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10
今天是观测本世纪最壮观的日全食的日子。几天前就听爸爸说这是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象,千万不要错过,所以一大早,我就心情激动地拿着观测镜拉着爸爸走出家门,等待着日全食。
来到场上,我抬头仰望,天空阴沉沉的,好像快塌下来似的。不过一会就下起了一阵阵雨,太阳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在一旁的爸爸叹了一口气,遗憾地说:“真是天公不作美!这次亲眼观看日全食算是泡汤了,儿子,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了。”听爸爸这么一说,我心里真是失望极了,满心的期待转眼成了泡影。
无奈,我们只好收拾好观测镜,走进家门打开电视机看了。虽然很懊恼,但我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情,电视上看可能更清新呢。打开电视,很多电台都在直播日全食。我仔细欣赏着这五百年一次的天文奇观,荧幕上呈现的景象也十分精彩。只见太阳被一个黑影慢慢地遮盖了起来,真像一个大饼被一口口咬掉,难怪大人们说是“天狗吃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太阳越来越小了,变成了一把镰刀,挂在了天空。此时的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真是壮观极了。又过了一会,太阳变成了一条线,接着,太阳便被整个月亮吞没了,电视画面上一片漆黑。
我赶紧往窗外一看,啊,夜幕笼罩着天空,眼前一片昏暗,如同晚上。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我似乎仍可以感觉到我们上空的太阳也被月亮的影子遮盖了。我不禁想,月亮比太阳小怎么会把太阳给挡住了呢?真神奇!过了几分钟,天空又慢慢地由黑变亮,整个日全食过程也就结束了。
日全食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妙的奇观,而且还是五百年一遇的盛世天文景象,三生有幸啊!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天文学家,去探索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