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风4
假如我是风,我要帮人们做很多事情,游遍各地,得到人们的喜爱。
春天,我要穿上绿色的衣裳,去唤醒那美梦中的花蕾,让它们竞相开放;去唤醒小草,让它冒出碧绿的嫩芽;去唤醒那些冬眠的动物,让大地重新拥有勃勃生机。我还要将孩子们手中的风筝送上蓝天,使人们在美好的春光里,尽情地欢乐。
夏天,是闷热的季节,我要披上蓝色的夏装,去轻轻地拂过树梢,为人们送去一丝丝的清凉。夏天也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你瞧那满塘盛开的荷花和田中郁郁葱葱的稻谷,我轻轻一吹就摇晃着,好像在向你点头致意。多么可爱!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换上了红色的衣裳。果园里一片片果树硕果累累,压弯了树枝。有红的苹果、黄的梨子、紫的葡萄……树上的叶子变黄了,我轻轻一吹,它们便飘落下来,在空中飞舞。飞累了,便轻落在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
冬天,我换上银色的冬袄,与几片洁白的雪花一起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雪地上,有小朋友在快乐地堆雪人,打雪仗,他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脸被冻得像苹果一样通红。枝杈上落光了叶子,积满了白雪,好像绽开了满树的“银花”。偶尔我调皮地向枝头吹落几片雪花,这时从树下走过的人立刻变成了“雪人”。冬天的青松格外挺立,在风雪中更加苍翠了。还有那开得艳丽无比的梅花,它的芳香随着我飘出好远好远。
假如我是风,我要做美丽的风,清爽的风,受人喜爱的风,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