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13
秋天的风是一种使人捉摸不透的风。
秋天的风是一位慈母。她轻轻地吹着,像用梳子梳理着翠绿的秀发。稻子顺着风,娇柔地俯卧下去,风吹过以后,又撒娇似地直立起。那无形的巨大的梳子,轻轻地梳理,那么温柔,那么慈祥,让人觉得这里母亲在给就要出嫁的女儿梳妆。
秋天的风又是一位调色大师。她来到田野,将红色送给了高粱,高粱高兴地向她挥挥手。她来到果园将橙色送给了柿子,远远望去,柿子好像一个小灯笼。她来到森林里,把红颜料涂在了枫树上,看上去好像是火焰在滚动,她来到……
秋天的风还是一个调皮淘气的孩子。她来到马路上,吹着树上的叶子,看到树叶像金色的蝴蝶似地跳舞才蹦蹦跳跳地离开。在马路上,她又拿着别人的帽子到处乱跑,看到别人不来追自己又生气地将帽子扔在地上。
秋天的风真让人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