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历史上有许多诗人给西湖留下了千古名句。今天,我要给西湖写一篇四季的色彩文章。
美丽的西湖
春天,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原先雪白的雪化成了水,滋润了小草。樱花也开了,粉似霞、白如雪,道路都变成樱花大道了,一阵强风吹来,樱花纷纷从树上飘飘落下,为道路铺上了一层粉色的花瓣。
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另样红。”那荷叶,碧绿碧绿的,把西湖都铺满了。荷花,则是在万绿的丛中点上了一点红,十分美丽。
秋天,荷叶都干枯了,黄黄的,西湖这时又变成了黄色的了,配上金黄的菊花,西湖好似成为黄颜色的世界了。
冬天,西湖银装素裹,像一条雪白的巨龙躺卧在城市之中,非常的美丽。
这就是我笔下的西湖,读完文章之后,你是不是也体会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意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