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浓,一抹金色的秋风惊动了树叶,在空中飘舞着,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翩翩起舞。
就是这样一个卷着秋日气息的傍晚,我和妈妈在小区附近散步。
我发现道路上多了一群身着红黄相间的制服的志愿义工。他们手举保护环境的牌子,眼睛不停地扫视街道周围,看有没有什么垃圾。他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与快乐,那认真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卫士,一个为城市环境而战的卫士。我这才注意到昔日随处可见的垃圾,如今全都消失得无隐无踪,现在的道路看起来干干净净。路边的垃圾桶上都有了标识,上面仔细记载了各类垃圾如何分类,不仅普及了大家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为城市的整洁做出一份强有力的贡献。
除了垃圾分类,这些奔走在城市街道间的神秘人还会指挥交通,在高峰期汽车拥堵时积极疏散指挥,无怨无悔,为建设美好家园而付诸行动。
我仔细回想这些天,发现不仅仅是城市的整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人们的语言谈吐都变得更加文明。
就在前几天,我早上去吃面时,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领面,也没有人大声喧哗,去影响别的人,如果有电话打来,就跑去外面接。在面馆也没有人抽烟,这些文明的举动既给人们带来一个良好的氛围,也为人与人之间架起了友善与和谐的桥梁。
在公交车上,给老人或孕妇等让座的人越来越多,不像以前,站在车上的总是老人,而愿意让座的更是少之又少。
城市的建设发展在向前不断的进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除了城市个体,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