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起床了,小懒虫!”妈妈的叫声惊醒了我的美梦。“干什么,人家正做着好梦呢,一下子被你叫跑了,真是的!”我嘟囔着。“快起来吧,一会儿搬家的车队就来了,再不起床,就把你丢到这儿。”哦,今天我们搬家,搬到新建的小区去。我没有了睡意,非常麻利地穿上衣服,洗漱完毕,搬家的车队来到了门口。我一看,足足有六七辆大汽车,前面的三辆汽车是空着的,后面的汽车上都满满的装着一大车一大车的东西。是什么呢?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家具、家电、厨具,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原来是爸爸在城里订制好的,今天让家政公司的车队顺路拉回来了。我们很快地把家里包好的衣服、被褥等一些东西搬上汽车,浩浩荡荡的车队向新区驶去。
汽车在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上驶着。我隔着车窗向外一看,真让我耳目一新,只见路两旁栽着各种各样的风景树;花池里各种各样的花草格外新鲜;地里桃园里的桃花开得正盛,真让我觉得身处仙境。这时,爸爸介绍说,他小的时候村里通往外边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雨季泥泞不堪,冬季尘土飞扬,”白色垃圾满天飞,屋前屋后的垃圾随处可见。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环境保护和“要致富,先通路”的重要性。通往农村的公路在党的富民政策----“村村通”的引导下,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为乡亲们铺平了致富路;环保工作也有了新的发展。
汽车驶过一条南北路上的东西路,爸爸说快到我们的新家了。我看着路边一排排整齐的房子问爸爸:“是这儿吗?”爸爸说:“那是新建的工业园区,是厂房。现在国家政策开放了,允许招商引资,这就是外商投资兴建的工厂,以后我们不用再到外地打工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还不耽误种庄稼。”“我和弟弟再也不用数着日子计算你什么时候从外地打工回来了,真是太好了!”我高兴地说。我看到爸爸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汽车停下来了,到新家了。我迫不急待地跳下车子,想看看新家是什么样子。哇!好漂亮的房子呀!一排排三层欧式别墅洋房,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粉妆玉砌的,好像银装素裹的,全部是一个模式建下来的。我非常纳闷:难道大家盖房子之前都商量过了吗?爸爸解释说:“这是我们镇实行村镇规划的一个试点,以后其他村子搞规划也要照着这样盖房子。”
我们和家政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把车上的东西搬到了屋子里,一切摆放妥当之后,我高兴地从楼上到楼下各个房间看了个遍,只觉得屋子宽敞明亮,环境优雅,生活在这里一定会感到温暖舒适。正如有人赞叹到:“现在的乡下人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呀!”
家乡的变化时日新月异的!请相信,我们今天一定会努力学习,明天一定会再为这片热土续写新的华章!我爱你,我的家乡!我立誓长大后一定要为你的繁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