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今年暑假回到家乡,我的第一印象是家乡变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公路凹凸不平,村民众多的家乡了让我感受到冷清和寂寞。
回到家乡,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公路了,从前的公路上伤痕累累,公路如斧子劈开一般。公路上的裂痕像闪电一样千变万化。有时公路上会被车辆碾压出许多大小不同的坑,如果有车辆从这儿行驶上下颠簸,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工人们把路修得平平整整,路的宽度也增加了。
公路的两旁,摆放整齐的栏杆还是蓝色的,又给公路增添了色彩,漂亮极了!公路两旁加上栏杆后,真是有模有样,很有仪式感。
家乡也是故乡,它在一点一滴的变化着,还在展示她的美。但我心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可能少了那种有说有笑的村民;可能少了那种热闹的气氛;还可能少了种种有趣的事。
[小学5—6年级]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田东, 是座美丽的城市, 它既有辉煌的过去, 也有不同寻常的过去。
我家住在田东较繁华的东宁路, 无论我上街买东西, 逛马路, 去学校, 都要经过这条街。 那东宁路上的商店, 橱窗, 马路以及芒果树, 对我来说, 都是那么熟悉, 那么亲切。 听爸爸妈妈说, 过去的东宁路是冷冷清清的, 路上行人稀少, 没有像样的商店。 到了夜晚, 道路两旁的灯光昏暗, 给田东增添了几分寒意。 街边的房子都是矮平房, 很破旧, 瓷瓦上坑坑洼洼的, 掉色现象很多, 风吹过, 窗纸哗哗作响。
近几年以来, 东宁路的面貌日新月异, 变化真大! 你看——一座座现代化的高楼拔地而起, 雄伟壮观。 东宁路从东到西, 商夏鳞次栉比,各式各样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 应有尽有, 使人眼花缭乱, 目不暇接。 东宁路的夜景也是一绝!——每当夜幕降临, 东宁路华灯高照, 灯火辉煌, 成了灯的海洋, 光的世界。 霓虹灯, 拱形灯, 广告灯, 争相辉映, 万紫千红。 与熙春山的灯交织在一起, 简直就像仙境一般。 灯光如同颗颗璀璨的明珠, 把东宁路装扮得如同天上的琼楼玉宇, 分外妖娆。 男女老少身穿各色衣裳, 尽情地在东宁路上谈天说地。
再看看我们周围——赶上时代潮流的衣着, 五花八门的家用电器, 方便耐用的通讯设施, 发达安全的交通, 神采飞扬的一张张笑脸......
东宁路在变, 我的家乡也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