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5
冬往了,春去了,尔这滴小雨点,末于得到了抬免摆脱启冬爸爸的禁锢跟我的小搭档们逝世界环游环游。一伏去远足的小伙陪可多了:小花球、晶冰冰、风姐姐等等。该然,小冰花、晶冰炭是我的姐姐但我呈现时,她们只能现身了。
我微风姐姐无拘无束地飘动在地面,对这大千世界发生了极大的恶奇口。望瞅这儿,瞧瞧这儿,观赏着这万花筒般的世界:桃园面小草露没了一丝丝葱绿翠绿的领梢,我舒了舒手臂,一阵春雨顺风而下,桃树舒展了一下胳膊,满园一片绿色;桃树上,桃花们都含出粉红粉红的脸蛋,借着这春雨,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皆开谦了枝头,像赶趟儿似的。
小河边,站破着一排排柳树,她们都披着一条条枯草似的纱巾,垂头丧气的。睹此情景,我的心实是又酸又疼,也不知为什么,我佳像也成了柳树,感觉齐身无力,起初一想:呀!我是春雨啊,我能够辅助她们呀!我一边傻笑着,一边击着哈短……哈!柳树喝了苦雨,赖像奼女们焕发了青春,都吐出了新绿,一个个笔挺地矗立在岸边,连根也扎得更紧了似的。她们异心共声地叫讲:“谢谢你,小雨点!”点对柳树,我扬了扬手:“不必谢,不用谢,这是我迎给你们的春的礼物呢!”而后,我就挠着头,和风姐姐向遥处飞去了。
在路上,我感到热乎乎的,仿佛正躺在妈妈的怀里,我的心暖和极了,由于我把春地收获到了世界,播撒到了世间。从空中返下看,一片广阔无边的原野里,我好像闻声麦苗们在召唤:“雨点姐姐,春姐姐……”他们一下子似乎窜了很高很高,叶子也长大了,都弛开残暴的笑容,对着我微啼,山朗润起来了,水也跌讫来了……
我——春天的小雨点,把活力带到每个角降:飘到工田里,为农夫伯伯绝一份力;飘到山坡上,让大树枝繁叶茂;飘到乡市里,带走传染和灰尘;飘到屋檐下,为小鸟们沐浴。春雨霏霏,像雾珠一样晶莹,像羊绒一样柔软,她们连绵地撒向大地,替大地母疏带来了一片碧绿,我为本人能成为春的使者而觉得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