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5
日全食的前几天晚上,报纸上、电视上以及所有媒体都登录了日全食。是怎么发生的呢?是怎么来的呢?全部过程又是怎样的呢?上面都有非常详细的记载。7月22日终于到了,一生只能碰到一次的日全食,终于给盼来了。上午8点,我刷牙、洗脸后,就和妹妹她们一起看电视直播,姑姑说:“眼睛不能看的太长了,不然眼睛会坏掉的。”忽然,妹妹提问说:“我们用什么东西看呢?”姑父连忙到汽车里拿来墨镜。姑姑说:“哎呀!用墨镜看也不好,还是会伤害眼睛的,说着姑姑去拿了几张银色的纸,她把纸对折了一下,然后把它遮在眼睛上,发现太阳已经被黑乎乎的月亮吃了一小半。没过多久听到姑姑大声喊:”初亏!初亏!快来看呀!妹妹和我急忙跑到大卫生间上来看日全食——姑姑家大卫生间的墙是由大玻璃窗做成的,站在里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太阳。渐渐的,我们看到了一个布口袋的太阳,姑姑又大声说:“天狗吃太阳喽!”
我和妹妹也激动的挥舞着银纸跟着起哄!太阳被黑乎乎的月亮一点一点的吃掉,慢慢地,慢慢地,已经吃了一半,变成了半圆形,渐渐的又变成了小小的船,逐渐变成镰刀状,镰刀又变成了眉毛状……终于,太阳被黑乎乎的月亮全部吃完了,但是太阳比月亮大得多,所以在月亮四周还是剩下金色的芝麻,天空变黑了,这时虽然和平时的晚上差不多,可是好像天要塌下来似的,给人感觉特别恐怖!这时,我和姑姑她们一起走到屋外的大草坪上,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很多人在拍照,我们也不例外,拍了一张有一张,留下那美妙的瞬间。
正在这时,太阳好像聚集了四五盏灯泡一样,一霎那,又发射出耀眼的光芒,大地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日全食圆满结束了。那是多么奇妙、多么神秘的日全食呀!那情景似乎还在我的眼前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