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4
蓝蓝的天空是小鸟的乐园,芬芳的花丛是蜜蜂的乐园,流淌的小溪是鱼儿的乐园,而我的乐园,是陪伴了我四年的书房。
我的书房不是很大,但是非常温馨和谐,一张书桌、一个书架和一张小床,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走进书房,第一眼看到的是我的书架,上面摆放着很多有趣的书,整整齐齐。正是这些书籍让我结交了许许多多异国他乡的“新朋友”,比如:《淘气包马小跳》里的马小跳、《会飞的军校》里的帅克、《装在口带里的爸爸》里的杨歌、《福尔摩斯探案》里面的福尔摩斯……
我爱我的书房,不仅是因为它带给我许多朋友,而且当我十分无聊的时候,就会捧起一本书,给自己解闷。
有一次,我在哥哥的指点下学习骑自行车,可是,我学习骑了很多遍,仍然不会骑。我懊恼极了,对自己很不满意,就回到了我的书房,随手拿起了妈妈给我买的《实用文摘》,卷首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前99次失败了,也许第100次就会成功。”顿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于是,我又去努力学骑自行车,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但我一次次地又爬起来,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的乐园给了很多的启示,也给了我无穷的快乐,虽然没有大型游乐园的热闹非凡,肆意放纵,但它让我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邀游,去轻叩改变命运的大门,我怎能不深深地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