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5
家乡的田野非常美丽!它的美丽表现在秋天。金秋时节,我回到了家乡见到了那片美丽的田野。
天上挂着一个暖暖的太阳,给人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田野的路非常平坦,两边是三五成群的杂草笔直向前,一望无际。
我慢慢地向前走着,欣赏四处的美景。微风中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那香气让我想了小时候我最爱吃的桂花糕。我一边想,一边吞口水。我绕到桂花树的后面,看到我小时候坐过的秋千,想到小时候我是多么快乐啊!我一边荡秋千,一边欣赏满树金灿灿的桂花。想到这儿,我忍不住笑了!
接着,我又往前走。没走多久,我看见那些染着金黄色和雪白色卷发的菊花小姐们。一阵风吹过来,她们摇起了身子跳起舞来了。少顷,一群小伞兵从我眼前飘过,有几个调皮的飞到了我的头上。我抓住几个仔细一看,原来这些伞兵都是蒲公英的花瓣啊!当我把蒲公英甩在后面到了几块大石头旁边,发现这些石头一个个都很奇怪,有的像沙发、有的像床、有的像汽车……这些石头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田野边上是一条小溪,小溪的水流向田野的稻田。小溪里原本有小螃蟹和小鱼,不过现在是秋天,螃蟹和小鱼都躲到了石头底下睡觉去了。只有溪水上几片落叶漂浮着,它们好像是一艘艘小船,每一艘都有不同的颜色,各有各的美丽。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希望它能永远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