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11
你们会骑自行车吗?我会。现在,我骑得十分顺手了,有时还会玩点小杂技。你可能不知道,我为了学骑自行车可吃了不少苦头呢!
自从株洲推行免费公共自行车起,小区里越来越多的人骑自行车了。那时,我连自行车碰到没碰过,更别提骑自行车了。看着别人在小区里骑着自行车飞跑着,我羡慕不已。于是缠着爸爸教我骑自行车。从同学那里借来了一辆自行车,我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并且让爸妈监督我,选好场地后,我便开始练习了。首先让爸爸扶着我的车身,在后面帮我保持平衡,扶着我走。一天,两天,三天我熟悉了不少,但是心里的那份恐惧我却战胜不了,一直都不敢尝试一个人骑。
这晚,我又开始练习骑自行车,和往常一样,我让爸爸扶着我向前前进,过来一会儿,我感觉有些不平衡,便想转过头去问爸爸,结果一看,爸爸早就松手了!可能是由于心里恐惧的作用,一下就连人带车摔下来了。爸爸帮我扶起自行车后,便走开了,这让我有些失落。妈妈见了,在一旁鼓励着我说:樊雨,加油!你一定能够克服心里的恐惧的。第一次,我没上去,第二次,我虽然上去了,但却害怕又下来了。妈妈在一旁不断的鼓励我,这样我充满了自信。第三次,我其骑上去了,还是只走了一点点就停下来了,因为自行车失去平衡快要倒下来了,来不及刹车,只好跳下来了。第四次,第五次我在不断的失败中积累经验,心想,这一次,我一定成功!果然,我成功了,因为我战胜自己心中的各种恐惧。
第一次的成功,带给了我无尽的思考。成功,并不是只说不做,那样永远都不会成功;成功,只有坚持才能拥有;成功,虽然遥远但只要努力,那它就在我们的眼前。成功,一个普通的词语,却让我们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