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5
你是雄山,保护着;你是大海,包容着我;你是天空,拥抱着我;你是太阳,温暖着我。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赖床,一个星期下来,三天都会因迟到而被罚站。你知到了后,每一天准时喊我起床。在我眼中,你很严厉,于是,不知不觉,我养成了早起早睡的好习惯。
记得上四年级时,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那次,你没有对我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说。而是直接用木棍抽打我,纷至而沓来的棍子落在我的身上,那时的我很倔强,从来没有哭过。从此,家里多了你的叫喊声,母亲的劝阻声,和棍子落下来时“咻咻”的声音。我开始下决心,努力学习,只为证明给你看。
但是,无论我拿回多少张奖状,每次应对我的都是那一张千年不变的冷若冰霜的脸。于是,我一心扑在学习上。即使在家里见面,也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连一句嘘寒问暖的话都不曾有过。我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我们之间的距离在一点一点增大,直到看不见彼此的存在……如今,我已经上初中了。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我也要飞上属于自我的那一片蓝天。临行前,你破天荒的嘱咐了我许多。那一刻,我的心中涌上了一丝温暖。这么多年,原先你还是关心我的。
由于学校离家较远,无论寒冬烈日,你的身影总会在放学时准时出此刻路口。我已经习惯了被你牵着手穿过人潮拥挤的大街。不经意间,听到你和别人夸赞我。一丝诧异浮过眼底。猛然抬头,发现你的黑发中夹杂着许多银丝,疲倦的面容被时光可出一道道皱纹,温暖的手掌变得粗糙不堪。
那一刻,我真正地读懂了你,读懂了父亲这两个字中所含的职责,读懂了你这么多年的的冷漠。曾今我问过你:“在你心中什么时候我是你的骄傲?”当时你没有回答我,我此刻明白了,是“每时每刻”。
这就是默默无闻的父亲,这就是不为人知的父爱。爸爸,你就是我的太阳,在你的照耀下,我会更好的走完自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