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穿上最喜欢的缀有红、黄、蓝三颗纽扣的粉色公主裙,满心欢喜地去学校参加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
未来的衣服
这次运动会,我报名参加的是100米短跑。该我上场比赛了,好朋友李雨霏突然拉着我大叫:“袁孟祺,你穿着裙子怎么去跑步呀?”我笑了笑,说:“不用担心,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轻轻按了一下裙子上的红色纽扣,裙子立刻变成了一件合体的红色运动服。那一刻,李雨霏睁大眼睛愣住了,忙问:“这是怎么回事?太神奇了吧?”
“还有更神奇的呢!”我神秘地对李雨霏说。然后我按了一下衣服上的黄色纽扣,原本红色运动的运动服立刻变成了我喜欢的粉绿色。
“哇,袁孟祺,你的衣服太神奇了!”李雨霏惊呼道。
在李雨霏羡慕的目光中,我信步走向赛场。随着发令枪“啪”的一声响,我如离弦的箭一般第一个冲到了终点。我还没有来得及喘一口气,就看到大队部的董老师走过来通知我,让我立刻就去文化宫参加舞台剧《春》的演出。我赶紧按了一下衣服上的红色纽扣,瞬间一件华丽的演出服就出现了。董老师拍拍我的肩膀,夸奖道:“袁孟祺,你的衣服太神奇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快说说呗!”
于是,我和董老师一边走一边说。我告诉董老师,我身上穿的这件神奇的衣服是我设计的。衣服上的红、黄、蓝三颗纽扣,其实是三颗心理感应纽扣。想穿什么款式的衣服,只需要心里想一下,再轻轻按一下红色纽扣,就行了。按动黄色纽扣,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衣服的颜色。而且这件衣服可以自动清洗,只需要按动蓝色纽扣即可,省去了妈妈洗衣服的麻烦,真可谓:“一件衣服穿在身,走遍天下不用愁。”
“袁孟祺,你帮我设计一件吧!”董老师拉着我的手说。
“好呀!等演出完我就给您设计!”我满口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