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4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杭州,最著名的风景区自然是西湖啦!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美丽极了!
春天,西湖边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松鼠纷纷从树洞里跳出来,呼吸春天清新的空气。小鱼在西湖清澈的水里欢快地游着,时不时还会跃出水面,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
夏天,湖里的荷花非常漂亮,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张开那粉红色的花瓣,向人们展示美丽的笑脸。这让我想起南宋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西湖边公园里的松柏变得更加苍翠,桂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松鼠加紧寻找过冬的粮食。香樟树红色的老叶随风飘落,宛如一只只红色的蝴蝶随风翩翩起舞。
冬天,西湖边梧桐树爷爷的叶子掉光了,只有松树的叶子还是那么苍翠,给西湖保留了点点绿意。下雪天,西湖里最有名的景点就是“断桥残雪”了,洁白的雪花落在断桥上,美丽极了!
西湖的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无论你在什么时候来,都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