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4
“千条线,万条线,落在河里找不见。”我是谁呢?就是——雨点。
“唰啦啦,沙啦啦”,在“领导”天空妈妈的带领下,叫上几个同伴,离开了家——白云,来人间工作了。
我大步流星地来到草地上,和小草们聊天。“我来让你们快快长大!”说着,往小草身上一挥,小草们渐渐地披上了绿装。
我大摇大摆地落在了河里,和小河谈心。“小河听话!”我说。只听一声“咔嚓”,小河挣脱了禁锢,朝远方流去。小鱼们也开始欢快地游泳。我听见小河兴奋地对我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就不会流得这么欢畅!”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森林里,唤醒了沉睡一冬的小动物们。小动物们揉着惺忪的眼睛。“我来给你们送点‘饮料’吧!”于是,小动物们大口大口地喝起了饮料。喝饱了,我又听见它们开心地对我说:“谢谢你让我们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我又来到了大树面前,对他们说:“快发芽、长大!”刚说完,大树们光秃秃的枝上便冒出了绿芽。大树们感激地说:“谢谢你让我的门的叶子发芽,如果没有你,我们将不会发芽!”
我神采奕奕地走进了花园,和花儿们聊天。花儿们纷纷穿上了自己最美丽的衣服:桃花穿上了红色的旗袍;杏花穿上了粉红色的外套;梨花穿上了“白马王子”的西装;枣花披上了黄色的“校服”。和我聊得热火朝天。聊完天,我发现花儿们个个精力旺盛、容光焕发。
我路过了农村,看见农民伯伯们在种地,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我来帮你们!”说着,我“油门踩到底”的速度冲了下去,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农民伯伯们乐得合不上嘴,还说着:“春雨如贵如油,今年肯定大丰收;春天下小雨,收麦累死牛!”
我停留在城市,帮人们赶走了恨之入骨的雾霾“大爷”以及PM2.5,带来的是新鲜的空气;也帮那些非常吝啬的司机们“免费”地洗了一次车。
我来到田野上,只见田野上除了一些花苞,还有蜜蜂和蝴蝶,便什么也没有了。蜜蜂和蝴蝶们一见到我,便对我诉苦:“为什么这里连一朵花都没有?”我说:“我来让花儿们开!”说着,便挥了一下手,花儿们立刻开始绽放。蜜蜂对我说了一声“谢谢!”便去采蜜了。
有了我,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有了我,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这就是我——春天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