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5
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
也许是在题海中泡的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脸长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的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奶茶在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准时出现在那儿,风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在为另一件事而烦恼。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一篇《母爱》却让我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她为你做得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你为什么却偏偏表达不出母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终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刻将所有烦恼抛之九霄云外。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头,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棉被里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不足十平房米的空间内,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妈妈见我手握空杯,呆呆的望着她,脸上立刻泛起笑容,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是伟大的,又怎如一杯奶茶般?我追出房去,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间,我止住了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是么?”我笑了,终于明白了它的伟大之处,于是,那一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长之旅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