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3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就在素有天堂美称的杭州。而西湖便是杭州的标志,这儿风景秀丽、十分迷人。
西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变得波光粼粼,金光闪闪。微风崔籁,湖面上荡起了一层层的波纹,那刺眼的金光总会让人觉得西湖上盖上了一层金色的丝绸。湖面上的船只大大小小,游客在船上惬意地一边品尝着龙井茶,一边欣赏着远处那连绵起伏的山峦。近处的湖面上时而出现三两只野鸭,它们正在寻找水中的小鱼。岸边,柳树姑娘正梳理着长辫子,桃花笑红了脸,小朋友们放起了风筝,笑声回荡在西湖上。
夜幕降临了,西湖被一圈圈“光环”笼罩着。雷峰塔金碧辉煌,像是有一个太阳在里边似的。八点时,西湖人山人海,原来大家都在等待即将开始的音乐喷泉呢。喷泉开始了,水柱颜色五彩斑斓,随着音乐时高时低,形状也各不相同。有时像一朵朵玫瑰争奇斗艳,有时像鞭子在空中挥舞。每变换一个造型人群中就爆发一阵欢呼声,人们都很激动。喷泉停了,人也都散了,那时西湖就像一个铜镜。
我们的西湖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