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2
童年是一阵风,风过之后,就来到了金秋。童年的快乐是无边的,所以我打开相册,回忆起童年一个特别的日子。
在那个特别的日子我去了梦寐以求的虎跳峡。
那时巴士是在无边无际的大山中开着。当时是下雨季节,山谷里起了大雾,置身其中,仿佛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更何况我们的车是在海拔3000米的高山上开着。经过了一村又一庄,过了一镇又一镇,正在此时,茫茫的金沙江呈现在我的眼前,金沙江是长江的上游,所以金沙江的水格外的湛蓝,好像是一块蓝玉在这等着采矿工人把它采走变成玉雕来让人观赏。
我正看着入迷的时候,金沙江突然进入了急流,水快速的向下流,导致金沙江掀起了滔滔大浪。终于,虎跳峡到了,我头一次看见这么深的大峡谷,只见水碰撞大石头形成的滔滔大浪不断向我这里扑来,把我吓了一大跳。过了一会儿,我不怕了,反而看得十分开心。
听说虎跳峡的来由是:从前有个猎人在捕杀一只猛虎,猛虎跑到了峡边,一看没有路了,就鼓着胆子向峡的另一边跳去,结果还真跳了过去,众人得知后,才把这个峡谷叫做“虎跳峡”。我听到这个传说又惊讶又高兴。
童年是充满欢乐记忆的季节,在童年特别的日子里我不但看到了壮美的山水,还学到了当地的民俗知识。这许许多多特别的日子能让我积累果实并快乐成长,这是最好的日子,因此我们不要偷懒,要好好度过这些无忧无虑的特别的日子,为美好的明天铺设黄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