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0
有这样一种声音,时常在我的耳边回荡;有这样一种声音,经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有这样一种声音,总是在我的心头涌起;有这样一种声音,一直被埋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呵斥的声音,那是鼓励的声音,那是赞扬的声音。那是父亲严厉的批评,那是母亲亲切的问候,那是老师和蔼的话语。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草长莺飞,有花香鸟语,有过各种各样的美景,但是,它们总会有一天离我而去,只有这些声音,它们时时回绕在我的耳边,幼儿园、小学、初中,一路陪伴着我走来。
进入初中以后,第一次期中考试,我获得了年级第四的好成绩,开始有点屁颠屁颠,觉得初中的学习也没有什么,对自己要求不严,开始有了松懈,并且还对电脑游戏开始情有独钟起来。有一段时间放学回家,根本无心于作业、看书,每天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导致学习成绩急剧下降。严重时在上课时也常常走神,头脑里想得几乎也是电脑游戏。
眼看我身陷于电脑游戏的泥潭难于自拔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及时的和我爸爸妈妈进行了沟通,也和我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长谈。他和我谈人生、谈学习的意义;回到家以后,我忐忑不安的等待父亲的回家,满以为会受到一顿呵斥,甚至乎一顿拳脚。然而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和我聊起了自己。他跟我讲了他小时候没有努力读书,后来工作是多么的艰辛的故事。希望我能够努力的学习,不要再步他的后尘。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我身上,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我真是非常的伤心。
老师的话让我觉得羞愧,爸爸的话让我感觉震撼。于是我下定决心,发誓以后再也不碰电脑游戏,要努力学习,好好读书。
此后,这些声音就一直根植于我的记忆深处,只要受到电脑游戏的诱惑,或者学习上有所懈怠,这些声音就会实时的在我耳边响起。这些声音,给了我不断向前的勇气和力量,也让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