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2
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最喜欢最难忘的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洋溢着欢乐、喜庆、对远方家人思念之情。
期盼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心里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外婆家门前的一棵榕树下。一边开心地吃着月饼,一边欣赏中秋的圆月,中秋的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时,它晶莹纯净,像一个透明的水晶球,美丽极了。它光芒四射,像一盏明亮的灯,亮极了。月亮一会儿躲在云朵里,被云遮住了,只露出半个小脑袋,羞答答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又整个人躲在云后,从外表上看,云上显得有一丝丝亮光。一会儿又像一位调皮的小朋友,正在和乌云姐姐捉迷藏呢!
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坐在一棵美丽的桂花树上,下面还坐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玉兔静静地陪在她身边,美丽的嫦娥仙子是多么的孤寂啊!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们一家人能够坐在一起聊着最近的见闻,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月亮带给了我们无尽的遐想。当然,月圆当空时,也是人们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期待下一个中秋快点来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