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6
阳春三月的一天,我和妹妹起了个大早,向田间小路跑去。此时,东方分外的红,空气分外的鲜,庄稼分外的翠。公鸡喔喔地叫着,麻雀喳喳地闹着。小桥流水叮咚,杨柳吐絮抽青。
我俩跑了一会儿步,然后慢慢地向前走着。突然,妹妹欣喜地叫着:“啊!好大的麦浪呀!”远远望去,整个麦田在舞动着,欢呼着,煞是壮观。风乍止,我俩蹲下身来仔细端详着,有的像多情的少女,有的像待命的哨兵,有的叶子上还闪烁着晶莹的露珠。我顺手把露珠震落到妹妹的脸上,打闹着,嬉戏着。
不知不觉,我俩来到油菜地边。看吧,那一株株油菜相互交错,蓬勃向上;一串串油菜角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簇簇油菜花黄澄澄的,金灿灿的……细而观之,油菜花俏立在油菜角的上面,那花朵像多情的姑娘,那菜角像憨厚的小伙,它们是那样的和谐统一,黄得金灿灿,绿得翠生生,犹如油画一般。几只蜜蜂在它们中间流连斗俏,哼哼着恋歌……“哥哥,你怎么傻了?”我被妹妹从幸福的境界中唤醒了。
我们继续迎着朝阳走着,清风拂动着麦子、油菜、野花……无边无垠的沧海和远处的碧空连成一片,浑然一体。时而几片油菜花镶嵌在麦浪中间,形成了一种天然的点缀。更有那路边几朵羞红的野花,宛如麦浪深情的笑靥。
酒不醉人人自醉,景能迷人人不迷,太阳升起来了,该回去了。面对如诗如画的家乡啊,我不禁深情地大喊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