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14
我最喜欢的动物——花豹。
花豹身穿花花绿绿的衣裳,还带着两颗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不但肢体柔软,身手矫健,头脑更是聪明绝顶。它最喜欢吃圆滚滚的岩狸,调皮的猴子,敏捷的野兔,鸟类,青蛙以及羚羊等。虽然它贪吃却喜爱干净,总会把自己打理的干干净净。捕食时,为了不让猎物发现和嗅到它的气味,它会利用毛皮上的斑点把自己藏在草丛中,迎着风并且压低身子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进,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起,一场捕食活动便就此结束。有趣的是,为了防止别的动物来偷走它的食物,它会叼着猎物爬到树上,再慢慢享用。如果,有机会能和花豹一起生活,我要叫它猛斑。它肚子饿了,我会给它吃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偶尔才让它吃些零食及饮料;如果它受伤了或生病了,我会带它去看兽医,细心呵护它并帮它加油打气。
现在生存在地球上的花豹数量越来越少了,它们非常需要我们好好保护,以免又造成濒临绝种的憾事。别忘了,爱护地球上的任何生命可是人人有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