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5
一直以来,他都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他从不曾说过多么富有哲理或充满鼓励的话语。
我能想起的关于他的,只有两句“没事。别怕”
孩提时学骑车,他总不放心,用手扶着后座随我奔跑。我害怕得哇哇大叫。风从耳边刮过,我听见他的声音,踏实而宁静“没事,别怕。”
也许是那声音真的富有魔力,或者又是他有力的臂膀,于是我真的不再害怕,任阳光洒满脸颊,看风景倒退到身后,即使前路坎坷不平,我也无惧无阻,纵使我看不见他人在哪里,但我知道,他在我身后,从来都不离不弃。那个明媚而温暖的午后,阳光如同碎银将我的姿势剪成碎影,留在弥漫花香的空气中,留在我深深的脑海中,还有那句话:“没事,别怕。”
小学时,有天因为贪玩从高处落下。他听到消息匆匆赶到时,我发丛中鲜血直冒。我吓得呆立不敢动丝毫,他冲过去把我一把抱起。
赶到医院缝针,他陪我在一旁。因为没有麻药,他让我趴在他身上。他怀里有浅浅的烟草的味道,裹挟着几缕温暖,冲散周围消毒药水的刺鼻,冲散我些许的惊惧和无措,我听到他的声音:“没事,别怕。”
也许是因为疼痛已经麻木,或者听到他安静的话语,我似乎不感觉有多疼,一共四针。当我从床上下来的时候,当我站在他面前,我看到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他没说什么,只是紧握我的手。
退去懵懂无知,我渐知生活的坎坷与无奈。也许他不再随刻伴随我左右,也许他的臂膀终有一天变得无力,但那句话总是回响在我记忆深处,回响在我耳边。
没事,别怕。
它教我沉淀几分急躁与畏惧,增添些许勇气与恬淡,学会隐忍与坚持。我知道他在我身后默默注视,沉默着微笑,给予我永不褪色的温暖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