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个暑假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烧菜。
一次成功的尝试
一天,妈妈数落我说:“你呀你,成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不知道帮帮忙!”我认为妈妈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反驳道:“但我至少拿筷子了呀!”妈妈差点没气晕过去,生气地说:“你是拿筷子了,可是就拿了一双,给谁?”我无语了,只好答应了妈妈的条件……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吃完早饭就准备出去和同学玩。妈妈突然大声说道:“回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拍拍自己的小心肝,问:“怎么了呀?”“你昨天答应了什么,全忘记了吗?”妈妈气呼呼的。
我的天啊,我昨天随口答应的话,妈妈竟然当真了,没办法,我可不想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昨天的条件就是今天让我自己来做午餐。
我打开冰箱“扫描”一遍后,发现冰箱里有:鸡蛋、韭菜、番茄和肉,还有一些饮料和零食。我把菜全取了出来,随手关上了冰箱。
首先,我打了几个鸡蛋到碗里,并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把两个番茄分别用刀切成了八片,紧接着把土豆洗洗削削,再把肉切成一条条长长的小块,最后把韭菜洗干净切好,准备我苗羽人生中第一次做菜——番茄炒鸡蛋,韭菜炒肉丝。
开始炒菜,我先把油倒进锅里,开火,等锅烧热了,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进行翻炒……经过了一大套手忙脚乱的动作后,番茄炒鸡蛋,韭菜炒肉丝终于出炉了,我看了下时间,天啊,都要12点了,妈妈半小时做好的菜我竟然用了半天,光做菜的时间上区别就这么大,我请教了妈妈,为什么她做菜会那么快,原来,切菜进锅与洗菜可以同时穿插进行,蛋进锅时,可以迅速把番茄洗干净切好,肉在锅里时,可以把非菜洗净切好,真是不容易。
虽然最后出自我手的饭菜不是那么好看,味道也不那么好,但是经过了这次的尝试,我深深地明白了妈妈的辛苦,作为她的女儿,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忙,帮妈妈分担一些事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