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6
特别的日子就在今天——三八妇女节。今天是全世界妈妈们的节日,所以我要为妈妈洗脚。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我把一小块地毯放在妈妈的脚下。妈妈还没有反应过来我要干什么,便问:“女儿,你这是干什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来给您洗脚!”“你来给我洗脚?”妈妈吃惊极了。“嗯!”
我先打开水龙头,把适量热水放入盆中,接着,再从厨房里拿了少量的盐撒在水里,并且用手轻轻搅了搅,好让盐迅速融化,然后,我把准备停当的水盆端到妈妈的脚边,再为妈妈褪去袜子并让她把脚放进水盆中先泡一会儿。趁着妈妈泡脚的间隙,我又去给妈妈泡了一杯苦荞茶。当我把茶递到妈妈手里,妈妈笑了。
开始洗脚了,我蹲下身子,先用手轻轻搓洗着妈妈的脚心和脚背,再用事先准备好的刷子在妈妈的每一个脚丫来回刷动,当把妈妈的脚洗干净后,我又试着给妈妈做了足底按摩!尽管我手酸背疼,但却浑身轻松,满心愉快。最后,我用擦脚帕把妈妈脚上的水擦干。因为脚丫不好擦,我又找来了棉签,细心地把妈妈的脚丫,脚丫之间的间隔擦了一遍。
洗完脚后,妈妈对我笑了再笑;夸了再夸;谢了再谢……
今天晚上,虽然并不觉得很累,但是,却感到了妈妈以往的辛苦。所以,在这里,我再次衷心地对妈妈说:“您辛苦了!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