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3
对我而言,您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我可以肯定地回答∶吴老师,您,就是我的太阳。
您是太阳,散发的光芒使我的心被温暖包围。还记得小时候的我胆小怕事,不愿与人相处,性格孤僻的很。直到八年前的一个冬天,您看到自己一个人坐在合唱教师角落的我,上前来跟我讲话,了解我在音乐方面的情况。语气,是似乎能滴出水来的那种温柔。小小的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触碰,不是不觉得为您将心扉敞开,一束阳光就这样照了进来。从紧闭心门到无话不谈,一路上感谢有您的陪伴。
你是太阳。阳光为我指航,把前路照亮。那堂课上,面对从小就胆小而不敢放声唱的我,也没有像很多老师一样指责我,迁怒我,而是耐心的对我讲∶“不要害怕唱错被大家嘲笑,因为一件事情做了永远比不做要好。勇敢的唱出来相信你能唱好……”此后我变了,变的自信不再胆怯,似乎很快您就发现了我在合唱方面的潜质,经过练习我最终成为主力队员;学习生活中我也很快就成了老师们的助手,做任何事都更主动,争取做到完美。您可能都没想到吧,一番话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很多。从胆小懦弱成长到自信自强,感谢您的指点迷津与鼓励。
您是太阳,虽然阳光有时会将人灼伤但却教会了他在遇到强烈的阳光要尽量遮蔽。“报……报告!”我和室友匆匆从酒店房间赶到大厅集合。你一言不发,脸上却阴沉得可怕。半晌您终于开口∶“我们所有人在这儿等了你们十分钟,这是对所有人都不尊重……你们必须向大家道歉!”从来没感受过您的严厉的我,带着真诚的歉意,哭了出来。只要跟人有约,我就再也没有迟到过。从茫然无知到自立的过程中,感谢您教给了我的所有道理。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都是我的太阳——给我温暖,给我指航,教会我成长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