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民公园9
我的家乡在南宁,南宁有许多漂亮的公园。有人民公园、南湖公园、青秀山公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人民公园。我来给你介绍人民公园吧。
当你走进人民公园时,迎接你的是有着许多树木的林荫小道,一阵风吹来,树叶哗啦哗啦地响,好像在向游客们鼓掌欢迎呢。
在林荫小道旁边,是一个漂亮的白龙潭。微风吹来,湖面波光粼粼,湖里有着各种各样的鱼,有的鱼儿头上长着一簇红樱,有的周身像插着好些扇子,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还有的鱼全身都是银白色的,游动的时候快极了。一只只船在湖面上摇晃,划船的响声打破了湖水原有的宁静。
人民公园里还有一个荫生植物园。那里有很多植物,有仙人掌、仙人球、芦荟……真像个植物的海洋。
在植物园旁边,还有一个喂鸽子的地方。如果你靠近鸽子,想给它喂食的话,鸽子一定会飞快地飞走。如果你把食物撒在地上,鸽子会飞回来,狼吞虎咽地吃着你撒的食物。
最漂亮的要数公园里的牡丹花了。早晨,牡丹花上有着晶莹剔透的露珠,犹如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草地上。牡丹花有许多颜色:粉的、黄的、白的……都很鲜艳。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似银,漂亮极了。
公园里还有一个孔雀园。快看,孔雀开屏了!只见孔雀慢慢地把尾巴竖起来,羽毛慢慢地展开,犹如一把五颜六色的大扇子。游客们的目光齐聚在孔雀的“扇子”上,那是多么有趣啊。
人民公园还有很多漂亮的景物,欢迎你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