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4
有一种声音,它没有江河奔流的豪迈,没有火山爆发的壮阔,没有戈壁风响的震撼,但它来自谦虚上进的学者。
记得是在那年夏天,烈日当空,闷得让人透不过气,那火辣辣的光线总会透过窗户折射到书桌上,又折射到我们每个人心里……
“怎么还没打下课铃?”我用书遮掩着,悄悄靠近同桌,蚊子般大小的声音问道,“已经十一点三十五了!”同桌也用类似的声音回答我:“谁知道啊,说不定停电了。”望着讲台上“精力充沛”的老师,我跟同桌郁闷地对视了一下,又紧盯着老师,期待着下一秒老师就说:“放学!”不过等到的无一不是老师警告的眼神,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桌子上,无力地竖起耳朵,随时预备向外冲。这时,只听到有些同学在小声嘀咕:“都快十一点五十了,还不放学啊?”很多同学在下面窃窃私语,却没有一个敢提醒老师,最后没办法就你推我,我推你,可最后都放弃了。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的肚子也叫了起来,可看向老师,老师却在一丝不苟地上着课,哪儿还有听课的啊:有的同学在望着门,似乎在研究怎么打开最快,用时最短吧;有的同学用书掩着面,书的后面是一种幽怨的眼神,时不时露出来看看老师;那些所谓的好学生们也都在看着表,一秒一秒地数着。
这时,一阵悦耳动听的铃声响起了,我们立即抬起头,打起十二分精神望着老师,老师拿起手机,打开门向门外走去。“太棒了!有救了!”同桌向我伸出手,我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心里那个激动啊!不一会儿,老师满脸歉意地走进来说:“抱歉,同学们,耽误大家时间了,放学!”
我们都飞奔出教室,“慢点儿,同学们,对不起啊!”这是严厉的老师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我们道歉。
有一种声音,藏在记忆深处,当风拂过,它烙在我心灵深处,直至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