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的沙子作文
鸟儿的梦想在于丈量天空,骏马的梦想在于驰骋草原,鱼儿的梦想在于遨游大海,青虫的梦想在于破茧成蝶。
——题记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自己仅是一粒普通且微小的沙子。
不,你是沙子,但你并不普通。妈妈如是说。
沉沉的夜,街灯如豆,在水洼里映照着深深浅浅的思绪,这样的情景,心情是容易受潮的。我用一杯幽幽清茶,品呷寂寥的夜的气息。没有人陪我把酒黄昏,独自将心事挽起,轻抿一口,淡淡的菊香在唇齿间弥漫成若有若无的回忆,直到那一滴晶莹剔透的眼珠在我眼角的余光中淡成一道远方的风景。
忆往昔。
腊月,深夜,大雪。伏案已许久,未曾抬头仰望璀璨浩渺的星空,忽有一抹情思萌动,放下手中久握的笔,凝望那无尽的暗淡。十二声的钟响预示着已进入了午夜时分,不知这埋头苦读何时方能终止。“再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收回放飞了的思绪。“继续努力吧!”轻声告诫自己。提笔,依旧着。吱——静谧的夜就这么被打破了,我知道是她,一定是的。我没有回头,只是透过玻璃反射的影子,模糊中,看到她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房间,轻轻地来到我的身后,缓缓地将手中的杯子放在茶几上,她并没有逗留,只是轻轻地转身,然后又轻轻地走了出去。
每一夜,这情形都会像胶片重放一般,一次次地上演。顺手端起咖啡杯,杯子是烫的,细细品了一口,咖啡是温的。难道她不记得我曾给她说过咖啡必须是热的才好喝吗?如果她不记得,那么她怎么会将我无意间告诉她的、咖啡杯最好放在热水中浸泡几分钟那样的话都记得如此清晰。一饮而尽,继续低着头,依旧努力着。当钟表有气无力地鸣响了一声时。我放下了手中的一切,沉入梦乡。
考试就这样如期而至,也就这样匆匆而去。
季节转换得总是让人措手不及,这秋,又来了吗?
望向被秋雨打湿的窗,外面一片朦胧,飘摇。望着这瑟瑟的秋,不禁寒意顿生。这一年的秋不同与往常,仿佛多了几分道不清的凉。
夏去秋至,对于这个黄金季节,我很是喜爱。不觉间天气转凉,但我依旧穿着单薄的衣服行走在大街小巷。年少轻狂的心就是这样。她曾不止一次用略带商讨的语气对我说:“多加件衣服吧,不然会感冒的!”可我仍我行我素。有一天,我骑着单车在雨中飞奔,她看到我回家后的狼狈,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转身走进厨方,为我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嘱咐我趁热喝下。也许她想说些什么,可始终没有说出口。直到那一个深秋的夜。
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十点了,今天的夜自习下课有点晚,蹬上脚踏车飞一般地往家冲去。一路上只听到嗖嗖的风声,两边的树倒退得是那么的快,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回到了家中。
“你就穿着衬衣上学呀?”
“嗯,我饿了,有饭吗?”
她没有做声,为我端来饭菜,我随便扒了几口就回屋开始写作业了。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早,头沉沉的。早上当我睁开惺忪睡眼时,发现周围是一片惨白,墙、被子、枕头。什么时候我打上了点滴?为什么我会在医院?
“妈,妈……”
她一路小跑地进来,忙问怎么了。我看到她眼中有几滴液体在打转。
“妈,你怎么哭了?”
“啊,没有!”她连忙拭去眼角的泪,“刚才听到你叫我,跑得有点急,可能沙子进眼里了,怎么了?”(妈妈含蓄的情感表达,紧紧地抓住了读者的心,让人动容。)
“我怎么会在这儿?”
原来,我那天晚上高烧不退,她就将我送到了医院,折腾了一夜总算退了烧。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无论如何也不能因为爱美而穿着单衣。
出院回到家,突然想喝咖啡,拿出冰冷的杯子,并没有将其浸泡在热水中,因为太麻烦了。用滚烫的沸水将粒粒粉末泡得顿时溶化,就如同冬天的冰雪遇到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一般,化得那么彻底。望着升起的缕缕白烟,我很是惬意,好熟悉的味道。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换着频道,猛然间发现有一段录下的节目,肯定是她。我打开来看,讲的是有关健康养生的。就这样,偶然间我发现了那个属于母亲的秘密。原来经常吃烫的东西会导致食道癌。难不成这就是那些夜晚每每温水咖啡的缘由所在?那一刻,猛然间一滴泪滑过面颊,沙子,我眼中也进了沙子吗?那天的咖啡我放了许久才喝,不为别的,只为那其中蕴涵着的伟大而深沉的爱。
从那以后,我发现原来我就是她一辈子的梦想,她已为我付出了太多。从那以后,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要让她成为世上最幸福的母亲。
妈妈,你就是那一米阳光,一阵微风拂过,带走了我这粒渺小卑微的沙子,在你的光照下,散发出金子般的光华。
也许,你我都是那一粒能够进入对方眼中催泪的沙子吧!
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