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15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是团圆的日子,远在他乡的亲人们都回来了。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外婆准备了一桌丰富的晚餐,有鸡,鸭、鱼、肉等等,大家一起吃的津津有味。亲人们一一向老太太敬酒,祝她身体健康。
吃完晚饭,外公搬来了一张小桌子放在院子的中间,摆上香案,放上苹果、柿子、月饼等祭品。外公告诉我,这是祭月神的,是一种民间风俗。
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院子里赏月,抬头仰望天空,一轮明月悬挂在夜空。今晚的月亮可真调皮呀,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抱里,一会儿又跳起了舞。它是那么的圆,那么的白,犹如大玉盘,让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老太太给我们讲起了月亮有关的传说,月亮中有一个叫嫦娥的仙女,还有桂树和捣药的玉兔。我真想乘上飞船,去月球看一看有没有美丽的嫦娥和可爱的玉兔。
多么美好的夜晚啊,中秋的夜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