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伙伴”4
我有一个伙伴,她是我在小区里认识的。她的头发乌黑乌黑的,常常梳着马尾辫,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她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和她还有另一个伙伴在小区里玩耍,我们玩跑抓。跑着,跑着,忽然,一个伙伴摔倒了,我没在意,继续跑。她却停下来,问:“哪儿受伤了?疼吗?”
这个伙伴指了指膝盖,“这里受伤了,是吗?”她问。朋友点点头。她听了,一溜烟似的跑回家。过了一会儿,她下来了,手里拿着创可贴。我想:这么费劲干什么呀?她把创可贴上的纸撕掉,轻轻地贴在了朋友的膝盖上。“你先回家休息吧!”她说,“小心,别再摔了。”
这个受伤的朋友走后,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这句谚语的意思是花要叶子帮助,人与人之间也要互相帮助。”她说。
我明白了她为什么这样做。
我对她说:“听了你的话,我要学习你这样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