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秋思》13
思乡,是一种对乡土的思念、是对故乡的依赖;是对家乡的思绪,是一种对家人对政府的信念;是一。唐朝诗人张籍,长期居住在洛阳,与家人分隔两地缺乏沟通,于是就有了这感人的一幕。秋天来临,秋高气爽,正值丰收时节。秋老人用拂尘将秋天的枯叶掸去,秋叶孩子一片片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到树根妈妈的脚下。张籍思绪万千,总觉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他灵光一闪,是家书!于是匆忙打开了信纸,执笔疾书。数小时后,家书呈现在他眼前,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家人深深的思念。他正愁着家乡与洛阳相隔甚远,无人送信,苦闷地在来回地踱步。这时,远处传来了清跪的马蹄声,张籍驻足凝望,心中一阵狂喜,一个过路的行人骑着高头大马,风尘仆仆。张籍赶紧上前询问行人所去何方,行人匆忙地说是去张籍的家乡,张籍赶忙请过路人代为送信,并向小贩要了个信封,拿出家书装好后取些米粒粘好信封。正当一切准备妥当将信交给路人时,他看到身上佩戴着的父亲临行前送的玉佩顿时泪如雨下,不顾过路行人的的催促,又取出信纸,在上面补上几句对父亲身体的挂念和叮嘱。行人说:“都过了半个时辰了,还没写好啊?我走了!”,张籍赶忙封好信封,交于行人。目送行人的背影,张籍百感交集,写下了文坛巨作——《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