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7
吃过午饭,小兔子正在散步,突然天空飘来了几朵乌云,树林里变暗了,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小兔子找不到地方躲雨,就赶紧采了一个大蘑菇,举到头顶上当伞。这个办法还真好,大蘑菇挡住了雨点,小兔子淋不到了,又高高兴兴地迈着大步往前走,还一边摇着小尾巴唱着歌。雨点打在蘑菇上“吧嗒吧嗒”,就好像在给它伴奏。
小兔子正开心地走着,突然看见小蜜蜂、小蝴蝶和小蚂蚁三个小伙伴在地上的泥水里伤心地哭着。看到小兔子过来,小蜜蜂一边挣扎一边喊:“救救我们吧。”原来,它们的翅膀都被淋湿了,飞不起来了。小兔子想:它们这么小,一会儿雨会更大,它们这样淋着会很危险的,我要帮助它们。它这么想着,就把蘑菇伞给了它们挡雨。三个小伙伴得救了,很感激,看着它说:“谢谢小兔子,你真善良!”
小兔子把蘑菇伞给了蜜蜂它们,自己只好冒着大雨往家跑,全身都湿透了,耳朵也耷拉下来了,尾巴上、脚上全都沾满了脏乎乎的泥巴。过了好长时间雨才停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小兔子赶紧把脏衣服洗干净,拿到外面晒起来。
太阳公公看着小兔子,伸出了大拇指,笑着说:“小兔子,你在树林里救了三个小朋友,你可真善良。你知道吗,大家都在夸你呢。”小兔子有点不好意思了,说:“我应该这样做啊,小动物就得这样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