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1
动物界里,什么千奇百怪的动物都有,而我喜欢的动物有小狗、袋鼠、猫咪、小白兔……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白兔;因为小白兔有一双大大的红眼睛、柔软的的身子及长长的大耳朵。以前,我都不敢吃红萝卜,是因为我去动物园看到可爱小白兔在吃红萝卜之后,才鼓起勇气开始吃红萝卜,这一切有一部份是小白兔的功劳喔!这也是我喜欢小白兔的原因之一。
记得有一次我去妈妈的同事家时,看到小兔子在地上跳来跳去,我想把她抓起来可是怎么抓都抓不到,我努力的跑呀跑,我累了小白兔也累了,趁这个机会我才抓到它,小兔子跳得很快想追上它不难但也不简单,每次都要花好一段时间才抓得到它,就好像从桃园开车到台中一样久,要抓它的话可是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呢!
兔子在动物界里身子算娇小,娇小的身体让我能轻而易举抱起它,小兔子的身体抱起来舒服柔软,抱着它就觉得心情也跟着开心起来。而它用大大长长的兔耳朵取暖样子也很可爱,尤其是它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奇妙,然后想说:“难道她发现了什么吗?”觉得很有趣!
以前我还会跟妈妈吵着要买兔子当宠物,可是现在想想,我们为什么要饲养它们,而不给它们自由呢?如果是我们自己,我们也不会想被关在笼子里啊!关在笼子里是很痛苦的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更何况是好动的动物们呢?我们应该让可以获得自由的动物获得自由才对,就算再怎么喜欢也不能圈养它们,因为它也想要有自己的家啊!
所以我们要爱护动物和动物的栖息地,才能让自己最喜欢的动物生存下来,让我们永远都能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