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5
20xx年7月22日上午,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在我们长江流域开始了它一次神秘的旅行。
8时30分,当时我正在和林老师一起研究数学题目,可是外面的天却渐渐的暗了下来,难道日全食真的出现了?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屋外,正巧这时曾伯伯也从工作的地方赶了回来,带领我们去观日全食,他还带回了一个滤光镜护罩。滤光镜护罩从车上一拿下来,我们就都争先恐后拿去观看,从滤光镜中看到的太阳早已变成了绿色的弯刀似的,原来日全食早在8点钟14分左右就开始了。从滤光镜中看完太阳后,我们便用最古老也是流传最久远的办法来看日全食。
首先我们把水盆盛满水,然后倒进墨汁并搅拌均匀,最后放在阳光下,水平静后,天上的太阳便倒影在盆中,找好角度,这时日全食活动的整个过程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虽说这个办法很老土,但是不掌握好方法就很难看见。刚一开始我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我因为没有掌握好角度,所以怎么也没有看见太阳的样子,林老师好想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上前来指导我,我在林老师的指导下终于从水盆中看到了只剩一点点的太阳。天空越来越黑,就连庄溪大桥上晚上用来照明用的电灯也亮了起来。此时我不经意的往地上一看,我突然发现地面上的光波就像流水一般,那种光波使人好像置身于仙境中。再看看太阳,太阳已变成一个光环,这个光环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钻石金光,它最有特点的就是在光圈的上面还有一个圆点,这个圆点四周还闪着金光。
天全黑了,大概持续了6分钟,在这6分钟里太阳并不孤单,因为它的四周有星星在陪伴着。我们仰望着天空观看,曾伯伯不时为我们拍着照,一起见证这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10时过后,太阳渐渐亮了起来,大地也恢复了原样。
我永远忘不了这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