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座假山,从假山上往下源源不断地流出清水,好似“飞流直下三十米,疑是银河落九天”呀。假山石下方那池水里长着许许多多的荷叶,它们好似一片片绿洲,飘浮在碧水之上。水面还不时地喷出喷泉,将它装点得更加美丽。
我们再往前走,便可看到一大片草地。草地上,你可随便玩耍,任意游玩。
在草地旁边有一池荷花,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它们有的花瓣全开,“新”花怒放,有的半开,有的还是花骨朵,那些花骨朵个个鼓鼓囊囊呢,好似要爆炸。这时,有几只蜻蜓飞累了,便停在上面休息,此时的情景可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哇。
我们再往前走,便到了我们儿童的乐园——娱乐区。那有许许多多的游玩项目:太空漫步、碰碰车、旋转飞机、旋转木马等等。
往左走便到了鱼池,池子里有许多五彩斑斓的金鱼。它们有大有小,来回地穿梭着,你要是看上一眼,定会让你眼花缭乱,分不清方向。
前面有一座小山,山的下面有一座小型,里面最有趣的就是那些猴子了。每次我来就会看到一只猴子站在山顶,摆出“老子天下第一”的气势,总会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人民公园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