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1
我家乡有一片广阔的田野,那片田野充满了生机,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天,正在沉睡中的田野苏醒了,田野里的野花开了,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田边的大树上长出了嫩芽,小麦芽也变得更加绿油油了……有一天,我带着好奇心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田野。
我来到田野,走在机耕路上,悠闲的看着四周的风景。我看到了一簇簇野花,它们大多都是白色的,长得小巧玲珑,偶尔您还会看见几朵黄色的花和蓝色的花。每朵野花都有自己的姿势,有的垂着头,像是一个挨了批评的小姑娘;有的相互对着面,像是正在说悄悄话;还有的仰着头,又像是一位傲慢的公主。
我又接着走呀走,不一会,我就走到了机耕路的尽头是一条小水沟,它不断得把水通往田边的池塘里。我悄悄地蹲下来观察水沟里的动静。正所谓路人借问摇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于是我不出声,静静的等待着小动物的出现。不一会儿,一群小鱼游过来了,它们长得和柳叶差不多大,全身都是黑乎乎的,游动起来速度十分快。我用树枝在水面上碰了一下,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一眨眼,咦!那群小鱼呢?原来它们受到了惊吓,一哄而散了。
我继续向前走,经过麦田,又经过了许多地方。不知不觉,夜幕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田野。田野使我心旷神怡,我感到无比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