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3
细雨坠,烟水蒙蒙微醺谁人醉;春风吹,山路重重飘渺难回;柳絮飞,暗香阵阵枝头吐新蕾;燕子归,歌吟声声春又重新回。又是一年春,花季里,荡漾心湖水中影。
记得我第一次听到它的声音。美得不言而喻,那是八年的一个春天。它的声音能让你沉醉其中,把你带回一串串音符所拼接的时代。《临安遗恨》的时而婉转凄凉;时而磅礴大气;《高山流水》的时而冗长悠远;时而水流哗哗;《茉莉芬芳》的时而清香漫天地;时而才华热闹非凡……久久不能自拔。那是我第一次邂逅古筝。
我应该是天生就爱上它了吧。我的脑海中总是重复不断地回旋着古筝曲。从此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学好它。回首那七年的历程,我都不敢相信我是如何坚持下来,每天两个小时及以上的练习不间断。那应该是信念吧,引导我一步一个脚印,在这漫长的荆棘丛中,战胜一个个困难,最终看到胜利那头的彩虹。不论怎样,古筝声总是在我耳边回旋,支持我,鼓励我。
也是因为那一次,古筝的声音在我心中烙下印记。
那是一次文艺汇演,舞台大得惊人,一道道灯光从横交错,以至于我看不清琴弦。嘈杂的人声盖过一切。我的心就似刚从冰库中出来,颤动着,人也随之颤抖。我强迫自己平静下来,想着古筝曲,心竟一下子平静了。表演时心静得出奇,双手在琴弦上舞动着,钩弹出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乐章。我就像在世界之外,闲适地弹奏着。一曲毕,台下掌声如雷。我知道,我的信念是对的。
它不仅仅是一种声音,它奏出了我的记忆之歌;它是我泥泞成长路上的一朵含苞;它就如松涛阵阵洗尽俗尘;它是信念之音,它是任何声音都比不过的;是它照亮了我的心房;它是我心灵冬天的一抹绿色。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它是记忆的烙印。
从那遥远天边听到一声悠扬的筝声,才发现,弹指间,划过回忆之巅;听那青山脚下演绎出的《春江花月夜》,仿佛被带回西湖边。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又是一年,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