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们认识啄木鸟吗?对了!啄木鸟是树木的好朋友,是“森林医生”,今天我们在班上玩了一个小游戏——“啄木鸟行动”,可是这个啄木鸟有点特别。
老师布置任务的时候,有的同学兴高采烈,有的同学慌慌张张。游戏规则是:把语文作业拿出来,四人小组检查是否有错别字,错别字少的那个人就是“战神”错别字多的那个人就是“雷神”。老师的话音刚落,我的后面似乎有一道闪电“咚——”地一声辟在我的脊梁,我想:天啊——对于我这样一个粗心的屁孩儿,那‘雷神’不就让我当定了吗?”
游戏开始了,我接过同学的练习册,一页一页地翻,一字不漏地检查,就像一个验钞机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抬头一看,整个班的同学都对着作业目不转睛地盯着,眼睛瞪得又圆又大,都快从眼眶中凸出来了。
很快,我这个验钞机就检查出了问题。我的心里一喜,忙对那位同学说:“你把‘和谐’的谐字写错了。”顿时她一个猛的回头看着我,那位同学她的眼睛瞪得像个铜铃那样大,嘴巴张成了一个大大的o字型,好像能杀入一个大拳头。那位同学急着说:“我还不想当‘雷神’啊!”
“哈哈哈……”我得瑟地笑着,可是得瑟不到三秒,有同学就把我的错别字给找出来了。这时我心想:“《快乐课堂》啊,求求您啦!一定要把我‘战神’这个命根子给保住!”
8分钟过后,老师让我们分别找出“战神”和‘雷神’,万万没想到啊!这位“战神”就是我啊。哈哈,甭提多高兴了,这时的我就像是一只快活的小袋鼠。紧接着‘雷神’们害羞地站了起来,我发现每一个“雷神”都羞涩地低下了头,脸红得跟刚煮熟的大龙虾差不多了。
今天的“啄木鸟行动”收获可真不少。说回正点,咱们中国汉字文化上下五千年,只有规范地书写,才能让这份文化世代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