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4
在我的成长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数也数不清的小贝壳。这不,今天我就拾起一个最让我难忘的贝壳……
这贝壳便是我学电子琴的历程。我学电子琴是源于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时我还很幼小,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演出,那美妙的声音让我陶醉不已!那些参加表演的哥哥神气劲更是让我羡慕,于是便缠着妈妈要让我学电子琴。妈妈曾经弹过电子琴,当然是巴不得了,连忙给我找了一名出色的电子琴老师。
当一台崭新的电子琴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欣喜若狂,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翻开琴,一个个琴键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可美妙了。
就这样,我开始学习电子琴。尽管老师手把手地教我,妈妈也不厌其烦地督促,可我还是没有任何长进,每天反反复复地练习,几乎成了我学习上的负担。渐渐地,当初的新奇与激动不在了……
每当暑假到来了,太阳狠毒地炙烤着大地。大家都躲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冰激凌,悠闲快活的时候,而我却要一遍遍地弹奏着枯燥乏味的琴谱,我时常不耐烦或烦躁地将曲谱扔到房间的角落。可冷静下来想想,当初是我自己要学的,现在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于是便又咬咬牙,不厌其烦地坚持练习了起来。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随着时间的步伐,我的琴技已经越来越好,有些曲子也能弹得娓娓动听了。同时,我也悟出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这就是我的成长长河中的一滴水,一枚小贝壳,尽管充满着酸甜苦辣,但还有那无尽的快乐,无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