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3
终于等到了搬家,我可以拥有自己的书房了。与此同时,我也承担了一项光荣的任务——整理书房,这可不是项简单的任务呢!一共有整整五大箱书!
一开始,我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后来,我想起了分类整理法,就在便签纸上分别写好文学类、童话类、绘本类、小说类、历史类、课本类、经典类等标注,贴在书架上,然后拆开大箱子,根据书的类别按序摆放。起先也有放错的时候,一不留神就放错位置了,有时看着书名也不知道到底属于哪类,真是累死我了。
到了第二箱的时候,感觉熟练了点,摆放的速度也快了起来,但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书的数量不受我控制,有的多有的少,少的地方倒成一片,多的地方又挤不下。好在我也不是那么轻易就放弃的人,只能“多退少补”了。在我的努力下,五大箱书终于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柜里了。
看着整洁有序的新书柜,我擦擦额头上的汗,开心地笑了。看来,收纳和整理也是一门技术活,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分类整理习惯,把家里的物品都整理好、收纳好,就像我今天整理我的书房一样。
我的书房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