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0
暑假,我到姥姥家小住。一天下午,我和姥姥在路上碰到了任奶奶,她怀里抱着一只小兔子。“任奶奶,这只小兔子真漂亮!可以把它送给我吗?”我调皮地问。“当然可以呀,抓来就是送你的!”任奶奶和蔼地说。“太好了,这兔子叫什么名字?”“我刚从田里抓来的,是野兔,没名字,就叫它‘灰灰’吧。”我刚从任奶奶怀里接过灰灰,它就一下子从我的怀里跳了出去。姥姥和任奶奶疯了似的追它,边追边喊:“你别跑,你给我站住!”最后是姥姥抓到了,她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这可是你的兔子,抓紧了,再跑就不管了!”我特意找了一个纸箱子,给灰灰造了一间“总统套房”。
第二天一早,我竟然发现“总统套房”里的灰灰不见了。我急急忙忙跑到姥姥面前,说:“灰灰……它不见了!”又一次实施抓捕行动,但小兔子已踪迹皆无。
姥姥安慰我,叫我想开些。她说:“小时候,我是用笼子养兔子的。兔子吃草时,我就把它放出来到草地上吃草。小兔子在草地上自由地跳着。要回家了,我希望把小兔子放进笼子里,可小兔子怎么也不听话,不愿进笼子。后来小兔子飞快地跑进了树林,树林很深,灌木丛也密,我就这样失去了心爱的小兔子。和今天的你一样。”
我入迷地听着。姥姥最后说:“小兔子生活在大自然里才是它最大的幸福。人给小兔子设计的生活,对小兔子来讲未必最好。”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