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8
我的名字叫小雨点,由于我小,大家叫我小雨点。我就是水,说到水,你们有可能问:“地面上的河里、江里、海里有水,天上怎么会有水呢?”其实我是从地面上飞到天空的,也许你会再问怎么飞上去的?我就是你们常见的江、河、海里的水,骄阳似火的太阳晒在海、江、河……里,把水晒热之后,我就会变成水蒸气,风儿把水蒸汽吹入空气中,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越来越多,然后我们手拉起手,就形成了你们常常看到的白云,如果白云越聚越多,支撑不住了,就会下起雨来,为什么白云不会全部从空中坠落下来呢?你们知道吗?
因为空中有许多许多的气体,有了这些气体,水从空中坠落下来的时候这些气就会想沙子上岛上一滴水一样,水慢慢渗如沙子,被空气所控制慢慢往下落。当云彩又黑又重时,我们就会噼里啪啦得降落到大地上,这时如果你们正写作业写累了,就打开关了一天的窗户吧。每当你们打开窗户的时刻,就会听见奇妙的、优美动听的声音,在敲打着有节奏的鼓点,那叮咚叮咚的声音会把你带进音乐的梦想,接着你会不由自主的闻见一股泥土的芳香,泥土和万物的芳香会把你熏醉的,让你慢慢的、慢慢的进入花的世界,你就是花的主人。你在静静的趴在窗户上,两手托着下巴观察,那无数的小雨点就会串成无数条金银透亮的水珠,这时你会看到水珠把整个世界笼罩起来,就如用透亮透亮的水珠链子串成的世界,如果你伸手去摸水珠的链子,那水珠就会立刻变成水。
这水珠可神通广大了,它要去给柳树姐姐梳头,于是它又变成了一把巨大的梳子,柳树姐姐的头发被它梳得好看极了,又长又绿,春风一吹,头发像蚕丝一样柔软曲折。如果你再看从房檐上流下的水,每一滴都像一个透明的气球。雨后,你们会看见地上有许多水洼,像许多面镜子一样,里面有一张张快乐的面庞。
到了冬天,天上飘起了白茫茫的雪花,你们在大地妈妈的怀里追逐嬉戏着。突然,你们好像看见一把锋利的刀剑在阳光下闪耀。雪也是由水变成的,在空中有无数的水珠,因为空中的空气太冷了,就会变成雪从空中飘落下来。你们说雪想什么?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空中洒下来。你们问我到哪里去了?我已经化作晨雾、夜露和六月的甘露了。啊!你们是我小雨点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