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
从我记事开始,那一件件如烟的往事,如天上的星星,如海上的浪花,如沙滩上的贝壳,数都数不清。许多的记忆已随着日子的消失退色。但有一件事,让我感动不已,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这天,我在玩游戏,正入迷时,妈妈对我说:“女儿,妈妈不舒服,你自己做些东西吃,然后在打扫一下客厅好吗?”我不耐烦的应了两声,眼睛使终没有离开游戏,慢慢地,我忘记了妈妈说的话了……过了很久,我去楼下拿水喝,看见妈妈一脸疲惫的躺在沙发上,手里握着拖把,地上一半湿一半干。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什么似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我还在呆站着,爸爸从外推开了门,看见妈妈躺在沙发上,问我:“妈妈怎么睡在这?”“……我……我……”我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个字。这时,妈妈醒了,看见支支吾吾的我和一脸疑惑的爸爸,好像明白了什么,忙说:“我有些不舒服,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爸爸看了看关着的电视,又看了看妈妈,没再追问。又问我:“洋洋,妈妈生病了,你有没有帮妈妈做事啊?”我低下头,脸羞得通红,心里十分惭愧。妈妈看见了,挤出了欣慰的笑容,对爸爸说:“洋洋很听话,帮我做了很多事。”
听了这话,我的头垂得更低了,我明明没有帮妈妈做事,妈妈却为了我和爸爸撒谎了。妈妈的话让我无地自,惭愧不已,抬不起头来。
想想妈妈,她是多么不容易,辛辛苦苦把我养大,不知做了多少事,受了多少苦,可我又做过什么?
妈妈的宽容让我自责,妈妈的爱让我自责,妈妈还为了我对爸爸撒谎了,妈妈对不起。
想起这一件小事,我感受到了母爱,感受到了妈妈的宽容,对孩子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