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4
在我三四岁时,我一直住在乡下奶奶家,那里有大片大片的田野,那是我儿时的乐园。
春天,冬姑娘坐着她那洁白马车渐渐走远,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打开了春天的大门。田野重新恢复了嫩绿的颜色,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生机勃勃的地毯。我们几个小朋友也忍不住了,立刻脱下厚重的棉袄,冲出了家门,不约而同地奔向田野,玩闹起来。我们的嬉闹声,夹杂着徐徐的春风和绵绵细雨,传遍了田野的每一个角落,谱成了一首赞美大自然的歌。
转眼间,春姑娘也离开了我们,狂风暴雨把夏姑娘送了过来。经过夏姑娘的浇灌,绿地毯变得更茂盛了。白天,我经常听到蝉在鸣叫,发出清翠响亮的声音,“知了!知了!”好像在唱着一首重复的歌曲。傍晚,青蛙、蚊子、蝈蝈……聚在一起,发出响亮的声音,好像在举行一场动物音乐会!
秋天,秋姑娘给大地涂上了一片片金黄色,田野也呈现出大片大片金色,人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大家都忙着收粮食,金黄的谷子排着整齐的队伍欢迎着农民伯伯们,远处的苹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红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摘下一个尝尝,真是又甜又酸,可好吃了!秋天真是个好姑娘,她把那些香甜的食物都送给我们。
冬天,是个少言寡语的姑娘,雪静静地下着,到了晚上更是安静,整个田野雪白雪白的,就像盖上了一层层洁白而松软的被子,这让田野里粮食都睡了一个安稳觉,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白色的,仿佛成了一面银色的镜子。但孩子们依然活蹦乱跳,我们玩推雪人,打雪仗、滑雪……总之可快活了!
家乡的田野充满了我童年的回忆,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