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生病,每个人对它有一种恐惧感,因为医院不是那么好玩的,打针痛,吃药苦,谁愿意去白白受苦呢?还不是爸爸妈妈哄着、吓着、拉着才去的吗?可不我也生病了一次,这次我体会到了生病的酸甜苦辣。
酸
这几天我的肚子好痛,浑身没力气,难受,吃不下东西,妈妈就带我去医院检查检查。一走进医院,一股刺鼻的医药味冲进我的鼻子——酸溜溜的。后来医生为我看病,诊断说是胃炎,要挂几天水。于是妈妈就拿着药单字去配药,我坐在椅子上等待。不一会儿,那针就扎进了我的血管,我开始了漫长的挂水行程。不一会儿,我就觉的身子发麻,可是却不能伸展一下筋骨,腰酸背痛的感觉和着那股刺鼻的医药味,我等待行程的结束。
甜
在生病的时候妈妈无时不刻的关心着我,饿了,妈妈为我煮粥;渴了,妈妈为我接水;晚上,妈妈半夜几次醒来为我盖被子……总之我这几天生病以来,妈妈每一刻都在为我操心,还有姐姐和爸爸都在关心着我。让我感觉到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更加让我明白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苦
因为我闹的是肚子病,医生吩咐过荤类食品,冰冻食品都不能吃,只能吃素类食品和粥。这下可苦了我,这东西不能吃,那东西不能吃,这东西也不能吃,让我叫苦不迭,看着爸爸妈妈在吃香甜可口的饭菜时,我却只能喝毫无味道的粥,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辣
有病在身,好多东西不能吃,可是姐姐明知道我不能吃,却一个劲儿在我面前诱惑我,弄得我火辣辣的,只想去枪过来吃了,但还是忍住了,心想:忍住一时,等病好了,我不就能吃了吗?如果吃了就会使我的病情更加严重。我还是忍住了,扭过脸不再去搭理姐姐。
这次生病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希望老天开开眼不要再让我生病了,不过生病时甜甜的味道还是满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