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秋思》6
秋思
【唐】张籍
洛阳城里见秋风,
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
行人临发又开封。
秋天,秋风把树枝吹的光秃秃的了,地上满是落叶。张籍站在门口,看着秋景,思念着家乡。突然他看到几只大雁正在飞往南方,他想:大雁都要去找温暖的家了,可我呢,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却不能回家!说完,他长叹一声,进屋了……
晚上,隔壁李兄来到张籍家,告诉张籍:小弟,我明天就要回到家乡,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了,有没有什么书信要我帮你带回去。张籍一听,高兴极了,说:李兄,我把信写好了明天给你。李兄走后,张籍开始写信。他先写了一句,可又觉得不太满意,于是把那张纸揉成一团,扔在了一边,重新开始写。夜已经深了,张籍也写完了信,开始休息了。
第二天,李兄来找张籍,张籍把信交给了李兄,李兄正准备上马出发,张籍突然叫住李兄:李兄等一等,让我再看看信吧。李兄把信拿出来给了张籍,张籍拆开信封,又把信浏览了一遍,重新粘好信封,把信交给了李兄,李兄准备走了,张籍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把信交给我的父母,别把它弄丢了。知道了。李兄答道,保重。
望着李兄的背影,张籍想:再过一个多月,家人们就能收到我的信了。想着想着,张籍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