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没有给爸爸妈妈写过信了,由于这十多年里通讯方式的改变和自己的慵懒,渐渐没有了写家信的习惯,一般都是简单打个电话,向父母问候几句就了事啦,忙的时候连电话也忘记打。好久没有以这种方式和您们聊天了,感觉怪怪的,实质却很真实,每逢佳节倍思亲,明月千里寄乡思。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由于我们相隔几千里,不能相聚团圆,只能让明月代表乡音、乡愁和相思了。
又到中秋团圆时,家中亲人可好,那种思乡情绪一直盈绕心头,一个人在外漂泊,一个人承担着家乡亲人的期盼,一个人面对着种种困难,一直想有个停靠的港湾,一直努力兑现着承诺,在此刻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情感,烛台前,思念划过脸庞,心中又添一分沉淀。
如今我长大了,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但我不会怨天尤人,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也深深的知道,为了我,您们也付出了很多很多。而你们,也都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样的心境:宁愿自己再苦也不愿让我受苦,宁愿自己受累也不愿让我受累。你们不计较自己的付出,却在乎我的拥有。你们不计较我对你们的忽略,默默的为我做着一切。你们不计较岁月刻在脸上的痕迹,却为我的每一滴成长而惊喜。你们不怕风吹雨打,不求任何代价……你们索取了太多以后如果仍不思回报,我想象不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百善孝为先,我想每个人都有想通的那一刻,都有想急于回报的那一刻,只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有的人在茫茫人海幡然领悟,急着回头时,却永远失去了感恩的机会。一辈子的内疚自责,又怎能敌得过父母一生的操劳与辛酸。
我已慢慢长大,当我认为肩头该挑起重任,当我似乎可以傲视人生。蓦然回首,却发现白发苍苍的你们仍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从背后注视着我,在你们的眼里,我永远是那不懂事的孩子,我一刻也未曾离开你们的视线和牵挂。每当脑际浮现出你们劳累的背影时,我总会忍不住的流泪。曾经以为自己很快就会让父母幸福,曾经以为自己很快就不再背负沉重的自责奔徙于长途了,可停下脚步静静瞭望时,发现地平线的曙光依旧遥不可及。我冲着她拼命的奔跑,却永远也跑不出她的苍老。跑累了,便坐在窗前,赏着中秋的月,望着团聚的人。
中秋那天江上的船只都会挂满了火红吉庆的灯笼,隐隐约约中一簇簇灯海竞相倒映在江中,灯光在波光粼粼的流动着,像极了一个个跳舞的精灵,舞动着人们喜庆的心境;孔明灯一个接一个的徐徐飞舞,载着无数人的愿望和目光,活似一颗颗暗黄的星星,眨着眼睛,温情脉脉的飞翔。
我会用纸细心的叠了一只小船,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将它放流。我知道,总会有人在梦中将它无数次的牵挂。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只管耕耘,不问收获。但乌鸟之情,愿乞终养,我们做孩子的又怎能忘掉父母曾经的付出呢?看得到过去,才能更好的筹划将来;看得到父母的汗水与泪水,才能更真切的感恩于尽孝。一滴汗水就会染白一丝黑发,一滴泪水就会流成一道皱纹。细数着那些白发,抚摸着那些皱纹,你是否感知到父母在岁月中慢慢变得苍老,曾经强壮的身躯也早已在风吹雨打中变得弱不禁风。那熟悉的劳累的背影,那坚毅的刚强的眼神,曾经的一切又历历在目,轻轻的流过心田,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疤。那是一道永远也无法愈合的伤口,它永远也敌不过岁月锋利的刀尖强加给父母的苍老。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亲母亲您们给了我无穷的关怀和无尽的爱,而我又将用什么来回报您们呢?在这中秋佳节将至;我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赤子之心给您们送去我最真挚的问候,愿父亲母亲身体健康,晓灏永远不忘父母恩。父亲母亲您们辛苦了,我的成长已被您们的爱填满,无法衡量。也许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用我的一生去报答您们,让您们幸福。而此刻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的祈祷,祝福我的父亲和母亲健康,平安!
圆月,并不曾真正圆过,只为相思人还在彼此思念着;
花儿,也并不曾真正盛开过,只为她丢失了牵挂人的目光。
圆月,你可曾读懂,一个仰望者的心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