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春雷滚动了!“哗啦啦…”“哗啦啦…”我们脚一蹬离开了云姐姐的怀抱。朋友们,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活泼,我快乐,我自由。我跳舞,我唱歌,我欢笑。我和我的伙伴们,轻轻柔柔地,斯斯文文地,边跳着春之舞,唱着春之歌,落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上。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落到了小溪里,落到了小溪阿姨的怀抱里。小溪阿姨快活极了,以她那春潮的力量冲开了坚冰!景象壮观极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帮小溪阿姨把水涨满了,过不了几天,小鱼儿们就又可以在溪水中自由地嬉戏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落到了花园里,我用清脆的声音唤醒了沉睡了一冬的花儿们、小草们。它们踢踢脚,伸个懒腰,打个呵欠,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快快成长吧!”我说,“长大后,蝴蝶姑娘就会在绿纱上嬉戏,在丝绸上歌舞啦!”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落到了森林里,树苗们口渴地张着嘴,我就让小苗们喝了个饱!它们喝足了,马上长出了嫩芽。动物们也被我滋润了,快乐地在森林里玩耍。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落到繁华的城市里,人们见了,都笑了,因为空气里的沙尘变得少了。楼房上污浊的印迹也被我冲洗干净了。干旱的地区也恢复了往常的湿润。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落到麦田里,麦苗立刻向我点头,好像在说:“谢谢!谢谢!”,边说着,它们就边长高了一些。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慢慢地变成水蒸气,又飞到了空中,准备着下一次对大地的造访。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说我帮大地恢复生机也好,说我滋润万物也好,说我立下了春天的汗马功劳也好,反正,我要无私地为地球奉献。
我奉献,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