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9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是我美丽的家乡。
随着我慢慢长大,洛阳也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一座座高楼的建起,一条条马路的拓宽,一道道河道的修建……洛阳一天比一天美,一天比一天靓,我也越来越喜欢她。
走在洛阳的大街上,你会看到这里高楼林立,道路纵横交错,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街心公园、道路两旁都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简直就是一个绿色的大花园。
瞧!一幢幢耸立的高楼大厦,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马路,路旁绿树成荫,一盏盏造型各异的街灯,像一排排威武的哨兵,守卫着我们美丽的家乡洛阳。到了晚上,霓虹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照的整个洛阳城如同白昼。
我家原来住在老城北大街附近,每次,我和妈妈来到繁华的北大街,妈妈总感叹:“现在北大街的变化真大呀!”我问:“妈妈,北大街以前是什么样子?”妈妈给我讲起了过去的故事——
过去的北大街,人们住的都是低矮破旧的泥砖瓦房,小街小巷都是黄土路。晴天时,如果有风,尘土满天,纸片
在空中自由“飞翔”;要是遇到阴雨天,那可惨了,泥巴全变成了“软骨头”,任凭人们踩来踩去,泥泞不堪,又滑又脏。主干道北大街,虽然是柏油路,却坑坑洼洼,因为道路不平,人们都叫它“搓板路”。白天,美其名曰的购物街—北大街,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小摊,叫卖声、以及各种喧哗声笼罩了整个街区,道路经常堵塞。到了晚上,这里则漆黑一片,寂静得令人恐惧。
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如春风般,吹遍了祖国各地。随着旧城改造,北大街的面貌焕然一新,附近的小街小巷,变成了一个个花园小区。泥泞不堪的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主干道北大街经过扩宽重建,已变成老城最繁华的商业街,街道两旁高楼林立,风格各异,人行道彩砖铺地,绚丽的广告牌与设计精美的橱窗相映生辉,最大的丹尼斯购物中心,已在北大街落户,逛街、购物的人们川流不息,进进出出,各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到了晚上,街两旁的路灯把自己所有的光亮都发射出来,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把整条街装点得如童话般美丽,人行其中,仿佛在梦境中畅游。使人流连忘返。
洛阳正在飞速发展。进入洛南新区,这里一幢幢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崎岖不平的小路,变成了一条条水泥大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中种满了花草树木,把马路变得生机勃勃,更显示出洛阳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在与时俱进。
洛阳变得越来越美,20xx以来,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首批入选“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名城”。
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给全国上下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也给我引以自豪的家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家乡的环境越来越美!我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洛阳的明天,随着改革开放前进的步伐,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