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流水,一去不复返。转眼间,一次月考又过了,这一次的考试成绩,又一次的不是太梦想。比着中段考试提高了,但比着第一次月考,真是一落千丈。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进行升留级的期末考试了,我如何做才能考出梦想的成绩呢?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眼、脑、手不一致,导致错了很多题。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我要经过以后的练习,在最终的考试过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我再犯类似的毛病。
其次,我还要加强做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复习题的练习,我最终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先那么多考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只怪自我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我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必须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我认为,应对考试:语文要理解加记忆;数学要多做练习题;英语要掌握语法,多读背单词课文。史地生政这四科更要理解后去读、记、练习。我要在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题型,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相信自我,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也期望各科教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这次考试不梦想,期末考试,我会拿出最大的实力来回报你们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