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6
人的一生中会看到许多奇特或美丽的一瞬间。我也一样,看到过许多奇丽的景色,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场日全食。
暑假时,我们一家到北京游玩。在早晨,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望向窗外,只见天空一片黑乎乎的。我十分纳闷:八月正直炎热,天空就算没有泛起鱼肚白,也不会这么昏暗啊!我赶忙起身,将刚刚翻出的墨镜戴上,把头探出窗外。哈!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日食。
现在的太阳还未被完全挡住,周围的天空还没那么昏黑,露出的那一点太阳与夜里的月牙十分相似,但月光更柔和,日光更加强烈。
随着月亮的慢慢移动,太阳已经被全部挡住了,天空相比刚才更是黑得一塌糊涂。放眼整座城市,只有那还未被关掉的霓虹灯发出微微的光芒,此时的天空更是茫茫一片,但却出现了一颗颗向我眨眼的星星,在太阳与月亮重合的地方,还留有一个光圈,像是通往天堂的毕竟之道。这么一幅奇丽而壮观的景象出现在我眼前,不由得发出一声感叹。
日食结束后,天空中顿时霞光万道。我知道,这预示着新的一天到来了。
日全食虽然不是我看过最美的景色,但一定是最奇特、最壮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