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7
这学期以来,我考试不管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都考的不太理想。这次其中考试我决心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考试的前一天,我回到家狼吞虎咽的吃完饭,便让妈妈给我听写字、词,默课文、默寓意、背单词、公式……等一切都做完了,这才发现已经九点多了,赶快去吸墨水、整书包、上床睡觉了。第二天,进行了一上午的期中考试终于考完了。
第二天中午,班长跑来给我说,我考了第三名。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教室里又蹦又跳。我心想,这回可终于没有白费力气,虽然之前写了那么多字,背了好多次课文,但是终于有了回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回到家后,我高兴的竟然忘了告诉妈妈,妈妈看我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嘴角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忍不住问我:“有什么高兴事啊?说出来让我也听听吧。”我这才想起来,激动的对妈妈说:“我这次期中考试,考了第三名!”妈妈一听,立刻精神焕发,眼睛弯弯的像月牙,嘴角上扬,笑得都合不拢嘴了。这时妈妈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这次考得很好,但是,不要骄傲,还要踏踏实实的学习,争取下次考的更好。”我看着妈妈那期待的眼神,让我充满了信心,更积极的去学习了。我对妈妈说:“好!”
以后的学习中,我更加努力了,期中考试的喜悦心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妈妈进来了,对我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听到妈妈的的话我又开心的笑了。
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既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明白了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以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