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课上,老师讲了一个实验,玻璃杯里装上水,别太满,用一张硬纸盖在上面,向下摁一摁,然后把杯子倒过来,使劲摁着纸,渐渐松手,会发现水竟然不洒,这是因为空气阻力使纸掉不下来,水洒不了,这证明实验成功了。我听了以后,半信半疑,这怎么可能呢?
回到家,我想亲手做一下这个实验,以解开我心中的疑惑。
洗干净手,取来一张A4纸,找来一个玻璃杯,装了多半杯水,我怀着庄重无比的心情开始了实验。拿起了纸,平整地放在了杯口,摁了摁,防止杯子漏水,然后用力摁着纸将杯子倒了过来,还是渗出了点水。我连忙又将杯子正过来,然后取来一张新的'A4纸,重新摁上,手摁紧了,牙咬紧了,眼盯紧了,杯子倒过来了。我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思想像被一只手攥着似的,一点也不敢放松,心急速地跳起来,像揣了一只兔子,想着结果:一定要成功!一定要成功……伴随着紧张的心情,我渐渐松开满是汗的手,睁大了眼睛,可水还是沉闷地流了出来。
我拖了地,手里攥着毛巾,坐在沙发上,心里纳闷:“怎么会失败呢?是老师说错了?还是我哪里做错了……”经过一阵抓耳挠腮,终于找出了原因,是纸太软了。
经过一番精心准备,我又开始了实验。
把纸扣在杯子上,又倒过来,这次我用了卡纸,使劲摁好了,杯子倒过来,松开了手,眼睛死死盯着杯子,这次竟滴水未漏!成功了!我蹦跳着去叫妈妈来看。
我们要勇于挑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失败不要怕,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