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民公园12
今天早上,睛空万里,空气清新。我早早的睁开了眼睛,迫不及待地和几个哥哥乘车来到了人民公园。
来到公园的大门口,就看见两头大狮子分别蹲坐在大门的两边,每头狮子都那么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人民公园游玩。”
走进公园。哇!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派迷人的景象,绿油油的草坪;高大的柳树;还有那两边的花坛:黄色的月季,粉红色的杜鹃,火红的一串,一片片,一簇簇,开得那么鲜艳,那么热闹,好像在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当我流连眼前的这些花儿时,前面的大湖牵住了我的思绪。走进一看,哇!这简直跟西湖一模一样,幽静的湖面,还有小船在里面行驶,再加上湖中间的拱桥,跟西湖比也不逊色!
带着大湖给我们留下的的惬忆,我们又穿过拱桥,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我们又来到了荷花池,一座高大的假上映入我的眼前,上面还雕刻着“春色满园”这四个大字。假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巍峨,像一位威武的士兵守护着祖国的江山。这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荷花也不甘示弱,有的笑口常开,有的害羞的把头低了下去,有的还迎风翩翩起舞,还有的把脸鼓得红红的,真是姿态不一啊!这是,迎面飞来一只蜻蜓停在荷叶上,我不禁托口而出:“小荷才冒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此情此景,给人留下了几多美感,几多遐想。
“真美啊!”我忍不住轻轻的说。“再美,也该回家了,都十二点了!”哥哥笑着说。我终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让人流连忘返的公园,不过,我想:人民公园之所以这么美,都是因为环境好,绿化好,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绿,那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