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7
每当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耳畔总会响起一阵阵声音,那声音是那么真切,却又那么遥远,只能在记忆深处才能找到它。
那是什么声音?是亲人的呼唤,是朋友的呼唤
记得小时侯,我总是最令大人操心,为什么?因为我很贪玩,老是跑出家门,在大街小巷里乱窜,但又常常忘了回家的路,因此我总是把自己丢在了家外。家人找不到我的时候,就是巷子里呼唤我的名字。每当我听到那一阵阵呼唤声时,我便循着声音向大人的方向跑去,那一声声呼唤,夹杂着家人的担忧,夹杂着家人对我深切的爱,但是,如今却再也没有听到那童年时的呼唤声,它只深深地埋在我记忆汇成的沙漠深处,不过,它是一颗耀眼的明珠,在沙漠中散发着如太阳般的光芒。
一转身,我隐隐地听到,记忆的沙漠中有一个声音,一个若隐若现的声音在喊我的名字,它不似家人的声音般亲切,却也能给人带来温暖。
那是朋友的声音。童年,总是最快乐的,因为快乐可以和小伙伴们分享,从中收获更多的快乐。小时候,每到夏天的傍晚,小伙伴们就会约上我一起去玩耍,时而捉迷藏,时而在田野中追逐飞舞的荧火虫,时而在树下听知了歌唱。在蝉鸣中就算多吵闹的我们也会慢慢安静下来,或观月,或听老人们讲述那牛郎织女的故事,或一起谈论着学校里的趣事。无论如何,这都是美好的,恬静的,快乐的。但是,如今电子信息技术发达了,小伙伴们宁可窝在家里听音乐,也不愿意享受这份美妙的夏夜。渐渐地,我们看到的只剩下那棵枝繁叶茂的老树。
亲人、朋友的呼唤,是美好的,是真诚的,它让我们重温起那份童年,但是,如今它却是埋没在了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