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科学家14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设计一种能穿过地幔和地心的隧道高铁,乘坐这样的高铁,就能直接从中国的上海穿越地心到达美国的纽约。
我设计的这种地心高铁,隧道和车厢的外壳能耐高温,因为地幔、地核的温度非常高,说不定那里到处是炽热的岩浆。而车厢里面设计成温度适宜的优美环境,乘客们听着音乐、看着电视、打着游戏、 品尝着美味的食品……
我设计的地心高铁速度比磁悬浮列车还快,地球的引力再加上火箭发动机的推动力,列车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0000公里,从上海到纽约只要一小时就到了,这样地球上所有的城市都只要一小时之内就 能到达,那就是我们真正的地球村。
我设计的地心高铁还能节约能源,因为直接从地心穿过,距离比绕地球表面短许多。因为我经过计算,圆的周长是直径的3.1415926535897932384626……倍。
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还要发明许多先进的交通工具,为人类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