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8
去年春节,我回了趟老家贵州。在贵州,我“研制”了一种烟花礼炮,在震震火苗中,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与幸福。
到了贵州,我就开始忙起来,上街买用具:打火机、导火线。嗯!还有礼花里的“爆炸礼花”呢!其它的奶奶家都有。回到家,我就找出奶奶的针线盒,顺手拿起刚喝完的可乐瓶。啊!材料准备好了,就差动手了。你看,正在写字台前认真研究的小家伙就是我,我先把可乐瓶剪下一半,在瓶底用针扎一个孔,用导火线穿进去,放在一边,再在另一个瓶子放上“爆炸礼花”,固定,做完这步以后,就差把带瓶盖的一半倒过来放到另一半上去,然后再将导火线与“爆炸礼花”连起来,就大功告成了!记住,一定要在瓶盖上留一个“小尾巴”!我紧张地搓手,因兴奋而上窜下跳,心也因为神经而飞快地跳了起来。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晚饭,一个劲儿求爸爸,他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只好说:“好吧!今天是春节,放你一马吧!”“噢!好的!”我拿起我新作品,就飞似地跑出了家门,一边跑,一边自言自语地对我的成功之作说:“小爆竹,给我争口气!”嗯,终于找到一片空地了!就在这儿放吧!我把烟花放到地上,小心翼翼地点上火,“碰碰”两声巨响后,我的烟花“劈里啪啦”地响起来,不断冒出金色的火花,像一条长龙奔腾而出,火花在我身旁跳跃,我的心也享受着这份成功的喜悦。这时,我感到一种名叫幸福的感觉在我蔓延!
我看着烟花,心中满是快乐和欣慰,这次,让我感受了成功,摸到了快乐,这也是我整个假期中最令我高兴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