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0
乌云蔽日,寒风凛冽。当我在料峭的北风中战栗时,就会想起你,朋友,你赠与我的几米阳光。
你是春日善意温和的春阳,善良,细腻。见到街上偶尔窜过的小狗,你会激动地追过去。如果是条流浪狗,你会伤心地抱起它。你是多么爱狗啊,可你却不能将这可爱美丽的生命带回去,因为你家里不具备养狗的条件,每每看到你抱着流浪的小动物时脸上那种喜悦、快乐的表情,甚至被父母训斥也不肯放手的坚定神情,我仿佛看到了你浑身散发出的柔和的光晕,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春日的美丽太阳。朋友啊,你不正像那高悬在我心里的太阳吗?
你是夏日热烈活泼的夏阳,热情,开朗。我犹记得你见到熟友时兴奋地扑上前去的动作,几天没见如隔三秋,真不知道你的兴奋劲是哪来的。你能和所有人融洽地相处,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你能和地球上所有生物非生物都成为朋友。你肚子里有无数的小故事,分门别类地摆放着,你清楚地知道和什么人在一起该说什么话,有你在的地方气氛总是活跃的。和你在一起,我感觉天天都像过年似的,热闹而红火。这不,你看那夏日的阳光也柔柔地裹在你身上,让你的朋友也一起热情起来了。朋友啊,你不正像那悬挂在我心里的太阳吗?
你是秋日睿智绚烂的秋阳,聪明,刚正。你知道朋友需要什么,也知道不该和什么人交朋友,你总能适时适度地给予每个朋友以合适的关怀。我时常对你处理朋友关系的态度而感到惊讶:冷静,果断,我甚至因此想到了刚正不阿的包公。你多么像秋阳,给大地洒上了金色、红色的光芒,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朋友啊,你就是那一直待在我心里的太阳。
你也是冬日温暖和煦的冬阳,乐观,坚强,即使寒冷侵袭也毫不畏惧,尽己所能给予每个人阳光与关爱。朋友啊,原来你是那一直守候在我心里的太阳,每当想起你,心里便充斥着无尽的温暖。
朋友,你是我心里的太阳,希望你能一直待在我的心房,我也会一直珍藏、呵护这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