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1
今天有一件事让我后悔莫及。
这一节音乐课是吹口琴《小白船》测试。我们来到音乐教室,个个都心惊胆战的,生怕自己过不了关。于是,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双手拿着口琴,眼睛看着音谱,认真地吹着。瞧,连平时几个调皮蛋、上课专爱讲解空话的同学神情都很严肃,鼓着腮帮使劲地练习着。上节课已经吹好了的一些同学显得十分坦然。我一直不敢上去,在岑璐的鼓励下,我舒了一口气,勇敢地上去了。因为只要去尝试,就有可能会成功。如果不去试一试,那怎么知道是否成功,等于没有一丝胜利的希望。第一个是徐弯,看她吹的那么好,我觉得自己差远了。我是第二个,眼看徐弯快要吹完了。我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心里默默祈祷:临场发挥一定要好!已经轮到我了,我拿着口琴,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个音谱。可是在半路上,由于紧张过度,吹错了。漫长的一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吹完了,心里感觉真是轻松。不像刚才那么提心吊胆了。口琴满分是10分。因为中间出错,胡老师给我打了9、分。我非常伤心。看着许多同学都是10分,真是羡慕。
到底哪里我还不够努力呢。我开始寻找原因。肯定是在家里没有认真地练,我真希望能够再重新去吹一次。但是已经没有第二次机会了。胡老师说:“这次吹口琴总的来说还算不错,比去年吹得进步多了。但是有很多同学想为什么分数会那么低。不过不要灰心,下次就得好好练了,吸取教训,好好练,肯定能够练好的。”我们都低下了头。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假如世界上有后悔药,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