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3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快乐,有的悲伤……它们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我淡忘,只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却,令我后悔莫及。
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做英语作业,开始我做得很顺手,可谓是轻车熟路,一挥而就,哪曾想最后一道阅读题难住了我。它就像一只拦路虎一样久久困扰着我,我想了很久,依然毫无头绪。我突然灵机一动,心想:看一下答案不就能很快解决了吗,这样我就能马上出去玩了,又何必苦苦研究这道题呢。我转念又想:妈妈就坐在旁边,我要想看答案就必须躲过妈妈的眼睛,这是很困难的,况且,看答案的做法也不对呀。我思来想去,犹豫不决,最终还是我投机取巧的心理占了上风,决定偷偷看一眼答案!于是,我就一边偷瞄着妈妈,一边去看答案。没想到的是,我刚翻开答案,就被妈妈发现了,心中顿时打了个冷颤。妈妈非常生气,把我叫了过来,暴跳如雷地训斥:
“儿子。你怎么能看答案呢?你不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吗?”
我说:“我是因为不会才看答案的。”
妈妈说:“儿子,不会可以问啊,实在不行也可以空着,怎么能看答案呢。”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很不服气,但也没法反驳妈妈,只好使劲敲笔翻书来发泄心中的恼怒。妈妈看到了很生气,又把我教育了一番。这次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做作业抄答案是不对的,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不能获得知识,而只有通过认真思考才会有所收获。
这就是令我后悔莫及的事,它让我终生难忘,也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学习不能投机取巧,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