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3
朋友们,我的家乡在号称天府之国的成都,这几年来,它的变化可大了,现在我就在给你们介绍吧!
我的家乡有一条母亲河——府南河,可是在原来大家都称它为“腐烂河’。为什么给它塌这么个不雅的名字呢?因为在府南河旁边的居民们常常都把垃圾等废弃物品仍到府南河里,更可恶的是,河边的小餐馆们每次都把残渣剩饭倒入河内,所有一到夏天,府南河就会臭气熏天。发出一股腐烂的味道,而且在以前成都有着“420”“钢管常厂”两大工厂,他们排出的工业废气严重的污染了城市空气。在过去,人们想要买床上用品,衣服都得到春熙路的“百货大楼”和“人民商场”去买,平日里很少出门的人们去购物的时候都会说,“今天我进城了!”可见以前人们买东西是多么的方便啊。以前的路坑洼不平,特别是在下雨的时候泥淋的道路让人寸步难行,还容易滑倒。在那时候,公共汽车外,街道上就只剩下人们徒步行走和骑自行车的身影,偶尔施过几辆私家车,人们都会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它走远。
几十年过去了,从前的老城都已经发生了日新日异的改变。
我们的母亲河已恢复了以前的容貌找回了属于它自己的名字府南河。现在,府南河变得清澈,偶尔几只春燕擦过,更显出府南河的一派春意依然。河岸边,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小草伸了个懒腰,钻出地面,笑呵呵地向它的邻居花儿问好,柳树姑娘也抽出了嫩芽,穿着绿上衣迎接春天,树下,几张供人们休闲乘凉的椅子上坐着一对情侣,正在窃窃私语。对成都空气污染最大的两个工厂已经搬走了,取而代之的将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雨后的清晨风中还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在成都又建起了许多大型超市,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人们购物变的方便多了。现在的道路都是宽敞整洁的四车道,五车道甚至有八车道了。下雨时,地面不在变的滑,因为雨水已经通过阴井盖流到了下水道,而且现在的车辆也已经逐渐增多,马路上到处都是飞驰的汽车,自行车变少了,电瓶车变多了,公共汽车变少了,私家汽车变多了,人们不再望着马路上驰过的私家车而叹气
现在人们可以去饭店吃饭,去旅馆住宿,人们的生活方便了,休息时还可以去游乐园,公园玩,人们生活悠闲了,人们可以开着汽车去兜风,人们生活富裕了,人们可以玩电脑看电视,人们生活丰富了,工厂搬走了,母亲河变美了,商店多了,道路通畅了,马路上到出是飞驰的汽车,科技发达了,生活美好了,现在的成都焕然一新,变的美丽富饶,人们的生活从单调简单变得多姿多彩,环境也更加舒适,优雅。
时代在进步,生活也在进步,从前的生活是单调乏味的,现在的生活是丰富的多彩的,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