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7
我的家乡在华容,那里有一大片田野。
春天,田野上热闹极了,瞧,小草悄悄地把小脑袋探出来,草地上开满了花,红的,白的,蓝的,紫的,黄的,多像一片五颜六色的星空!再看看这边的油菜花,像一片散发着浓浓花香的金色海洋!小燕子在几个正在播种的农民伯伯头上飞来飞去,好像在说:你们真勤劳!田野上有一片不大的榆树林,林子后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附近住着一些小白鹭,它们捕鱼姿态优雅,一点儿也不像几个月前搬到这儿的翠鸟那样迅速。
夏天,田野里有些农民在摘丝瓜,但最热闹的地方就是那条小河了。荷花都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那盛在荷叶上的水珠,在微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滚动。青蛙跳到荷叶上,水珠就更加起劲地跳跃起来。人们在小河里游泳、摘莲蓬,有的小孩子悄悄地把拾到的野鸭蛋放进钓鱼人的桶子里,过一会儿又把鸭蛋拿出来,顺便从桶里抓出一条小鱼放进口袋里,然后开心地躲到榆树林里去欣赏自己的“战利品”了。
夏天过得真快,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大家都忙着收玉米、红薯,还有人开着大卡车来运南瓜呢。这时候,榆树林的地下铺了一层软软的树叶地毯,走上去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呢。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田野上白茫茫的。这种深到膝盖的雪最适合滑雪了。还有一些调皮的孩子在“滚雪”呢。“滚雪”是一个十分好玩的游戏,就是从雪坡上滚下来,人都变成大雪球了。这时的榆树林就像水晶宫一样,每个小树杈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漂亮极了。“水晶宫”后面不再传出悦耳的叮咚声,因为小河也结冰了,那冰块厚厚的,如果把冰砸破,就会看到躲在水草中的小鱼儿,它们一动不动地贴着水草,好像也被冻住了。
家乡的田野真美,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