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12
尝试,他就像生活的调色板,也想装饰生活的装饰品,点缀着生活,尝试可以让乏味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还可以让你发现许多神奇的地方!
在一个热日炎炎的星期六早晨,姑姑带我去庙里烧香,那天是六月初六,是农历的一个节日,所以庙里有多人,即挤又热,烧香的人不少,大多数人拿着香在蜡烛上烧啊烧的,等了很久才别人才能烧到香呢!我也不例外,站了好久才插进烧香的人堆里,我拿着香是放在蜡烛上左转一圈,右转一圈大概过了2——3分钟香才烧着,我仔细一看,哎哟我的妈呀!中间的还没烧着,周围的有些人就说:“你会不会烧香啊,这么慢,还没着,我还要烧啊,等你烧完了,天早就黑了。”这个人用本地话说的,说的我丢死人了。回家一定要试一下,为什么别人烧香那么快!
终于回家了。我拿起家里的香瞧了瞧,跟寺里的香一样啊,寺里的人用的就是寺里的香,好奇怪呀?在寺里烧香的人拿香的姿势不一样。哦,一定是拿香的姿势不一样。我拿了一些香,先拿五根,我横着放在打火机上,用手表记录时间,第一次是30秒左右。第二次我把香斜着一些烧,在23秒左右。第三次我又竖着放,还是第三次快一些,15秒全烧着了。看来还是竖着烧得快。虽然竖着烧很快点着,但是很危险,我刚才差一点就碰到了打火机的火呢!尽管很慢,可是比起竖着烧还是安全一些!
我很感谢这次尝试,因为这次尝试让我发现了一些生活中最不起眼,但却很危险的事。我明白以后烧香最好不要竖着烧,斜一点也可以烧得快一些,千万不要求速度,要安全用火!生活中还有很多尝试等着大家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