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9
星期五下午,我们四一班的师生在教室里一起过中秋节,我们心情非常开心极了。
首先,同学们听老师讲中秋小故事:《嫦娥奔月》、《猴子捞月》、《吴刚伐桂》……然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有关中秋节的知识:中秋节名字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
最令我们难忘的就是观察月饼和品尝月饼了。老师让我们每人把自己带的月饼举起来,先观察月饼的形状。月饼的形状真是多种多样: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有月牙形;有大的,有小的;颜色也是多种多样: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有绿色的……上面还有字呢!
开始品尝月饼了。每位同学都把自己的月饼掰开了,哟!月饼的馅怎么也是多种多样的:红的是紫薯红豆,绿的是哈密瓜,薄荷,抹茶……看着五彩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月饼,闭上眼睛细细地品味,酸中带着甜,还透着芝麻的香味;再品尝一口同桌的月饼,粘粘的,粘在了牙上,浓浓的甜味。同学们互相品尝着月饼,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教室里热闹极了!
最后,同学们互道祝福语中结束了这节课,可我还沉浸在这欢乐中,真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