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2
在我温馨可爱的家里,有一处是我的乐园,那就是我的书房。
我吃好饭之后,常常跑进书房,关上门,开始读我喜爱的书。
我的书房里有许多充满奇幻色彩的童话故事书,例如:《吹号手的诺言》,它讲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有一个不能说的大秘密,因此约瑟一家被卷入了一场邪恶的阴谋里......《狐狸列那的故事》:狐狸列那是一只狡黠的狐狸,它诡计多端,到处惹是生非,它让花猫蒂贝尔断了它尾巴,让狗熊布朗毁容,尽管它作恶多端,却总是靠着智慧和勇气一次次化险为夷,生动精美的美绘插图让我获得了视觉与心灵的双重享受。
我的书房里不仅有神奇多彩的童话故事书,还有让我百看不厌的《写给孩子们的中国历史》。
它让我知道了万物的起源,本来陌生的历史人物都一一跃上舞台和我认识,把他们的宝贵经验拿来和我交朋友,本来零零碎碎的某年某月发生某事,如今像拉开荧幕一般,展开它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它让我认识了世界上最大方的人:尧和舜,杀人如麻的夏桀,胡作非为暴躁残酷的周厉王,冒险家张骞,神射手李广,写史记的司马迁,从假皇帝到真皇帝的王莽,聪明又爱读书还能打仗的刘秀,伟大的发明家蔡伦,被曹操杀害的圣医华佗,扶不起的刘禅和精忠报国的岳飞......
我的书房里可不止有书,还有我珍藏的卡片、玩具枪、老虎、积木等,每当我累的时候,就玩玩它们。
这就是我的乐园,它让我穿梭在知识海洋的同时,也给了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