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4
改革开放已来,全国各地飞速发展,我的家乡——农场也不甘示弱,随着改革的大潮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请申淑容先来介绍一下他的调查情况。
以前,咱们那里的是土路,天要稍微下一点儿雨,路马上变得坑坑洼洼,特别难走。小雨还可以忍受,一旦下起大雨,多难走也许你怎么去想,也想不出来,只有亲自走一趟才能尝到难走的滋味。路上的“泥土军团”绝不会放过你的,一定会把你玩得“溜溜转”。
现在走在大街上,看!笔直的马路通向远方。新修的人行路是用混凝土罐装而成的,平坦而又光滑,它不像沥青路那样,天气热时散发着一种难闻的味道。马路上行驶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光中心路是水泥路,就连家属区都是这样的路大家请看。(出示照片)道路的两旁新换的一排排路灯,就像身着彩裙的少女婷婷玉立,格外引人注目。每当夜色降临,路灯齐放,那璀璨的灯光和天空的星星相映成趣,点缀着家乡。
听了申淑容的介绍大家感受了家乡的路在变化,下面我把我调查的房屋情况变化说一说。大街两侧楼房林立,原来的许多砖瓦房已经无影无踪。过去居民组着低矮的砖平房或土坯房,一到冬天,因为没有暖气,只靠炉火取暖,冻得人们瑟瑟发抖。现在大多数住户搬进了楼房,冬天统一供暖,严寒时节屋子里温暖如春,人们再也不会因炉火取暖而发愁了。就连连队破旧的房子也变成了新房子,大家请看这就是过去的十六队,破烂不堪的房子,再看新房子,多漂亮,两个房子真是天壤之别。
听了他们的介绍给我的感受是家乡变化真大,下面我来说说我调查的情况。以前,人们在闲暇的时候没有具体场所可去。今年,农场新修了娱乐的广场。郁郁葱葱的树,环抱着广场四周。布局巧妙的建筑,古色古香的仿木小亭,朴素典雅的石桌、石椅,引来人们到这里小憩,人们悠闲地观赏着四周的美景,聊着关心的话题,那感觉犹如在仙境一般。
咱们都很喜欢去广场玩,听了他的介绍我更喜欢那里了,我调查的是购物情况。以前,人们想要买商品,都得东奔西跑,因为小卖店里的商品不全。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买一样东西,早上天刚亮的时候就走了,天黑了才从嫩江回来,简直太不方便了。现在不用担心了,商店也多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应有尽有,人们就不用到处跑了。
听了咱们的介绍,我相信咱们所有的人都感觉咱们的家乡变化太大了,变得绚丽多彩,变得婀娜多姿了,这是因为政府为人民办实事,才使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咱们携起手来,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咱们的家乡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