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尼罗河的源远幽深,不如做一汪清冽的泉水流淌在山涧中;没有太平洋的广阔浩瀚,不如做一滴自由的水珠徜徉在大海之中,没有独孤九剑冷艳杀气,不如做一把独特的宝刀沉溺于江湖……我说:不必刻意去做别人,做好自己就好。
小学时的一次期末考试,那对我的意义十分重大,因为这次成绩决定了我是可以到梦寐以求的城市——上海旅游的命运。
考试的时候,心里又说不出的紧张,当我小心翼翼地做完试卷的时候,舒了一口气,胸有成竹的我轻轻地喃着小曲。可是就在这时,我不经意间瞄到同桌的答案,和我的答案显然不同,就连过程和写法也是绝非有半点想死,我又紧张起来:是相信他好,还是坚守自己好?我犹豫了很久,眼看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我还是相信了他,并把他的答案原原本本地抄了下来。考试结束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似乎还有一种声音在叩击着我:你为什么不相信自己,何必去刻意改变自己的想法呢?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看着试卷上的大红叉,泪水止不住眼眶,一直在眼珠子打转,我不敢哭出来。也许是怕别人笑话,也是怕别人说我懦弱。
回到家里,妈妈看着我沮丧的表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我都知道了,老师说你原来写的答案是读的,全班就你们两个的答案一样,并且还错了,妈妈不贵啊你,只是想让你记住一句话,那就是:相信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就最好。”看着妈妈,用力点了点头。
曾有人问过一位智者:“你最崇拜的是谁?”智者回答说:“就是我呀。”听完他的话,你是否觉得他清高?是否觉得他狂妄?不是,我佩服他,佩服他能正确认识自己后的自信。
从小到大,一直都有一种声音在影响着我,那就是:相信自己,做好自己那就是最好。因为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清冽的泉水定就纵横长江;渺小的水珠定能笑傲大海;饮血宝刀定能叱咤江湖……这种声音,我会永远将它埋藏在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