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漫步在洛阳城里,任飒爽的吹在我的颊边,落叶在秋姑娘的带领下回到了的地母亲的怀抱,稍稍抬眸,我便望见湛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朝南边飞去……在这样一幅和谐而又美丽的家中,脑海中不禁浮现了家人的脸庞。环顾着熟悉的洛阳城,我突然有一种想给家人写信的欲望。
回到家中,我从桌上抽出几张纸,又倒了些墨在砚台上,用毛笔蘸了蘸墨汁,可片刻之后,纸上依旧空空如也,要表达的话语太多了,我是先和家人们问好?还是谈谈洛阳这个美丽的小城?还是说说发生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儿?我的大脑一片混乱,不知该从何说起。
终于,我整理好了思绪,一个个字符跃然纸上,渐渐地,信接近尾声,捎信人也快来了,可我又担心了起来,这样匆匆忙忙地写信家人会看得懂我要表达的意思吗?我会不会忘了和家人问好?会不会漏了什么事儿没和家里人说?……带着满腹的疑问,我又一次将信认真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问题了,我便将他折成四折,放入填好的信封中,小心翼翼地封好,站在门口等待捎信人的到来。
一刻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捎信人在我的盼望下到来了。我将信交给步履匆匆的捎信人,可心里又不免担心起来:我又没有将内容写完整?会不会遗忘了什么东西?想到这儿,我急忙叫骑在马背上的捎信人拦了下来,将信拿过,重新审阅了一遍。确定没有问题了,我松了口气,将它折好,装进信封,交给捎信人。
望着捎信人骑着马匆匆离去的背影,眼前仿佛出现了家人们接到家书的模样,看着他们开心的模样,我忍不住勾起唇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