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6
今天老妈不在家,午饭时间到了,我心想,何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吃什么呢?一下子,我脑子里闪出一样美食——金黄的外衣,酥脆的口感,喷香的味道……就这么定了,做手抓饼!
我将电饼铛拿出,又把冰箱里生的手抓面饼、切好的火腿丁、生菜、鸡蛋等一一拿出来,开启电饼铛的电源,现在厨房便是我叶大厨的舞台!有了手抓饼的原材料,接下来就看我如何一展身手吧。
我先将饼皮放在饼铛上,那“滋滋”的油声,让我非常害怕,我拿来锅铲,将皮翻了个面,也许是油有脾气,溅到了我的手上,那感觉,酸爽。于是我干脆戴上了手套。
看到饼皮微黄,我判断应该七八分熟了,又拿出碗和一个鸡蛋,将蛋清、蛋黄在碗里搅拌均匀,浇在饼皮上。不好,眼看着蛋液要溢出饼皮了,我急中生智,赶紧撒了点火腿丁放进去,总算挽救了“黄河决堤”。
不过,我又面临着一个问题,如果不翻面,上面的蛋液熟不了,下面的皮又会焦掉。考验我胆子的时候到了。
虽然我有点怕,怕上面那层蛋液在翻的过程中溅出来,不过不翻下面就要糊掉,之前所有的辛苦就泡汤了。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翻!
“啪!”不出我所料,许多蛋液都在这一翻中“逃”了出来。所幸的是,一部分蛋液还“顽强”地留守着。呼,太好了!
饼熟了,我闻到诱人的香味了。关掉电源,我把饼小心地盛到盘子里,将火腿丁和生菜放到饼上,从边上开始卷起来,最后将饼的下部向上一折,这样里面的馅儿就不会漏出来啦。
这一阵的手忙脚乱,手抓饼终于大功告成。虽然卖相有点丑,但一口咬下去,简直是人间美味,心里满满的成就感。通过这次尝试,我知道了,以后再遇到困难,想办法尝试一下,说不定就能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