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广播里通知要大队委竞选,班主任指定的名额。那段时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本就有点孤僻而不合群的我,一下从之前成绩数一数二时的自信而阳光瞬变得自卑而又脆弱。对于大队委的竞选,自卑更坚定了这件事情对于我是远在天边,想都不用想的!所以我对于大队委竞选的事情一直不以为然。
周五,就要放学,等体育委员好不容易第四次扯长了嗓音,将那因到周末了所以由于兴奋而杂乱的队伍整理好时,班主任张老师把我叫到教室来。我依旧不以为然的。张老师拿出一张表,还没看清表上的字,老师便对我说:“你想不想参加大队委的竞选?”我惊讶了,诧异了。但同时,就像一束阳光亮彻了黑暗般,活在自卑的黑暗里的我,久违看到了阳光,心里无限的激动,并有了些许自信,我应该相信自己的!
经过一周的准备,我的演讲没有辜负张老师给予我的机会、对我的希望,并赢得了肯定。张老师和蔼的微笑告诉我,我当上大队委的组织委员了。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如同春日里和煦的阳光倾泻般的照耀我的心田,让那朵尚未绽放的花苞,在阳光的照耀下绽放,盛开出希望与感动!
您,是我的太阳!
您,亦是我们的太阳!
当我们在舒适而温暖的被窝中伴随着绵延起伏的呼噜声,在美梦中酣畅淋漓,您或许还在跟冰冷的办公桌和一沓沓卷子并肩作战。您对于那些较差的学生依旧还是没有给他们放低要求,您给我们讲了鸡和鹰的故事,让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作鹰,以鹰的标准来严格要求每个人!虽然岁月无情的将您的鬓角染上银白,但您还是我们心中的太阳一般炽热而又温暖!
老师,你是我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