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民公园11
十月四日,秋高气爽,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真是一个游览的好时机。我们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结伴来到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坐落于白浪河畔。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园门前的“孔雀开屏”。它是由一盆盆鲜红的“一串红”镶边,中间摆放的是由各色各样、千姿百态的菊花组成的两只巨型“孔雀”,它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你看,那只开屏的孔雀是多么美丽!它那华丽的、五颜六色的“羽毛”是多么地光彩夺目!另一只虽然没有开屏,但那长长的、拖在地上的尾巴仍然让观赏者浮想联翩。动感的孔雀,给公园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公园内外,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绿的环抱中,各色鲜花竞相开放,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每一个游客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我也在妈妈的指导下,把这美如画的景象拍了下来。
出了花团锦簇的世界,又到了动物们的天地。黑熊、猛虎、骆驼、猴子……各种动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视线。我比较喜欢那只温文尔雅的鸵鸟。它的脖子足有一米之长,两只小鼻孔长在那张又扁又长的尖嘴上,在嘴的斜上方有一双嵌在深眼眶里的明亮的小眼睛,黑黑的眼珠闪烁着亮光,神采奕奕。它的脚不同于别的鸟类,因为它只有一大一小两个脚耻,而且脚底下的皮很厚,能长时间地在沙漠奔跑。当然,我也比较喜欢那活泼可爱的猴子、梅花鹿……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天快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