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5
在人生这漫长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尝试做某件事情,然而,每个人尝试的结果都不同,即便成功了,成功的方法也不同。今天,我就和你聊一聊我的第一次尝试吧!
那是暑假的一天,妈妈去了外婆家,爸爸本说要照顾我,可公司临时开会,便失约了,只留我一人在家里。
“叮,叮,叮……”随着钟表的响起,唤起了我肚里的小蛔虫。没办法,今天的午餐只好自己动手解决了,“糖酷排骨、红烧茄子、鱼香肉丝……”各种美食从我脑海中飘过,可都太难做了。一转头,我看到了一个“好东西”,便瞬间想到了主意。
接下来,我便开始与红薯进行“大作战”了,想来想去,红薯该怎样烤呢?按理论来说,应该切成小块,这样就会熟得快些吧!
拿起刀,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刀,感觉刀格外的沉。用力向下切,突然感觉也没那么难,就不断地提快速度。
“啊——”刀锋切到了手指,我握着手指疼得直掉眼泪,可是家里并无一人,我只好忍痛自己止血。在这过程中我有放弃的念头,可肚子里的蛔虫不依,闹得更起劲了,于是我又一次开始“作战”。
勉强将红薯切好后,我摆开放在烤箱里。等了10分、20分、30分,拿出来看了好几次,可是都不熟。一个小时后,我终于等不及了,打开烤箱,抓起一块就吃。这种饥饿让我忘记了烫,哎,手又被烫起个大包。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红薯变常温了,吃着香甜的红薯,再看看手上的伤,也就没那么疼了,而肚子里的小蛔虫也安息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尝试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