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7
有人喜欢山水奇秀的桂林,有人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但我更喜欢水平如静的西湖。
我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玩赏过又清又静又绿的漓江,却从没见过西湖这样的水。西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底游来游去的小鱼;西湖的水真蓝啊,放眼望去,蓝的好像一片蔚蓝的海水。微风从湖面轻轻的吹过,湖面泛起了微波,波光粼粼。柳枝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船轻轻地从湖面滑过,没有一点动静。
西湖不仅水美,林园也很美。
林园围绕着西湖,蓝色衬着绿色多么和谐啊。走进林园,静静地听,可以听见各种鸟的叫声,叽叽喳喳,好像在唱一首动听美妙的歌曲。西湖的水从孔洞中流进林园,林园中的溪流哗哗地淌着,溪流随着蜿蜒的小路,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
西湖不仅晴天美,雨中的西湖也很美。
下雨时,坐在小舟上云雾迷蒙,天空开始飘起雨滴,雨水打在湖面上嗒嗒奏乐,一场音乐会开始了,雨水打在船上滴滴响……雨水发出的声音合奏起来就像一曲欢快的歌。
西湖的花美水美草美,就好像一幅画卷,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