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6
今年的中秋节,最令我难忘。
我们班开了一个“中秋佳节联欢会”。这个联欢会,都是由同学们 自编自演的节目,可精彩了!
同学们从家里带来月饼和水果,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欣赏着自己编排的节目,有滋有味!
第一个节目是我们小组编排的小品<< 可怜人>>,这个小品像我们讲述了一个可怜人的故事。这个人无依无靠,孤苦伶仃的四处漂泊,一个好心人见他可怜,就给了他一块月饼,可他不舍得吃 ,就 把月饼埋进了土里,几天后,他饿得不行了,就想挖出月饼来吃,谁知,月饼发霉了。这个可怜人很无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珍惜一个东西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它,不要是他从有用变无用。
接下来是相声,一个同学在课堂上开小差,把什么东西都看成油条,记性也不好,刚学的东西转眼就忘了。这个相声令同学们开怀大笑,真是精彩!
我们还欣赏到了许多诗歌;第四组朗诵的《中华少年》,铿锵有力,感情充沛,听着是一种享受,第五组的《中秋赋》,第六组的《中秋诵》,语句优美,读声动听,如涓涓溪流叮咚作响。
最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原来,中秋也称仲秋节,团圆节,我还学到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有《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故事。我还学到与中秋节有关的诗句,收获 很大!
这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难忘的中秋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