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中秋,学校放假,我们就回老家过节,爷爷奶奶总是热情的招待我们。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这个节日离不开月饼、月亮、传说,不过这个节日,也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可我就是不喜欢中秋的圆月。
难忘的中秋节
当夜幕降临,月亮升起,我们在庭院里纳凉的时候,吃着月饼,听着爷爷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往年这个时候我总是无精打采,无奈地望着深蓝色的夜空。但今年不同,爷爷向我怀里放了一只小白兔。那小白兔在我怀里卧着,听爷爷讲故事,当爷爷提到玉兔时,它一蹦一跳,好像是在告诉我,我就是爷爷讲的玉兔啊,在这个片刻我笑了,哪怕是在我喜欢的中秋节,可我还是笑了,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这一刹那笑容还是快乐的,幸福的。
在深夜,只有我一个人在庭院时皎洁的月光洒在我身上,我望着那犹如圆盘似的月亮,渐渐地,渐渐地,我困了,此时我觉得我在全家人的拥抱下睡着了,那温暖的情意全部涌上心头,连小兔子也跳到我怀里入睡了。
在农历八月十五的夜晚,我第一次觉得,十五的圆月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