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12
春母亲为那些陆地上的雾霾、干旱而伤心落泪。而这些眼泪就变成了春天的雨点儿。也就是我——一个身轻如燕的雨滴,和同伴们一起历险,也是在帮助春母亲,让大地不在干旱。
我在空中旋转着,我那柔软的身段,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看见我看见大朵大朵紫红色,看见一片又一片碧绿,看见潺潺的河流。可也看见一片乳白色的浓雾,是雾霾!还有大片干旱的庄稼地。
我离天空越来越远,离陆地越来越近。我和许些同伴分开,而是来到雾霾干旱缺水的地方。我伸展一下薄弱的身体,落到了屋檐上,我躺在那里,仰望着天,那雾霾不见了,而能嗅到一股泥土的清香。一个同伴落到我旁边,结果把我挤了下去。
我很不情愿的落到了树叶上,我想我甚至和同伴融到了一起。那叶子被我染绿了,我顺着“滑梯”一样的叶子,落到树枝上,我想安静的睡上一觉,可“历险”还没有结束呢!我喜欢那些碧色的小草儿,它们变成一望无际的绿海时会很漂亮,所以我得帮助它们,尽自己的一分薄弱的力量。
我有极度恐高症,但还是纵身一跳。这一跳不打紧,当我以一个跳水运动员的姿势准准落到草叶儿上时,因为用力过猛,导致我的半身崩到了那条浅浅的河流中。我躺在草叶上,还不想结束这让人激动的历险。若是刚才落到了泥土里就罢了,可是现在却在草叶上,更加让人犹豫不决。我只是雨滴而已,是小草发芽、让空气新鲜是我的使命,我还能做什么?
环顾四周,同伴们牺牲自己,装扮了大地。流淌的溪流、娇艳的野花、郁郁葱葱的大树,让我真不愿离开这花花绿绿的世界。可我又能怎么样呢?太阳一出,我就要蒸发了,虽然我看不到这世界了,但是我能尽我的一份力,让小草茁壮成长,别人就能够看见一片连着一片绿色的草坪了!
我轻轻的滑落,心里什么也没有想,只是轻轻的,轻轻的,幻想着那一片“碧海”,和人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