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3
家乡的田野是迷人的、是美丽的、是安静的、是……
春季,田野是绿色的,想一块翡翠一样,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风一吹,麦子就会随风舞动来,像是一朵朵绿色的小浪花。春季的田野会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每到清晨,到田野里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会让你感觉神清气爽。
夏季,麦子熟了,“翡翠”变成了“金子”,绿色的海洋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金色的海洋和田野里忙碌的农民。夏季的田野是炎热的、忙碌的、喜悦的。不管有多炎热,对于农民来说都是喜悦的,因为辛苦了一年,麦子终于丰收了!
秋天来了,田野里可热闹了,玉米熟了,露出金黄的玉米粒,像金子一般。花生熟了,剥开外面的壳,就会看到一个个胖胖的“小娃娃”。农民都在忙着收玉米,孩子们也不闲着,在田野里烤地瓜,烤花生,有不会生火的,一直对着柴火吹气,可是怎么也不着火,倒是弄了一脸灰。
冬季,田野是安静的,也是单调的,一片白茫茫的,像一片白色的海洋,妹妹说,是大地太冷了,老天就给她盖上了一张暖和的毯子,我笑笑说,是啊,大地太冷了!
有人说,冬季来了,春季就不远了。果然,过来几个月,春季就来了,大地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样子,就这样,田野随着四季的脚步不停地改变着自己的样子。
我爱你,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