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发数学试卷的一天,我们的教室里叽叽喳喳的,一片嘈杂声。个个都在议论着自己的分数。
发试卷了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走进教室,手上拿着一沓厚厚的试卷。老师一站到讲台前,手用力一拍,班上瞬间鸦雀无声。只见老师严肃地说:“现在开始宣布这次考试的成绩,成绩非常不理想,班上只有一个满分的同学。”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砸开了锅,大家纷纷议论起来,“自己多少分?”“谁这么厉害考了满分?”我心想:这一次完蛋了,肯定考差了。回去准备挨批了。
“王小明62分、张小刚73分……”随着老师一声声的报分,我的心也被一点点地掀紧起来,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考砸了。怎么还没读到我呢?我正纳闷,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我紧张地站了起来,眼睛都不敢直视老师。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停顿了一下,这短短的几秒钟对我来说就是煎熬,“完了、完了,要挨批了。”我低着头闭着眼,等待一阵数落的到来。“祝贺许宇晨同学这次拿到了满分,大家要向他学习。”随后,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响起。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一刹那,我的眼里涌出了激动的泪水,手颤抖着接过试卷,上面鲜红的100分出现在眼前,要知道,这一百分来得多么不容易。别人在玩耍,我在学习;别人在聊天,我在看书做习题;别人在享受美味,我还是在复习功课。付出的汗水终于让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100分。
看着试卷,我默默地对自己说,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得到更多的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