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2
今年是改革开放32周年,人民的生活水平、生活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们喜迁新居;一所所学校相继开办,培育栋梁之才;一家家超市、商场释放出难以抗拒的魅力。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穿戴时髦的人……,我的家乡溧阳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信我就带你去看看吧。
家乡的变化在旅游业。近几年,天目湖、南山竹海在荣获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后,许多中外游客都慕名而来。天目湖,“山、水、梦境交融的地方”,水上步行球、欢乐世界让你放松身心;高空滑索惊险刺激;动感影院中,戴上特制眼镜随影片中的人物一起冒险……,还有夜公园游泳池,人造波浪的感觉并不亚于置身于大海之中。南山竹海,人称“天堂南山,梦幻竹海”,层峦叠嶂的竹林仿佛是一道天然屏障,可以阻挡烈日、消暑提神,闲暇之时,邀上亲人或是好友,走进竹林,听竹叶沙沙,犹如置身人间仙境。而1000多级台阶考验你的能量和毅力,等你爬上山顶你一定会对“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新的感受。
家乡的变化在建筑业。从2008年秋季房地产展起,阳光城市、茗仕嘉苑、格林花园、美景天城等楼盘如狂潮席卷而来,很快被抢购一空。今天,放眼望去,淡黄、土黄、红、白等颜色粉刷在楼体上,显得均匀对称,格外醒目,让人有一种时尚、动感的感觉,真想进去住一住。至于别墅嘛,就更不用说了,虽然不高,但处处体现着豪华风格,已经成为贵族生活的代名词。而室内精致的装修更是让人有置身皇宫的感觉。这一切都来源于建筑业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在商业,大统华、华地百货、大润发已经够大家天天去的了,现在淘宝城的开业,又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琳琅满目的商品、川流不息的人群,我们看到的是家乡商业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在文化娱乐业,如雨后春笋般的文艺培训班招收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成,更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增添了新的选择;市政府广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常常上演,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电影院里,诸如《阿凡达》、《变形金刚》、《铠甲勇士》等国际大片,逼真的动画、音响效果更是吸引了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竞相观看。
家乡的变化在餐饮业,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德克士,高档酒店,优雅的茶座咖啡厅接踵而“开”,像个万花筒,随便一转,花样百出的饮食就能让人垂涎三尺。
我的发现虽小,却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溧阳的巨大变化,这只是现代化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飞跃发展将让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