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11
星光挂在夜空中微弱地闪烁着,往日的光辉不再,整片漆黑只有一盘白玉一枝独秀,压过了一切光芒,凡世中的霓虹灯也在天空中的那轮皎洁的纯白下黯淡了许多,它是一个孤独的仙子,傲然地看着脚下的人间。
这是那个夜晚的风景,那一天,在我的心中,已经是那为数不多的特别日子中的一天。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坐着爸爸开的车,因为我今天离开了我的故乡,即将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相信我那时的表情绝对惨不忍睹,虽然我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我依旧紧张,要上一个新学校,见许多新的朋友,生活在一个异乡的环境,这些想起来都让我头疼,即使思绪一团麻,但总有一丝对未来的好奇和兴奋。
一整天我都在跟着爸爸妈妈东奔西跑,到了晚上,吃过饭,躺在床上,瞥了一眼窗户,高楼耸立在地上,看不到远方,只能看天空,明晃的月光倾泻进屋子,洒在我的身上,眼里月亮的倒影圆的像被机器加工过一样,直视着那道光线的来源,突然想到远在家乡的表哥,表姐,朋友们,他们是否如我一样在看着这月亮?想起以前那些快乐的日子永远随着时间的年轮而消逝了,我的喉咙如被人卡住一样难受,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偶有一滴落下打湿了那一小块衣裳。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望着看不到的天边,思念远方的亲人,浓浓的愁在心头,不能消散。
那一天,我辗转反侧,不知过了多久才入眠,那一天,会在我的记忆中永远留下它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