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3
往事如烟,一晃小学五年生活快结束了。从小到大,我们一定经历过许多事情,那么这里面必然少不了一次次的尝试。现在我来介绍我的一次尝试。
那是在一个放学后黄昏,妈妈如往常一般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推着自行车,我坐在自行车上,我发现妈妈在推自行车的过程中,自行车的车轮在转动。于是,我突发奇想,两只脚放在自行车的脚踏板上蹬呀蹬,我觉得非常好,于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们就到家了。从此,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放假了,我也有时间学自行车了。在星期五的下午,吃罢晚饭后,就高高兴兴地去学骑自行车了。我本想再让妈妈推着我骑,可爸爸妈妈却不同意,爸爸还对我说:“要想学好自行车,要先从第一步——推自行车开始,你先把自行车推稳了,再以后慢慢学嘛!”“哦。”我极不情愿地被“强迫”去推车。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推车看似简单,稍不留神,就会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所以,我推车时,小心翼翼,以防跌倒。推车推了几天后,爸爸见我有些进步,就让我开始学第二步——滑车,就是左脚踩着一个脚踏板,右脚在地上踩。学会滑后,爸爸又让我学骑半圈,骑半圈是我练的最久的一个阶段,学了好几个星期,爸爸也没给我下达“指令”。又是一个双休日,我骑半圈骑得有点儿不耐烦了,就尝试着骑整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尝试是一种喜悦,在你成功之后获得甜蜜;尝试是一种悲伤,在你失败之后获得勇气;尝试是一种酸甜,在你努力之中的付出和流汗;尝试是一位老师,在你拥有成功之后骄傲而教训你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