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5
鲁迅的乐园是他家屋后的百草园,萧红的乐园是她和祖父的园子,而我的乐园是我家的书房。
书房里,四周都是雪白的墙壁,古风色的窗帘一拉开,便可以透过窗户看到美丽的绿化带。窗户下有一个粉红色的书桌,那是我学习英语的地方。书桌后面,摆放着一张小沙发,这是让我缓解身体疲劳的最佳胜地。小沙发旁边,还有一个木制书柜,上面陈列着许多不同类型的书籍,我爱看的文学类书籍就放在书柜上触手可及的地方,我最喜欢这个书柜了。
有时候,我学完英语,有些疲劳,就会闭上眼往小沙发上一躺,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所有的疲惫就一扫而光了。我最喜欢在书房里看书,每当我拿起书本时,就会通过这扇门进入一个个神奇的世界:爱丽丝带我去仙境游玩;又帮孙悟空一起打死了白骨精;最后,得到幸福的灰姑娘邀请我和她一起分享快乐这个时候,我最不喜欢妈妈来叫我吃饭了,尽管如此,无可奈何的我还是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来到饭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饭,我又跑回书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唉!如果妈妈允许我边看书边吃饭就好了!
书房不仅让我从书中得到了源源不断的知识,还给了我一个惬意的休息空间,让我十分满足,也十分开心。我爱我的小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