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15
我爱我的小书房
我与小书房的情谊有六年之久,它在我上一年级时就陪伴在我身边了。
记得小时候,总喜欢听些童话故事,我的小书房里总是藏了不少的童话书,《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图书都是我的最爱。等识字多了,我便开始自己看带图文的书,我总能在小小的书房里找到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姑娘;找到心地善良的白雪公主;找到身世凄惨的灰姑娘……每次,我都有许多的悄悄话告诉她们,虽然聆听的对象在变,可不变的是在一旁无声无息有着许多童话魔力的小书房。
时间一点点流逝,小书房里的童话故事也慢慢消逝,书柜上的童话也被换成了文学方面的书集。而我也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只倾爱幻想的世界。一有空,我就会扎进小书房的文学海洋,捧起巴金的书集;看冰心的散文;读老舍的文章;享受文学带给我的乐趣。
小书房不仅是我的阅书房,更是我攻难题的宝地。
只要一有难题,我便会一头冲进书房,拿起笔与草稿纸细细地算,咬咬笔,挠挠头,有时做得出神,会连吃饭都忘了呢!妈妈对我这个行为已经提出了好几次意见了,不过见我这么用功,她也没什么可说的啦!
小书房与我的友谊比天高,比海深,我爱我的小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