边飞舞盘旋,为它加油鼓劲,筋疲力尽的它瞬间有了力量。它伸开年轻的羽翅,眼神里发出坚定的光芒,迎着乌云和风,再次冲了上去,如同一把利剑,直插云端。身后,是鹰妈妈那欣慰的目光……”
一个月后,期末考试如期而至,我信心满满地走时考场。面对试卷上的一道道题,我眼前仿佛是孱弱的妈妈在烈日下独自换备胎的身影,是我几十个日日夜夜付出与拼搏的点滴。我含着笑,自信地写下一行行答案——成绩出来后,我班级第三,年级第二十……
……
合上书,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我的心中却一片光明: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一只与生活风雨不停搏斗的鹰呢?只要信念在,只要你行动,那蓝天就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无限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