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5
昨天晚上,耿老师发通知让我们今天把煮熟的蛋带到学校里来斗蛋,前提是要把蛋装扮漂亮。看到通知,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因为我的美术细胞不给力,我怎么会画出那么好看的画呢?没法子,我只好把鹅蛋随便涂了个蓝色,就睡觉了。
早上,我一到教室就听到同学们议论纷纷:“你的蛋是什么样的?”“你带的是什么蛋?”……教室里热闹极了。耿老师宣布:“晨会课开始斗蛋!”我们个个都兴高采烈的,但高兴之中也夹着一丝紧张,开始担心起自己的蛋宝宝来。
斗蛋比赛开始了!我先跟蔡天瑜比试比试。我先发制人,猛地一撞,“啪”的一声,他的鹅蛋被我的鹅蛋打出一个小洞,我手舞足蹈,欢呼雀跃。蔡天瑜不甘心,要求再来一场。我抓住时机,抓紧鹅蛋尖尖的头往前一撞,蔡天瑜的鹅蛋这回被我“五马分尸”了,蛋黄散落了一地。他很不服气,起得咬牙切齿。
我继续找下一位对手,找到了徐小琴。可是,她的鹅蛋更不抗打,一下就被打的“粉身碎骨”了。我心里乐开了花,真是马到功成!老师让鹅蛋没有破碎的站在前面,继续比赛。我和周明玉比,只听“啪”的一声,我的鹅蛋碎了。
“鹅蛋啊鹅蛋,都怪我太轻敌害了你,真对不起你了!”你的我欲哭无泪,苦笑了几声。
这次斗蛋比赛让我知道了立夏的习俗,也知道了不要大意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