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5
今天,我家欢笑声不断,一家人个个面带喜色。你一定想知道我们家发生了什么令人高兴的事吧?听我慢慢道来。
早上,我刚到学校,传达室就叫我去拿信。我想:谁会写信给我呀?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份获奖通知书,我的一篇作文在征文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并被选入即将出版的作文选。我一蹦三尺高,真想立刻把这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终于熬到放学了,我一回到家就冲向妈妈,嘴里大喊:“妈妈,我有好消息告诉你。”没想到,一脸笑容的妈妈说出了几乎和我一样的话。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巧的事——妈妈也在今天得到通知,她的文章获得“总编辑奖”。能在同一天获奖,我和妈妈都高兴坏了,因为这两个奖来之不易。我想起了从前……
从前,我做作业全得妈妈陪着,一会儿数学题不会做,赶紧叫妈妈教我;一会儿又要妈妈帮我默写词语,搞得妈妈根本没法专心写自己的稿子。奇怪的是,尽管有妈妈的“全程陪同”,我的成绩却始终没有进步,妈妈的工作却连连出错。我很沮丧,妈妈也很焦急。
爸爸看到这种情况,着急我们开了个“家庭会议”。他先跟我说:“你不要总是依赖妈妈,这样是不会有进步的,只有自己动脑筋解决问题,才会印象深刻。”他又对妈妈说:“你要让孩子学会自己走路,而不是总当他的拐杖。”他宣布一项规定:晚饭后,我和妈妈必须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工作,不许“串门”。
从此以后,每当我碰到难题,刚要习惯性地喊“妈妈”两字时,就会想起爸爸的规定,只得自己继续苦苦思索,直到问题解决。慢慢地,我的成绩反而提高了。当然,我有时克服一个难题后就会偷偷溜到客厅里找块巧克力奖励自己,常常会碰到也在偷吃的妈妈。原来,她刚写完一篇精彩的文章。吃完,我们相视一笑,又溜回各自的房间。
现在,我们俩都得奖了,爸爸说,这就叫双喜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