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2
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到了,一年一度的斗蛋比赛再次拉开序幕。斗蛋可是我们宁波地区的传统游戏。
今天大家每人带了两个蛋,一个白煮蛋,另一个是茶叶蛋。白煮蛋绘制彩蛋,茶叶蛋自然用来斗蛋喽。
同学们都很兴奋。我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我的同桌。同桌为了选择蛋壳坚硬一点的蛋,选择了白煮蛋和我的茶叶蛋斗。我们各自用右手握住蛋,只露出小头的部分,然后我们两人把蛋的头部紧紧顶在一起,各自往对面用力,只听轻轻的一声“咔擦”同桌的蛋应声而碎。“哈哈,我的蛋赢了。”我开心地摸摸我的蛋。“下一个谁和我斗?”我得意洋洋地说。周欣晨拿出了她的蛋,我们迅速做好准备斗蛋,蛋头顶住,用力,可是两个蛋好像排斥反应,老是滑一侧,就这样滑来滑去,忽听“咔擦”一声,哈,我又赢了,我已经感觉我的尾巴开始翘起来了。轮到潘竺祺林,我信心满满地和他的蛋顶住、用力,只听“咔”的一声,我的蛋碎了,我傻眼了,瞬间像个斗败的公鸡。这个蛋也太不经斗了,我气呼呼的剥掉碎了的蛋壳,狠狠地咬了一口,嗯,真香,好吃……
经几轮角逐,傅浩的蛋获得了蛋王的称号。站在讲台上高高举起蛋王,胜利的喜悦传遍整个教室。
开心的立夏,期待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