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8
我最喜欢的鸟是燕子,虽然它很普通,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它可是随处可见:田野、山林,甚至人类的屋檐下,哪都是它的身影。
它可漂亮了!外面穿了一身西服,可爱极了!它灵活又可爱的眼睛下长着一张又长又尖的嘴。下颌和颈部有着一条淡红色的领带,长长的尾巴好似剪刀,它光亮的羽毛更加地引人注目。
燕子可是很勤劳的,一到春天,它们就急促地建立新家。它们先叼泥,然后再用唾沫把泥搅匀,最后把泥一点一点地垒在墙上。两只燕子轮流垒,这一只燕子垒的时候另一只燕子站在附近的铁丝上等着它,就像一个小卫士。两只燕子上下不停,等把嘴里的泥用完之后,它们又去叼泥。一天、两天、三天,窝就搭好了。虽然地方很小,但终于有个家可以遮风挡雨了。
燕子是人亲近的鸟类,它以害虫为食,只要它们发现害虫,便会像箭一样飞过去,把害虫吃掉。燕子在一年中可以吃掉亿万只害虫,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要保护燕子。
我喜欢鸟儿,更喜欢燕子。