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4
不是每一天都有光芒万丈的太阳,但我每天都过得一样温暖,因为我的太阳一直都在。
小时候,父母忙,你总是负责接送我上下学。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你都准时来接我。晴天,你便踩你那心爱的三轮车来接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雨天,你总是拿着一把大黑伞,站在校门口等着我,见到我了,你便拼命招手,声音有点沙哑地喊道:“漩,爷爷在这儿呢。”我高兴地跑了过来,你一把把我抱起,抱得紧紧的,生怕我掉了似的,那时的我就像一个小人儿,躺在你的怀里,虽是雨天,但我的世界仿佛有一个只属于我的太阳,给我温暖。
上了小学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不再需要你接送了。你闲来无事便在家里画画,还把画贴在了墙上,还记得,每次有客人来,总问这些画是在哪买的。那时,班上有一个画画比赛,每个人都必须交出一幅画。对于一个连圆圈都画不圆的人,我可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呀。回到家时,我哀声叹气,这下叫我去哪找一幅画去交,你见我这样,便问我原因,我便把事情讲给我听,你听了之后,轻松地说道:“我教你不就好了。”刚开始我有点半信半疑,但是我们一起完成了一幅画:在雨中一个老人抱着小女孩的画面,出人意料的是,这幅画得了一等奖,被贴在了班里的布告栏上。当我告诉你这个消息的时候,你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把我抱起来转了好几个圈,也顾不得自己早已年迈累得气喘吁吁的。
那年,春天,你静静地走了,再也没醒过来,那天送你走时,我没有哭出声,但泪水早已爬满了我的脸,还记得那天,太阳格外灿烂,阳光撒了我一身。很暖很暖,我想是你,你没有走,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我都会想起你,想起你给我的温暖,什么烦恼都会一扫而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你都是我的太阳,一直温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