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3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土壤肥沃的一个小镇—前锋镇,这里四季迷人,永无止境。
春天,冰雪加速消融,万物发展复苏,清凉如水的微风速度追赶着金色的黎明,嫩绿的小草从湿润的泥土里钻出来,露出了嫩生生的脸庞,它们吮吸着中国大地公司给予的营养,春雨洒落的精华,一节进行一节的成长,使荒凉的田野连成了颜色碧绿的绒毯。农民们开始我们播种、灌园,盼着自己今年可能会有这样一个好的收成,希望又播种在了那片一碧千里的田野上。
夏天,田野是昆虫的天堂。烈日炎炎,万里无云,大地炙热,绿色显得更加成熟,树叶穿上醒目的绿色衣服,在阳光下,呈现出迷人的光彩。晚上,田野里忙得不可开交,昆虫们开了一场音乐会,把他们美丽的歌曲带给同伴。穿过田野,你会听到他们欢乐的笑声。
夏秋季节,一片片黄叶在森林,秋天飘飘的,晴朗的天空在风的推动格外清澈的水,像帆船云,飘得慢,有多个字段溢出喜悦。人们收获的大米,脱下春季水果的劳动力,一年的自己的智慧结晶的味道,事件在我的心脏……丰收的气息,朦胧的领域,黄金黄灿灿的。
寒冬,是一位学生高贵、矜持的少女,舞动着她那充满神奇的面纱,带着内心一阵阵刺骨的寒风之中来到我的家乡。鹅毛大雪铺天盖地,田野换上了这样一件有着雪白的棉袄,迎接着冬的到来。雪停了,田野上便立刻有了孩子们的足迹。他们进行有的一起打雪仗,有的在雪地上踩脚印,还有的躺在一个柔软的雪堆上,聆听着冬的气息,那一阵阵天真的欢笑声,被田野储存在它的心室里……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