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15
童年如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如诗,诗里有我们全部的语言;童年如梦,梦里有我们的憧憬和向往……那一次成功的尝试,至今都令我无法忘怀。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很饿,就去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只有鸡蛋。我皱起眉头,心想:要不煎两个荷包蛋来吃?我找到那本食谱,按照上面的方法来做。首先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再打开火,然后下油,再开小火,再把鸡蛋打进锅里,最后下盐。嗞得一声,油溅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痛得大叫,赶忙退出几步远。等我回到锅边的时候,鸡蛋已经烧糊了。我又重新做了一次,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去,油终于没有蹦出来了,我开心极了!把鸡蛋翻来翻去,不一会儿就熟了。我把它装到碟子里。那个鸡蛋金灿灿的,引得我食欲大开。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把鸡蛋夹起来,啊!好烫。我咬了一小口,这是什么呀!怎么这么淡?难道忘了放盐吗?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走进厨房,关切地问道:怎么了?我说:我想吃鸡蛋,却怎样也煎不好。说完,她便拿起锅铲,手把手地教我。不一会儿,鸡蛋煎好了,我看着那个金灿灿的、冒着泡泡的鸡蛋,香味慢慢地散发出来,便忍不住想吃了。这时,妈妈说:你来试试吧!我照着妈妈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做着,结果做成功了!我试了一口,别提有多好吃了!
这次成功的尝试,使我明白了: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不半途而废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