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4
这是一个激动又难忘的日子。7月22日,老师让我们做完作业去看百年一见的日全食。我们刚做完作业,老师就激动地喊着:“快来看日全食了!”我们飞快地奔上楼去看电视中日全食的变化过程,之间黑色的光斑一点一点地把太阳遮住了,像一匹大马的脚印踩在了太阳上,那个脚印越变越大。老师说:“快到外面来看吧,我们这儿也能看到太阳了!”我们急忙跑上三楼,你用用我的墨镜,我借借你的墨镜,看着天上日全食的不断变化,我的心里无比激动。
日食的范围越来越大了,由原先的圆形状的变成了新月状,现在的太阳好像我们弯弯的眉毛,再小就像一颗璀璨的珍珠在天空绽放光芒。。这五百年一次的日全食是多么壮美啊!
天渐渐暗下来了,我和同学们跑上跑下,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又戴上墨镜看着天空。过了几分钟,月亮把整个太阳都遮住了,天上出现了一个大黑球,周边像着了火似的还留着一丝亮光。我们兴高采烈地跑下楼,此时天已经全黑了,人群在马路上缓缓前进着,我们了。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老师说等太阳消失的时候,天空就像黑夜一样,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的星星,可是,我们却连一颗星星的影子都没看到。我们很好奇的问老师怎么会这样,老师和颜悦色地告诉我们:“因为云层太厚了,把星星挡住了!”我们都为没看到满天星星而可惜。过了几分钟,太阳又慢慢露出了一点亮光,真美啊,美得像一颗闪闪发亮的珍珠。太阳越来越大,最后整个太阳都跳出了云层,它很快又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大地一下子又热闹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