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10
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也许失败占了百分之九十九,而成功只占百分之一,所以说成功是难能可贵的,成功的滋味也是很不同寻常的。我也成功过,也曾尝到过成功的滋味。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去游泳。有一次,爸爸又带我去游泳,我看到了一个大哥哥在游泳,只见他一头栽进水里,就开始游了,平时我都是用游泳圈的,我心里想:他能行,那我也行。我扔掉游泳圈,一头跳进水里,四肢好像绑着铅块似的,一沉就沉到了水底,我急忙喊:“救……救……命……。”当我被救上岸时,我吐了一地水,脸和手脚都变地僵硬起来,我说:“我再也不去游泳了!”可爸爸说:“你不学游泳,以后怎么办?”然后硬把我拽进了水里,我慌了起来,幸好后来扶住了爸爸的手才冷静下来,爸爸鼓励我说:“不要怕,你试一试。”我就开始学游泳的基本功了,我的手像船桨一样从中间向四周划开,脚一上一下来回舞动着,还要憋气,刚扑腾了两三下,自我感觉不错,后来就有点骄傲了,这时我感到身体在下沉,我心一慌就乱了手脚。爸爸马上扶我上了岸,我已经连续两次失败了,但我坚信“铁杵也能磨成针。”我决心再次下水,我纵身一跃,马上游了起来,想起了爸爸讲的游泳要领。爸爸在一旁一边拍掌鼓励我,一边说:“你的最大问题就是换气、划水和蹬脚不协调,只要坚持下来,你就一定能成功。”我听了,就反复练习,经过这样不断地练习,我渐渐学会了游泳。后来我还学会了仰泳。
回去的途中,大家都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游泳。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