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秋思》3
“张籍,走,明天就是中秋,我知道有家店的月饼特别好吃,今天最后一波,快走吧!”张籍听了,答应了一声,走了出去。一阵秋风恰好吹过,张籍冷得打了个趔趄。几片黄叶被秋风吹落,其中一片落在了张籍头上。一边的花儿都垂下了脑袋,小草也都是那么一副无精打彩的样子,一切都已渐渐枯黄。一排排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和其它候鸟一起飞往南方。那此起彼伏的鸣叫声,仿佛在提醒着人们秋天的到来。
是啊,明天就是中秋了。张籍摘下头顶的那片落叶,心中一时五味杂陈。回到家,张籍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思念之情,想要写下一封家书,母亲的病好了吗?家中的菊花开了吗?弟弟读书用功吗?之前不见的那只猫找到了吗……在万分的思念中不知不觉他已磨好墨,铺好纸、提起笔,挽起了袖子。可万分思念涌入心头,涌入笔尖时,他不知无从下笔……
晚上,张籍躺在床上,这一封书信我有没有写出我所想要表达出的一切呢?张籍不禁又坐起,看了一遍又一遍,改了一遍又遍,唯恐这匆匆写成的书信不能表达出他想表达的一切。
第二天一早,张籍叫来了送信人,刚要把信交与他时,又不放心地打开了信,看了好几遍,才放下心交给了送信人。
张籍看着送信人远去的背影,心中又起了几分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