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2
我,是一滴春天的小雨点,也是春的眼泪,她让我流了出来,来到人间。
我穿过春储藏的那一串串洁白的棉花糖,落在了黑色的土地上。当我热得两颊发烫,浑身通红时,善良的河姐姐把我拥入了她的怀中,带着我一起旅行,我想像着旅行时将看到的一切:娇艳欲滴的花儿,参天的大树,欢快的鱼儿……,美好的事物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是顽皮的绿叶弟弟却趁着河姐姐不注意,悄悄地把我从她的怀中捞了起来,让我在他的手中滚来滚去。我愤怒了,便生气地对绿叶弟弟说:“你要干什么?快放我走!我要去旅行,我要去旅行!”而他却不紧不慢地说:“别吵了,别吵了!你不能走,你还要陪我玩呢!不旅行不是也能看见美景吗?”于是他把我捧得高高的,好让我看见远处:我看见了一片油菜地,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穿着金丝舞裙,随着风儿一起舞蹈。我看得入了迷,不停地说:“再高一点,再高一点!”绿叶弟弟开始不耐烦了,直到手臂又酸又疼,他实在受不了了,把手一甩,把我甩到了一朵芬芳的玫瑰上。
我使劲儿吸了口气,啊!好香啊!四周都是鲜艳的红,红得像血。“雨点妹妹,你好呀!”咦?是谁在说话呀?哦!原来是玫瑰姐姐呀!“玫瑰姐姐,你能把我托高些吗?”“当然可以!”玫瑰姐姐爽快地答应了,她把我托了起来:我看见了一条蓝得像蓝水晶一样的小溪,溪水清脆的叮咚声夹着小鸟的欢歌,它们正在演奏一段美妙的旋律,悠扬的旋律飘得很远很远……,这些真是太美啦!我又仰了仰头,踮了踮脚,看见了桦树在与风儿一起玩耍,时不时发出“哗哗哗”的笑声;看见了布谷鸟正在枝头吟诵着它的新诗;我看见蝴蝶在为紫罗兰伴舞,跳得可欢了呢!……我看着看着入了迷,玫瑰姐姐却累了,礼貌地对我说:“雨点妹妹啊,我把你交给树爷爷吧,你会帮助你的。”于是,她把我放入了泥土里,我被当作养分输送到了树爷爷的枝干中。
现在,我每天都可以望见清澈的小溪、美丽的蝴蝶了,因为我成了树爷爷身体中的一部分,而且,我也从一滴只会看美丽景色的小雨点,变成了一滴为大自然做小小贡献的小雨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