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7
大人们说:对自己以前所做的事感到后悔,说明你长大了。——题记
每次看到小区里的环卫工人,准确地说,是一位奶奶,我就感到脸红,自责。
春节的时候,表弟来了。每天我俩都会到楼下的广场炸鞭。我们用一个塑料袋子装好鞭,一人一个打火机,想方设法地玩着各种炸鞭的游戏。把鞭插在喝过牛奶的盒子孔上,然后点燃,随着“叭”的一声盒子升向天空。我们还找来一个空的废纸箱,把点燃的鞭放在里边,盖上盖子,跑开。盒盖子被我们炸得千疮百孔,真是好玩极了。当我们疯闹过后,再回来拿鞭时,发现放在地上的鞭不见了。我们急得到处找,最后在垃圾桶边上看到了几粒。一定是环卫工人干的,我找到一位正在清扫街 道的老妇人,气急败坏地问道:“是你扫走了我的鞭?你赔我鞭。”那个奶奶很惊讶,说:“是吗?可能刚才我扫地时没注意,应该还在垃圾桶旁边。”她用扫把把 一些残鞭扫了出来。可是这数量远远少于我们的鞭。我哭了:“你赔我鞭,你赔我鞭。”当时围拢了好多人,大家都劝我:“她也不是故意的,再说炸鞭也污染环 境,算了吧。”我们不服气,但也没办法。一屁股坐在石凳上生闷气。
过了一会,人群散了。大家都回去了,我发现那个奶奶把扫把拉在了垃圾桶旁边。我鬼主意来了,和表弟耳语一番。快速地点燃了扫把扔进垃圾桶。我们跑回家了。我想象着那个奶奶找扫把焦急的样子,得意地笑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以后每次我都很怕看到她。我偷偷地观察她,每次扫地她都带着她的小孙子。她至少有六十岁了,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干着这么累的活,一定是家里条件不太好。想到这里,我心里很不安。
我经常希望别人能宽容我的过失,但我却用幼稚无知的行为报复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奶奶。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