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3
日全食?你一定听说过的吧,但你真的见过吗?嘻嘻,我有幸生在这个年头,亲眼看到了 年一遇的日全食的整个经过。
9年 月 日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我期待已久的日全食给盼来了。
我先拿出早已准备好了的镜片:因为用肉眼看日全食的话,眼睛会受不了的,接着我又在院子的空当处找到了观看日全食的最好的地方,这样,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太阳已经有一个缺口了!”不知是谁在一旁大叫了一声,大家都急忙拿起镜片放在眼睛上看,“哇,真的耶!”这时,我也拿起镜片来看,真的,这太阳的上面有一点已经不见了,这时的太阳就像我家被弟弟用还没有长全的牙齿咬掉的盘子的一个缺口似的。渐渐的,太阳的缺口越来越大了。不一会儿,待我再拿起镜片像太阳望去的时候,这太阳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月亮了,这时,我周围的一些人不由得尖叫了起来:“哇,我这一辈子也没看见这种景色!”随着太阳的渐渐消逝,天色也变得越来越暗了。大家都在一旁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天真的暗了下来耶!太神奇了!”有的人则说:“这可真是不祥的兆头呀!怪不得是天狗将太阳给吞噬了。”最后,当天空完全变黑了的时候,在太阳原来待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钻石”它的光亮几乎让天空变得明亮了许多,渐渐的,它的光亮绕着太阳原来的轮廓转了一周,听大人,这就是传说中的日环食,像光环那样的,发出了它最后的光亮,便消失了……紧接着,太阳也开始愈合了,不一会儿,太阳不恢复了原来形态,日全食终于结束了。
哇,真是一次难忘的日全食呀!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个天文学家,也来亲身体验一下天文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