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风11
假如我是风,那么我就有一张多变的面孔,时而和善,时而暴躁,时而悲伤,时而……
和善的时候,我的心情不用说,自然是喜悦的。我把一朵朵蒲公英娃娃送向远方,对它们微笑;我轻轻地、细细地帮一簇簇鲜花授粉,让它们开放地更加娇艳;我还在炎热夏天来到勤劳的人们身边,温和地为他们消除一天的疲倦。所以,人们把这时的我叫作——微风。
暴躁的时候,我是愤怒的。我举起我强壮的臂膀,让江河卷起浪花,我咆哮着,发泄我心中的不满。有时候,我甚至像龙一样卷起我长得不能再长的身体,我就这样旋转着,迈着热烈的舞步,在人类居住的地方“攻城掠地”,看着人类仓皇而逃的样子,我笑了,但心里却有点不安。这样的我,人们给我也起了一个名字,很是响亮,就是“龙卷风”。
悲伤的我,是羞愧的。在那一次帮助“地震伯伯”破坏了善良人们的家园时,看着破不堪言的废墟,我第一次感到了羞愧,感到了不安。当我在这些地震中想找到能生还的生命时,一抹娇嫩的黄色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定眼一看,是一朵向阳花,它在公路边依旧遥望太阳,我感动了,一股温热的液体从我的眼眶流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那朵向阳花,悄悄地走了。能在地震中幸存的生命少之又少,更何况是一朵娇小的花儿呢!
……
假如我是风,我一定不会再带来破坏,一定不会做灾难的帮凶,我一定会为人做贡献,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