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6
生活是个万花筒,五彩斑斓,充满趣味。有许多事我都忘记了,但有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作文班,发现老师正聚精会神地画一只可爱的小猪。它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两个形态可爱的招风耳。不过我左看右看,总觉得这只小猪有点奇怪,好像少了点什么,我再定睛一看,原来这只小猪没有鼻子!老师这是要和我们玩“贴鼻子”的游戏呢。
游戏的规则是:一个人拿着猪鼻子向小猪比对一下,再走到离黑板两米远的地方,用手绢蒙住眼睛,接着原地转三圈,然后就可以开始给小猪贴鼻子了。如果贴到正确的地方,将奖励神秘大礼一份!听到后,我不禁期待起来。
老师先叫云云来,只见她按规则做完相对应的事情后,就开始拿猪鼻子小心摸索着贴了起来。看到她把鼻子贴到额头时,我们强忍笑意,当她一脸自信地说贴好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瞧,明明笑得都捂住肚子了,最夸张的还是小星,都笑得滚到地上去了。云云听到笑声,先是微微一愣,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绢摘下,看到自己的“杰作”,她也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这时轮到我了,我有点忐忑不安。老师给我蒙上手绢,我迅速地转好三圈,然后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贴猪鼻子。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一根针掉下去的声音都能听见,我慢慢地摸索着,预估好位置后毫不犹豫地贴了下去。贴好后,我赶忙摘下手绢,惊喜地发现我贴对位置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并大声喊道:“我贴对了,我成功了。”
最后,整个队伍5个人只有我贴对了,老师给我发了一个棒棒糖作为奖励,原来这就是神秘大礼品啊!虽然只有一颗糖,但是这颗糖我觉得特别的珍贵,因为这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这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儿,因为我不仅得到了一颗糖果,还从其中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做事,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