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7
科学家,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业。这不机会来了,我可要尝试一把。
在八月一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到郑州科技馆参观,甭提我心里多高兴了。一进入科技馆,我们来到实验展区,我对爸爸说:“老爸,我想做实验。”我刚进去,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小朋友,做完实验,一定要谈感想啊!”我点点头。
我在里面转呀转,走到了一个名叫变力与加力的展品,我琢磨着开始研究这吧。
我发现这个展品是又两个架子和两个钢珠组成的,一个是斜面的架子,一个是近似抛物线的架子,我就把这两个钢珠放到架子的最顶端,让它们从架子的最顶端滑下,结果我发现那个近似抛物线的下滑较快,但我感觉不对,不是说路程短的速度比较快吗?但在这个实验中为什么不是呢?我有点丈二和尚金刚——摸不着头脑啦。我不甘心,于是我接着又试一次,结果还是老样子。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冷静理了一下思路顿时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的奥妙。
开始总结了。我的心里想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生怕自己总结不到位。也许是刚才管理员看我还蛮像回事,第一个就点到我。我心想,在班上我是班长,我把自己在实验中得出的结论慢慢说了一遍,结果大家在下面窃窃私语,我真害怕,难道我错了吗?为什么大家对我的结论报以疑惑?这时管理员说:“朋友们,这位小学生说的一点都没错,确实是那个近似抛物线的快,因为它使用了加力原理。”话音刚落,下面对我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成功的尝试,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皆学问,生活处处皆科学。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