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9
每一次人生的尝试都是一次历练,人生也就是在无数的历练中成长,在历练中体验新事物。正因为有了一次次各具滋味的历练尝试,才让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小时候,我看见大个子的同伴都会骑自行车,每次看见自行车在我面前飞驰而过时,我就十分羡慕。于是我问大个子同伴怎样骑自行车。他们告诉我,骑自行车时先要坐在车上,右脚用力蹬一下脚踏板,借着此时自行车前进的动力,立即将另一只脚也放上去,再用力蹬就行了。我一听觉得太容易了,便决定亲自尝试一下。
我叫妈妈从邻居家借来了一辆自行车开始尝试。我照着他们说的,坐在了自行车上。右脚上了脚踏板就用蹬了一下。车子开始向前动了,我又立刻把另一只脚放上去,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车子突然失去了平衡向左边斜了下去。顿时,一股强烈的恐惧扑面而来,我在心里大叫道:“不要倒,不要倒,千万不要倒。”可事与愿违,车子“哗”地一声倒下去了。我狠狠地摔了一跤。这一摔让我改变了对骑自行车的看法,此时觉得它太难骑了。但我并不会为一次失败而打倒,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训。为了保持平衡,这次我坐得很正,而且也加大了起步时的力。我坐在自行车上,用力狠狠地蹬了一下脚踏板,车子一下子跑了起来,我也急忙地把另一只脚往踏板上放。可由于太急和对自行车的不熟悉把脚放歪了,使车子倒了下来。我十分气愤,觉得这骑自行车比登天还难。刚想放弃可又想,既然别人都能学会,我为什么我学不会呢?于是我又鼓起勇气,继续尝试。虽然车子还是在不断地倒,但是我却有了骑车的经验。直到有一次,我又开始重复骑车的动作,我坐在车上,另一个脚用力蹬脚踏板。这时另一只脚竟然不由自主地放了上来,并可以踩动了。虽然骑得还不是很顺畅,但我已十分高兴了,因为我终于成功了!
经过这次尝试,我明白了一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并且做什么事都会有失败,但我们不能因为失败了就放弃,反而应该越挫越勇,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