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9
从小到大,我几乎没经历过失败,可仅有的一次失败令我后悔至今。
期中考试前一天,妈妈嘱咐我:“如果明天考试考到九十分以上,我就奖励你一个月的超级会员;如果没考到九十分,就扣你一个月的超级会员。”“好!”我信心满满地回答。
考试时,我一拿到试卷,就立刻奋笔疾书起来。“切,这么简单,我一定能考到九十分的。”我暗暗地想。做完了试卷,我马马虎虎地看了一遍,便开始在一旁发呆:今天回家妈妈一定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等着我,我还可以获得超级会员奖励,真是妙不可言……
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大吃一惊——只有八十九分。我之前信心满满说的那些话,都变成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不敢回家,恨不得永远呆在学校里。我的双手紧紧握着试卷,忐忑不安。它是我心灵的一个“创伤”。这个“创伤”占满了我那稚嫩的心灵。此刻,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到家后,我哆哆嗦嗦地拿出了试卷,等待妈妈的批评。妈妈拿到试卷,看到鲜红的八十九,便使劲瞪了我一眼,说:“你不是信心满满的吗?为什么会这样,考得这么差?”“我……我……”我一时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我一时粗心大意,才……”“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你太骄傲了。希望你吸取教训,下次再努力。”“嗯!”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后悔极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我的心还是酸涩不已,但是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今后,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改掉粗心的坏习惯,为自己的成长之路留下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