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2
我的家乡在徐州市沛县安国镇。安国镇是个历史悠久、景色优美的小镇,还有着“五里三诸侯,一代帝王乡”之称。到处能感受到汉文化的气息。
这几年的飞速发展,我们这座小镇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来说一说安国镇的湿地公园,以前就是煤矿的坍陷区。水脏兮兮的,也长满了野草,一片狼藉。这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改造下,水也净化了,而且栽种了许多绿树和花草,还有漂亮的拱桥。湖水中长满了莲藕,还有不少的水鸟水鸭在这里安家落户,鱼儿在水中嬉戏着,打闹着。一行白鹭也把这里当成了栖息地。远远望去,天连着水,水连着天,真是一座奇妙的景观。
我们这里是一座工业开发的好地方。我们这里有好多工厂,就是这些工厂曾经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扰。以为工厂排出很难闻的气味,还有的工厂排出黑色的烟雾,把我们的蓝天白云都染成了黑色的。妈妈说:“如果再这样污染的话,晚上就看不到美丽星星了。”这两年提倡净化空气,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不仅还给了我们碧水蓝天,而且我们还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工厂的气味没有了,工厂排出来的烟雾也是被净化过的,和白云一样的颜色。我特别喜欢这样的空气。
还记得以前的大街小巷,有好多人不文明,丢的满地都是垃圾。小时候跟妈妈逛街的时候,一不小心踩到好多脏兮兮的东西。经过这几年的整治,现在的街道干干净净。听妈妈说;“我们这里建起了废物回收站,所以得垃圾都丢在垃圾桶里,然后送往废物回收站。人们也渐渐讲起了文明,也不乱丢垃圾了。我们共同努力建起了文明小镇。
还有一个更好玩的地方,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那就是安国镇广场,这里汇集了所有汉文化的故事,还有很多景点。以前也不过是一片空地,现在却热闹非凡。白天可以观赏各种汉文化的景点,有三诸侯的故事,还有很多汉文化气息的雕塑。晚上人山人海,好多人跳起了广场舞,姿势优美,还能强身健体。还有供小朋友玩耍的地方,晚上出来散散步也是挺不错的。
现在已经是收割小麦的季节。记得以前一到收割的时候,我们都不敢出门,因为外面烟熏火燎,还有难闻的气味,这就是焚烧秸秆造成的。近年来,政府也禁止了焚烧秸秆,这个时候再也贝烟雾熏了。其实这些秸秆都被废物利用起来了。妈妈告诉我,附近建起了发电厂,他们把这些废物集中起来,经过加工,会把秸秆变成电供我们使用。这样又更好的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我们的田间小路也变成了纵横交错的大道……
安国小镇近几年的变化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你可以自己来感受一下焕然一新,独具魅力的安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