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3
我有一只小兔子,是爸爸在花鸟市场买给我的。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依依。他一身棕黄色的毛,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十五厘米。嘴分三瓣,总是不停地耸动着,不是因为害怕,也不是在寻觅食物,而是在吃菜叶子。短短的尾巴像一个毛茸茸的球儿,可爱极了。
在我精心的照料下,没几个星期依依就从一个小小的瘦瘦的小乞丐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大圆球。他一刻不停地吃着,就连晚上也不放过,吵得我都睡不着觉。他一看见可口的菜叶就蠕动它那可爱的三瓣嘴,那胖乎乎的前爪摁着菜叶子,生怕被别人拿走了一样,看起来有点搞笑。
依依睡觉的样子千变万化: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还有一点害羞,是蹲着睡觉的;过了几天,他见我们不去伤害他,他就四条腿平躺在笼子里,身体压在上面,眼睛微闭着睡觉了。
依依有时候特别聪明。他会用他的前爪来开笼子逃跑。有一次,它趁我不注意呲溜一下从我身边逃走,我怎么抓也抓也抓不到,只有我和外婆齐心协力才能抓到,它用它那大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说:我想出去玩一会。但是我不能就这么放了它,它只好乖乖地回笼子里。
它的日常除了吃还是吃,整天无所事事,不过,它能在我无聊的时候和我一起玩,它也能在我伤心的时候用它那小爪子安慰我,它陪伴了我两个月,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我喜欢你,我家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