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11
秋心,为何物?秋风知道答案;秋风,在哪里?秋心明白他的来踪。
这世上,谁能猜透这其中的奥妙?大概永远也没有人。
几千年来,人们总喜欢对明月诉说自己的惆怅。我仿佛能看见,清冷的月光下,一位诗人举杯邀月,低声吟诵着那千古绝唱,殊不知真正聆听的,却是秋心。有人以为秋心就是一个“愁”字罢了,可是这一切无根无据。秋心,就是秋心,不要给她太多释义与修饰。秋心的气质,不需文字的衬托,不用音乐的陪扶,更不用漂亮的艺术为她塑造形象。秋心,只是清冷月光下翩翩起舞的仙子,她不属于任何人,只能给你一个曼妙的背影。也许真的,秋心不是愁……
愁,不是秋心,更不是秋风。
秋风潇洒若一片浮云,风清云淡是他内心的诠释。当他不经意间穿过清幽的竹林,你可否感觉到他在你耳边吹过清冷的呼啸声?这声音,是来自遥远的天空,亦或来自另一个清幽的世界?这声音,是月光下诗人的吟诵;还是仙子甜美的歌声?秋风,只是秋风,不要在对他下什么结论。秋风的性格,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不会让任何人看透他的心思。秋风,就是一个潇洒的旅客,来回穿梭在时空的走廊里。记住,莫把秋风当愁……
秋心,秋风,永恒的谜语与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