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月考结果出来了,让我大吃一惊。我原以为差得太差,看到成绩单却知道又破了记录,成了班里第二名。
要知道,从高一下学期到高二下学期,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第一第二名的位置从来就没被撼动过,却在今天被我打破了。
再一次感觉到破天荒的不可思议,不是我考得好,而且全年级的集体同学都考的太差,我只是差的不太明显。
英语和历史考的太不尽如人意。历史居然挂科,这让我和我最爱的人情何以堪?他说很惭愧,因为没把我教好。其实我觉得还是在我自己,如果我真的把知识点都很牢固地掌握了,那么即使走神即使谈恋爱我也应该都能做对。没有做对,而且错了那么多的题,扣了那么多的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学的不扎实。
其实谈恋爱和学习并不冲突。之所以家长老师反对谈恋爱,都是因为谈恋爱会分心,影响学习。其实,只要处理好了学习和爱情之间的关系,还是有利于成长的。
当然,这并非在宣扬早恋。要知道,我今年已经十八岁,属于成人了。在我的家乡,像我这么大的小女孩,没有考上学的,都已经相亲结婚生孩子了,我不愿意过那样的生活,我要走远,走的更远,去看更远的远方,用我的脚去丈量更长的路。而不是碌碌无为,年纪轻轻就为人父母,过早的体会人世辛酸。我还要去看看,不能枉活一场。
跑远了,还是继续说成绩。
每次考试,都是因为英语太差,拉我的后腿。对于我来说,英语就是短板。像木桶效应,只要英语提不上去,我就永远无法拔尖。数学是我的优势,可毕竟只是半边天,要想打天下,我绝对不能太偏科。这段时间,我不能再急于求成,想全面的提高所有方面。我要抓住重点,找清提分点,比如听力和完形填空,平时做完作业集中练习,多练习,多巩固,多背多记。
历史实在太差,选择题错了一半,要知道,若是高考,一道选择题4分,多错一道题都是要命的差距,而这类题都是细节的考察,要找准思路,多细心一点。
至于地理和政治,则多在于平时。地理更偏向于理科思维,地图是地理的心脏,平时要多看地图多记,多分析。不要抓细枝末节,不要刻意钻牛角尖,要从大的方面去学习,最好与实际联系在一起。其实我们所学的东西,都是为生活服务的。那些看似空虚苍白的东西,都是将来我们抢夺社会资源的依靠和资本。
百分之二十的人占有世界百分之八十的资源,百分之八十的人要去抢夺那百分之二十的资源。而我,恰恰属于这百分之八十的人之一。
所以,为了将来能生活得好,现在要更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该动摇这个学习的想法。
好好学习,希望在未来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