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14
“轰隆——轰隆——”春姐姐踩着春雷的鼓点敲响了云妈妈的大门:“快醒醒!快醒醒!雨点妹妹!快和我一起挽着花篮走向人间!”
听了这话,沉睡了一冬的我一骨碌爬起来,穿上为我特制的晶莹透亮的白纱裙,随着鼓声,踩着鼓点,跳着舞,转着圈飘了下来。
“沙沙沙!沙沙沙!”我轻轻地、轻轻地飘到草原上,趁草儿不注意,我悄悄地拥抱着它们、亲切地和它们耳语:“你们希望自己更亮、更绿、更美吗?那就让我来帮帮你们吧!”我用每一滴雨水,滋润着小草,草儿的脸由枯黄变鹅黄,有鹅黄变嫩绿……我微笑着离开了草原,看见了草儿手拉手挥手致谢,还听见了草儿们激动的声音:“谢谢你!春天的小雨点!”
“淅沥沥!淅沥沥!”我飘到了绿绿的青苔上,上面积满了灰尘。我细心地冲刷着、漂洗着。青苔绽开了笑脸:“谢谢!谢谢你为我洗了个凉水澡!”
“滴滴嗒!滴滴嗒!”我飘到了屋顶上,瓦片把雨点织成了一张大大的窗帘,银光闪闪,真漂亮!
“嗒嗒嗒!嗒嗒嗒!”我跳着欢快的华尔兹在小朋友们五颜六色的花伞上舞蹈。孩子们旋转着手中的花伞,溅起的水珠像一串串首饰,和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闪闪发光,飘进了孩子们晶莹的心里。
“啪!啪!啪!”我飘到了树林里,树木们个个灰头土脸,无精打采。“唉!小雨点,快来帮帮忙!我们想穿漂亮的绿装!”“好呀!”“谢谢!”我抱出水瓶,一棵一棵地浇灌……成了!长出嫩芽了!
“嘘——”我飘到了田野里,轻轻地敲了敲种子宝宝的家门:“种子宝宝,走出冬天的时候到了!看看新世界吧!”种子宝宝听话地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惊奇地打量着周围的景色:“谢谢你的提醒!春天的小雨点!”农民伯伯见了,脸上也笑开了花。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是带来幸福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