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4
科学研究成果是科学家们尝试了多次后得来的;两个铁球同时落地此结果也是尝试后才知道的;一本引人注目的书是作家绞尽脑汁,尝试过多种方法而写出来的。每一次的道理,都需要经过尝试。
我曾有过一次成功的尝试,那次我当了一天的妈妈。
那天下午,我心中突然有了个想法,我明天也要当一天的“妈妈”。于是,我来到妈妈的面前,骄傲地说:“妈,明天我来当一天的‘妈妈’,您这太后就歇着吧。”夜里,我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思绪万千得想:明天我一定要大干一场,当一个与众不同的“妈妈”。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梦乡。
又一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将自己的被子叠好,梳洗一番后,就像个“定时炸弹”似的,将家人都炸醒了。等他们起床后,我已经将早餐准备好,去叠被子了。看着几床被子,我却觉得像两拨士兵,但我毫不畏惧,奋力杀敌,不一会儿,床已经被我整理得干干净净了。
可是,我一点儿也没喘息的机会,又得去整理餐桌了,这时的我才发现,我家人吃饭跟打仗似的,满是油渍,污迹,我系上围裙,拿起抹布,赶紧搞定,我便向另一阵地冲去。我先将一个个碗碟放入洗碗处,然后拿起洗洁精向水中到了一些。我将碗洗干净后,我把我平时玩耍的地方也擦了干净。这时的我可以说已经虚脱了,但想想还有很多家务活没干,我已经彻底了解到母亲平日的辛苦。
在那之后,我心中总会有点反思:父母为我们而辛苦流汗,我们是他们工作的动力,我们为何不趁现在,去好好感恩父母呢?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只是一个高分。但起码我们得付诸行动。
尝试不一定是坏事。如果失败,多一次经验,如若成功,多一份欣喜。多多尝试,也许会发现或懂得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