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风7
假如我是那多变的风,我可以为大家做很多很多事情。
春天,人们称呼我为春风,那时我是温柔的。我飞着,带着春姑娘来临的消息飞到每一株迎春花前,轻轻敲击他们紧闭的窗户,告诉他们春姑娘来了,起来迎接春姑娘,我又起来瞧瞧小草弟弟们起来没有,如果没有起来,我会叮嘱他们起床。当人们聚集在一起讨论春天来了的消息时,我可以凑近听听他们在讨论什么,想想下面该唤醒谁。
夏天,人们称呼我是夏风,那是,我更加富裕变化,时而炎热,时而凉爽。每当我变成夏风,我就会吹去人们身上春天穿的毛衣,把清凉的短袖吹给人们;看着人人都穿这短袖,凉凉爽爽的时候,我可以想想我下面该做什么。
秋天,人们称呼我是秋风,那时我是清凉的。我会轻轻的吹去树上枯黄的叶子,帮助他们参加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让他们叶生的最后一个也是辉煌的。我也对督促人们将短袖换成温暖的毛衣。看着大家很温暖,我心里很是高兴。
冬天,人们称呼我是冬风,那时我是寒冷的。虽然我让大家的脸都因为寒冷很苍白,但人们都有厚衣服来预防我,我也不内疚。
有时我是强烈的,吹动发电机让千家万户都亮堂。
有时我是温暖的,让那些受冻的孩子感到温暖。
我是多变的风,想温暖就温暖,想凉爽就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