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4
在我的记忆中,有着许多的事,有后悔的事,也有高兴的事,而印象中最清晰的,就是那件既令我感到自豪又令我高兴的事——爬景忠山。
记得在一个星期六,那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太阳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中,在蔚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耀眼。这时妈妈对我说:“豆豆,咱们去爬景忠山吧。”“好呀,好呀。”因为好久没去爬了,所以妈妈这一说,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去景忠山的路上,我感到非常激动,一直盼望着快点到达目的地。
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购买了门票,向着山上出发了。刚爬了三层阶梯时,我感到很轻松,但是,等我爬到第七层台阶的时候,我感到小腿有些酸痛,等到了后来疼得越来越厉害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小腿太疼了,我不想爬了。”可妈妈却很不理睬地说:“接着爬,我们也疼,难道我们也不爬了吗?”我想:妈妈也不关心我,我难道是捡来的吗?虽然心有不满,但还是坚持爬了二层,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实在爬不动了。”妈妈头也没回一边继续往上爬一边说:“不要半途而废。”
不一会儿,我们爬到了山顶,我站在山峰上,俯视着山下优美的景色和暗红的夕阳,开心极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并不是不爱我不关心我,反而是在鼓励我,教导我,告诉我做任何事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用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克服下来。
此时,望着山下优美的景色,我又想到了自己通过努力爬了一千八百个台阶,我开心地笑了,在这笑容中,包含着妈妈对我独特的爱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